《刑侦八虎》指的是哪八个人?

2024-04-29

1. 《刑侦八虎》指的是哪八个人?

乌国庆,季宗棠,崔道植,陈世贤 张欣,高光斗,吕登中,徐利民。
仅凭一包榨菜,就让凶手落网,并且在短短几十年里,就破解了近千桩奇案和悬案,就是听起来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却真真实实的出现在一个名叫乌国庆的民警身上。2011年的时候,乌国庆出现在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颁奖典礼上,由此让人们发现了这个中国版的福尔摩斯。

人并不是天生就是这么优秀的,乌国庆也一样。在他刚踏入刑侦之路时,略显青涩,曾被很多棘手的任务难住,也有过退出刑侦界另谋出路的想法。一直到上海郊区发生了一起中年妇女上吊自杀案件后,乌国庆才下定决心去做刑侦。
当时乌国庆正坐在办公室中,一边喝茶一边翻阅着近期的资料。突然,他的同事急匆匆地跑了进来说道“有个女的上吊自杀了。”听到这个消息后,办公室的前辈和其他同事立刻赶往了现场。为了学习一些经验,乌国庆也跟着他们一起来了。
来到现场后,乌国庆发现这个中年女子吊在房梁上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没想到他不仅不害怕,还特地上前仔细观察了一番。在仔细搜查现场之后,他和自己的同事都没有发现什么线索,最后一致认为这是自杀。
“现场没有其他人来过的痕迹,这个女子应该是自杀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详查”,一个刑侦民警率先说道。同行的前辈听到这番话后,冷漠地摇了摇头。乌国庆等人都懵了,他心想:难道不是自杀么?现场也没有发现第二个人的痕迹啊。
正当众人茫茫然时,那个老前辈开口了“看,死者的袜子有什么不同么?”这个时候,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死者袜子上,发现她的穿着一双白袜子,看起来就像新的一样,没有任何污渍。
“这是他杀”老前辈又开口说道,乌国庆听到这句话后非常震惊,和其他人一起挤到老前辈面前。看着一群人迷惑的表情,他解释道:“你们没发现现场没有鞋么?而且她自杀的地方离她家有一段距离,中间还有泥土地,袜子上怎么可能没有灰尘呢?”
在场人听完他的解释后,全部都木讷在原地。乌国庆也因此受到很大触动,决心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刑侦警察。

《刑侦八虎》指的是哪八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