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现金流量折现模型公式

2024-04-27

1. 股利现金流量折现模型公式

股利现金流量折现模型公式是:P0=(E0CF1)/(1+r)+(E0CF2)/(1+r)2+...(延续到无限期)。其中P0代表某一企业、资产或工程的现值(当前价值),E0CFn代表当前预测的未来第n期产生的自由现金流,r代表自由现金流的折现率,即资本成本。这一模型的涵义是:一项投资或一个企业的当前价值,其未来所产生的现金流的现值之和。现金流折现模型(英语:DiscountedCashflowModel),简称DCF模型,是公司财务和投资学领域应用最广泛的定价模型之一,在学术和实践领域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鉴于现金流折现模型的诸多局限性,金融界专业人士往往用乘数定价模型、资产重置成本定价模型、剩余收益模型、异常收益增长模型等对其进行补充。股息折现模型可以视为现金流折现模型的一种特殊形式。

股利现金流量折现模型公式

2. 股权现金流量的公式一

股权现金流量=实体现金流量-债务现金流量  其中:   实体现金流量=税后经营利润-净经营资产增加  债务现金流量=税后利息费用-净负债增加  所以:   股权现金流量=(税后经营利润-净经营资产增加)-(税后利息费用-净负债增加)   =(税后经营利润-税后利息费用)-(净经营资产增加-净负债增加)   =净利润-股东权益增加   由于:股东权益增加=(净利润-股利分配)+股票发行-股票回购   所以:股权现金流量=股利分配-股票发行+股票回购

3. 折现现金流模型算出来的结果和股东权益

1、①用股东自由现金流折现,计算出来的是股东权益的价值。
②用公司自由现金流折现,计算出来的是公司整体价值。
③公司整体价值=股东权益价值+债权人的债务价值。因此,公司价值包括了股东权益和债权人的权益。
2、如果两者相近,则意味着公司借债比较少。

折现现金流模型算出来的结果和股东权益

4. 股权现金流量的公式二

另外注意:   在企业价值评估中,负债率=净负债/净经营资产   如果负债率不变,则负债率=净负债增加/净经营资产增加,股东权益增加=净经营资产增加×(1-负债率),股权现金流量=净利润-净经营资产增加×(1-负债率)   由于:净经营资产增加=实体净投资   所以:如果负债率不变,则股权现金流量=净利润-实体净投资×(1-负债率)   另外:股东权益增加=净经营资产增加-净负债增加=实体净投资-债权净投资=股权净投资   所以:股权现金流量=净利润-股权净投资   相应地:实体现金流量=税后经营利润-实体净投资   债务现金流量=税后利息费用-债权净投资

5. 现金流折现模型的公式

现金流折现模型的公式可以表述如下:P0= (E0CF1)/(1 + r) + (E0CF2)/(1 + r)2+ ... (延续到无限期)其中P0代表某一企业、资产或工程的现值(当前价值),E0CFn代表当前预测的未来第n期产生的自由现金流,r代表自由现金流的折现率,即资本成本。这一模型的涵义是:一项投资或一个企业的当前价值,等于其未来所产生的现金流的现值之和。

现金流折现模型的公式

6. 关于股权现金流量的计算

股权现金流量=股利分配-股利资本发行+股份回购
实体现金流量=税后经营利润-经营净投资
留存收益肯定不能算进去
你去看看财务成本管理企业价值那章的现金流量折现模型

7. 股票分析现金流折现模型

现金流折现估值模型 DCF( Discounted cash flow]

DCF属于绝对估值法,是将一项资产在未来所能产生的自由现金流(通常要预测15-30年)根据合理的折现率(WACC)折现,得到该项资产在目前的价值,如果该折现后的价值高于资产当前价格,则有利可图,可以买入,如果低于当前价格,则说明当前价格高估,需回避或卖出。

DCF是理论上无可挑剔的估值模型,尤其适用于那些现金流可预测度较高的行业,如公用事业、电信等,但对于现金流波动频繁、不稳定的行业如科技行业,DCF估值的准确性和可信度就会降低。在现实应用中,由于对未来十几年现金流做准确预测难度极大,DCF较少单独作为唯一的估值方法来给股票定价,更为简单的相对估值法如市盈率使用频率更高。通常DCF被视为最保守的估值方法,其估值结果会作为目标价的底线。对于投资者,不论最终以那个估值标准来给股票定价,做一套DCF模型都会有助于对所投资公司的长期发展形成一个量化的把握。

股票分析现金流折现模型

8. 现金流量贴现模型的公式

自由现金流=营业利润-税收-净投资-运营资本的净变化。
公司价值=运营现金流+残余价值+超额证券。
贴现现金流指将未来某年的现金收支折算为目前的价值。其方法可分为净现值法(Net Present Value)与内部报酬率法(Internal Rate of Return)两种。
净现值法是通过资本的边际成本求出的折现率,将未来的现金收支折现成当期现金。内部报酬率法则将存续间可能产生的现金流入,依某一贴现率折成现金,使现金收入等于当时的投资成本,则此求出的贴现率即为报酬率。
贴现现金流估价法,把资产的价值与所产生的预期未来现金流的现值相联系。

扩展资料:
自由现金流的预测可分成两个时期:
一是超额收益期,公司拥有竞争优势,公司新的投资能够获得高于资本成本的收益率,这期间公司从运营中获得现金流,用贴现率对超额收益期内的期望现金流进行贴现,以求出公司从运营中获得的现金流的总和。
二是残余价值期,即超额收益期之后,一个公司在市场上取得的成功会不可避免地吸引竞争者的进入,使新投资收益率刚好等于贴现率。
在这个时期公司不能创造附加的自由现金流。公司的残余价值就是公司超额收益期结束时的税后净营业利润除以贴现率,普通股票的总价值除以发行在外的总股份就是普通股的每股内在价值。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贴现现金流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