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如何长线操作

2024-04-28

1. 股票如何长线操作

散户投资者由于资金量小,因此集中投资不超过6只股票才是明智的选择,长线投资更适合。那么如何才能从千余只股票中,找出值得长线投资的个股呢,以下的诀窍您应该认真了解一下。

股票如何长线操作

2. 股票如何长线操作

长线投资说容易也很简单,说难就非常难,得看个人的情况。
容易在于:选择一个比较有发展前景的行业,比如现在的智能机器人、环保、高铁,在这个行业里选择一个长期筑底的股票,买入长期不动,等大盘行情确定由牛转熊的时候卖出。
难点在于:
人的贪婪和患得患失,从这波行情看,大盘股涨30%以上,有的都翻倍,但自己买的没涨,还在跌,还能拿得住吗?
也许这波行情持续一年之久,这中间会有大幅度的回调,眼看着赚到手的钱缩水了三分之一甚至有时候跌到不盈利了,还能坚持吗?
用来投资的钱这段时间不需要用吗?我们不是巴菲特,有那么多钱可以亏,大多数人都是自己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也许生活所需就要动这笔钱,那只有卖掉啦。
玩过几年股票的都知道,长线持股是最难的,而很多没玩过股票的新手觉得不就是拿了不卖嘛,那不是很容易啊,当自己处于这种状态的时候我想很少有人能淡定。
如果准备长期持股,首先就得战胜自己。而战胜自己是最难的,俗话说秉性难移,多少年形成的性格怎么可能短期之内改变呢。

3. 长线股票怎么操作

你好,股票长线投资技巧:
  1以合理价格购买
  价格是投资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只有以低于股票内在价值的价格购买才能获利。
  对于一只内在价值为100元的股票,分别以50元和80元买入,显然前者获益更高;对于年均股利1元的股票,你若以5元买进,你的收益率就是以10元买进的2倍。
  做长线投资能否以合理的价格购入股票比短线投机中寻找合理价格更重要。所谓“合理”是指股价低于股票所代表的真实价值,即低于公司净流动资产值(除固定资产之外的流动现金、存款、库存品、应收账目等扣除债务后的资产值)。寻找到价格低于价值的股票购入后,可以长期持有。市场不会一直忽视这类“高含金量”的股票,价格迟早会恢复到正常价值水平,这时投资者得到的不仅有实在的股利好处,还有价值增值利益。
  2分析经营业绩
  经营业绩决定着公司的发展速度,也决定着股票价值增值速度和潜在价值。做长线看重的是股票的增值性和稳定的股利收益,因此应学会分析公司的财务报表、经营策略、发展计划等。
  经营业绩的历史记录和未来获利能力同等重要。历史记录反映了股票现在的价值,良好的前期表现能够为公司前景提供更有力更充分的保证,并为将来的顺利运行奠定扎实基础:资本、经验、声誉、贸易合同、稳定的客户关系和市场先入的竞争优势以及其它所有构成盈利能力的要素,会给企业未来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3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做长线投资是用时间换取财富的递增,但只有选择发展潜力大、技术进步,股票市场不断拓展企业的股票,才能在预期的时间里获利。
  分析企业的发展前景不仅要看企业本身的情况,更重要的是研究企业所处的发展环境:产业是朝阳行业还是夕阳行业;市场容量有无增加可能;企业本身在行业中有无竞争优势;是否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优惠条件;在产业生命周期中所处阶段。
  投资者也要关注企业大小、强弱之间的转化,以帮助分析股票走势的变化。
  长线投资八大注意事项
  1戒过于投机
  对长线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树立理性的投资理念,不要为股价的小涨小跌所动,不要变投资为投机、变长线为短线操作。
2戒心浮气躁
  也就是说,长线投资者要有一种等待的耐心和信心,股价有一定涨幅后要敢于持股待涨;也要敢于低位补仓,坚定自己的长线投资理念。
  3戒急于翻本
  长线投资者在被套牢或是割肉出局的情况下,都不要急于翻本。应坦然面对,耐心等待新的投资机会。
  4戒恐慌杀跌
  有些中长期投资者,尤其是新入市的股民,容易受到某些利空消息的影响,对股市或手中股票失去信心,感到恐慌,于是拼命抛售手中的股票;也有的会误信一些利好消息,这样往往会上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主力庄家的当。因此,我们建议长线投资者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客观地分析各类消息的真实性,切忌盲目恐慌杀跌。
  5戒频繁操作
  长线投资者切忌在市场上追涨杀跌,频繁操作,这样只能给国家创造税收、给证券公司交佣金,自己获利甚少,甚至会加大投资风险。
  6戒过度贪婪
  过度贪婪是所有股票投资者的大忌,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也是如此。投资者想获取收益是理所当然的,但不能太贪心,许多时候,投资者的失败就是由过分贪心造成的。一个有理性的长线投资者在获利时,绝不会贪婪,而是果断了结,落袋为安。中线投资的获利应把握在25%左右,长线投资的获利可定位在50%以上。
  7戒盲目跟风
  股市波动受到诸多复杂因素的影响,其中股民的跟风心理对股市影响很大。有这种心理的投资者,看见他人纷纷买进股票时唯恐落后,在不了解股市行情和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情况下,买入自己并不了解的股票。他们有时见到别人抛售某家公司的股票,也不问其抛售的理由,就糊里糊涂地卖出自己手中很有潜力的股票。由于跟风心理作怪,致使股市掀起波澜,一旦群体跟着抛售,市场供求失衡,供大于求,股市便一落千丈。这样的盲目跟风者往往会被那些在股市中兴风作浪的人所利用,结果是两手空空,后悔莫及。另外,有的投资者爱盲目追逐热点,要知道市场的热点总是不断变化的,如果盲目跟风、追逐热点,容易在高位套牢。理性的、有志于长线投资的投资者,不会盲目追逐热点,而是从冷门股中寻找未来的热门股,从尚未被炒高的低价股中寻找有较大涨升空间的潜力股。长线投资者要树立独立买卖股票的意识,要学会结合自己的分析来炒股,不要跟着他人走,不要盲目跟风。
  8戒盲目迷信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长线股票怎么操作

4. 长线炒股应该怎么炒?


5. 长线炒股怎么炒?


长线炒股怎么炒?

6. 股票什么叫长线

1、长线股票是在股票市场上的一种择股票投资的方法。不同个股要采取不同的操作策略,而长线操作的股票,不必在意短线震荡,根据上升通道进行操作。
2、在股市里,凡是成长性的个股,会有资金重点关照,长线操作,所以走势上不温不火,相对于大盘独立。这类个股,投资者不能频繁操作,原因是该股票不会有更大短线空间。
3、适合长线操作的股票必须具备以下特点:
(1)企业盘面较大,不易被较大资金能左右日间较大的波动。
(2)企业未来发展较好,营利空间较大。
(3)企业股票现在表现一般,价格相对低。
4、股票的投资方法大体上分为四类:
(1)超短线。比如说T+0,当日的炒作或几分钟间的炒作。主力多为游资,多以分时K线为基准。
(2)短线。多以日K线为基准,以隔日或几日不等。大多也是游资为主。
(3)中长线。多以周K线或月K线为基准,做庄实力较强,以半年或一年为一个操作周期。
(4)长线。以月K线或年线为主,做庄主力资金充裕,多以基金或超大户为主的。

7. 长线股票怎么选,如何选择长线股票?

一、选择公司业绩比较好的,不可以选择垃圾股。许多人喜欢选择垃圾股以求撞到几十个涨停板,可不知垃圾中捡宝终究是捡到垃圾的时候多。
二、选择中盘以上股,盘太小容易容易被资金操纵,频繁剧烈波动极难跟踪趋势,中盘以上股票趋势相对稳定,跟踪相对容易。
三、选择季月线方向向上的股票,但如果季月线已经大涨过了须谨慎,季月线基本代表了走势主方向,只有主方向才有长线可做,所以只有主方向向上才有长线机会。
季月线方向向上实例,如图紫色箭头标注方向为主方向,季月主方向上行,这样的K线结构才有是长线的机会。只是季月走的是形态震荡上行趋势,别被回调迷惑即可在回调位置入场做长线。而红色箭头标注方向为波段K线趋势上行趋势。每走一个上行波段后回调一段是在正常不过的事,因为参天大树不会一下就涨出来。但观察一个一个上行波段不难发现后面两个波段逐渐能量不足,出现此现象就该警惕了,这时候长线可能要结束了。而再看季月线主方向下行的哪些部分,虽说也有上行的时候,但却时间短暂,所以没法做长线机会。

由实例也能很好看出季月方向向上才是长线机会,所以选股时须选季月线主方向向上的。

长线股票怎么选,如何选择长线股票?

8. 股票中长线怎么炒?

你好,中长线炒股七大技巧

1、如何选择长线股票
(1)市场大趋势走向。投资者在选择中长线交易标的时,需要市场行情处于上升或者低位调整行情中,市场的后续走势上升概率较大。如果行情处于下跌状态,投资者这个时候进行建仓交易,股票价格很有可能因为下跌行情的原因,股价持续性下跌,导致资金出现亏损以及交易周期有可能变长。
(2)关注延续发展较好的行业。中长线交易投资因为时间周期较长,所以需要关注延续性发展较好的行业。行业持续性的发展上涨或是具有政策持续利好关注的行业,这样板块如果上涨会带动所属板块个股。
(3)股票和个股成交量。投资者在选择中长线交易标的时,股票和个股成交量需要处于持续地量或者成交量的逐步增量的区间处于稳定状态。这些成交量形态表示个股走势逐步好转或者个股处于低位低迷区间,表示市场有部分主力控盘的迹象。
(4)股票价格。投资者在选择中长线交易标的时,个股价格处于持续上升趋势或者箱体调整趋势下方具有较强支撑。表示个股空方资金力量较弱,很容易受到多方资金力量的带动,后续股价上涨概率较大。
(5)股票基本面。投资者在选择中长线交易标的时,需要上市公司的业绩稳定增长、市场占有率较高、股票市盈率相对所处行业的平均值较低、上市公司没有大型利空等因素。上市公司较好的基本面会使市场资金逐步关注。
(6)股票技术面。投资者在选择中长线交易标的时,可利用DMI指标、TRIX指标、OBV指标、SAR指标等中长线参考技术指标,处于中位线上方,线图出现多头或者转多头趋势,表示市场处于多头或者转向多头趋势中,进行参考。
2、如何交易
(1)投资者交易需要多等待与观察。中长线投资不是买了股票就不怎么看了,也不是一次性重仓投入资金。需要投资者长期的关注,通过逐步建仓、加仓、减仓平稳的交易。如果出现个股盘面利空或者转趋势,也要部分减仓。后续调整到位再次加仓回来。主要以大趋势为主,通过交易中反复的高抛低吸的滚动式交易方式。
(2)不能盲目随便交易。在股票或者盘面没有符合投资策略时,不要盲目去减仓或者加仓中长线股票,并不是越跌越去买。一定要等待股票价格和成交量处于平稳或者上升时,再去观察是否有减仓或者加仓机会。出仓时也是一样,不要有侥幸心理合理按照交易策略止盈止损。
总体而言,中长线交易需要投资者对个股和市场趋势把握度和执行力有较高的要求。需要通过以上条件去合理冷静分析,理性投资。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