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套房的契税标准是多少?

2024-04-28

1. 2018年二套房的契税标准是多少?

一、第二套房契税各类型房屋均价低于各区的房管局市场指导价的收费标准为:(1)面积小于90平米买方首套房子契税:评估价格的1%;(2)面积大于90小于144平米买方首套契税为:评估价格的1.5%;(3)高于该区的市场指导价格,面积大于或等于144平米,买方不是首套二套房产契税或二套以上房产契税:评估价格的3%。  二、契税缴纳的时间  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  三、纳税期限  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财产转让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适用比例税率。《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三条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

2018年二套房的契税标准是多少?

2. 二套房契税多少

按照国家规定购买第二套房、契税不享受优惠政策,契税税率按照房价的3%缴纳。国家规定:对首次购普通住房征收契税的标准:90平方内1%、90平方-144平内1.5%,非首次购房或超过144平按3%缴纳,非普通住房按3%缴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第三条 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
  契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税率幅度内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
  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依照前款规定的程序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

3. 二套房契税多少

法律分析:按照国家规定购买第二套房、契税不享受优惠政策,契税税率按照房价的3%缴纳。国家规定:对首次购普通住房征收契税的标准:90平方内1%、90平方~144平内1.5%,非首次购房或超过144平按3%缴纳,非普通住房按3%缴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契税。
第二条 本法所称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是指下列行为:
(一)土地使用权出让;
(二)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互换;
(三)房屋买卖、赠与、互换。
前款第二项土地使用权转让,不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土地经营权的转移。
以作价投资(入股)、偿还债务、划转、奖励等方式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应当依照本法规定征收契税。
第三条 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
契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税率幅度内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
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依照前款规定的程序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

二套房契税多少

4. 二套房契税多少

现在二套房契税税率一般是3%,按照国家规定购买第二套房和契税不享受优惠政策,参照国家规定对购买普通住房征收契税的标准为:90平方内1%、90平方至144平内1.5%,如果不是购房或超过144平按3%缴纳,非普通住房按3%缴纳。所以二套房子契税几个点,主要看产权证面积,产权面积小于等于90平,契税是总房款的1%,产权证面积大于90平,契税是总房款的2%。契税是土地和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                                在中国境内取得土地、房屋权属的企业和个人,应当依法缴纳契税。上述取得土地、房屋权属包括下列方式: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赠与和交换。家庭首套房90平米及以下契税税率为1%,90平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为1.5%。家庭二套房90平米及以下契税税率为1%,90平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为2%。家庭三套房及以上不论面积契税税率为3%。以上契税税率标准为住宅收费标准,如果是40年产权的商业,不管多大面积或第几套房,一律统一都是3%。                           现在市场上很多的家庭有比较多的闲钱可以去购买除了自己居住以外的房子,国家为了抑制这些家庭的购买欲望而提高了二套房的契税,因为只有税率越高才会让那些没有房子的家庭可以有机会购买到自己需要的房屋,而不是给其他人用来投资。这也算是国家对那些购买房屋只是单纯用来居住的人员的一些保护规定,也算是对炒房行为一种硬性的限制,以更好的维护市场,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法律依据】《契税暂行条例》第三条规定,契税税率为3%—5%。契税的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幅度内按照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现在二套房契税税率一般是3%,按照国家规定购买第二套房和契税不享受优惠政策,参照国家规定对购买普通住房征收契税的标准为:90平方内1%、90平方至144平内1.5%,如果不是购房或超过144平按3%缴纳。1、房本满五年:(普通住宅)契税1%,(面积小90平方米),1.5%(面积90-140平米),3%(面积大于140平米),卖方名下仅有一套房产,个税1%,卖方名下仅有一套房产,个税免交,营业税免交,(非普通住宅)契税3%,个税同上,营业税差额征收。2、首套面积在90平米以下1%的契税,首套在90平米以上1.5%的契税,二次购房3%的契税(不管多大面积)。

5. 二套房契税多少

二套房契税百分之3,契税计算如下:1、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同区域首次购房,农村户口全免契税;2、建筑面积90-140平米之间,首次购房,不管城镇户口还是农村户口,则契税1.5%;3、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首次购房,城镇户口,契税1%;4、赠与房产的契税是全额征收的,即由受领人按照3%的比例缴纳。契税的征税范围主要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其中土地使用权转让,不包括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移;房屋买卖以下情况视同买卖房屋:以土地、房屋权属抵债或实物交换房屋;以土地、房屋权属作价投资或作股权转让的;买房拆料或翻建新房的;房屋赠与,以获奖方式取得房屋产权的,其实质是接受赠与房产,应照章交纳契税。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三条契税税率为3-5%。契税的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幅度内按照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二套房契税多少

6. 二套房契税多少

二套房契税多少?
1、关于契税政策,新政指出,自2月22日起,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2、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3、在此之前的政策是,首套购房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是1%的契税,90-140(140或144,各地不同)平方米的是1.5%的契税,非普通住宅3%的契税。购买二套房,不管普通还是非普通住宅契税都是3%。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第三条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契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税率幅度内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依照前款规定的程序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

7. 二套房契税多少

二套房的契税按照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缴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按照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缴纳契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契税。
第二条
本法所称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是指下列行为:
(一)土地使用权出让;
(二)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互换;
(三)房屋买卖、赠与、互换。
前款第二项土地使用权转让,不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土地经营权的转移。
以作价投资(入股)、偿还债务、划转、奖励等方式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应当依照本法规定征收契税。
第三条: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

二套房契税多少

8. 二套房契税多少?

法律分析:套房的契税是3%。一、首套房缴纳规定如下:1、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二、二套房缴纳规定如下: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商铺、办公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按照3%的税率征税。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契税。
第二条 本法所称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是指下列行为:
(一)土地使用权出让;
(二)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互换;
(三)房屋买卖、赠与、互换。前款第二项土地使用权转让,不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土地经营权的转移。以作价投资(入股)、偿还债务、划转、奖励等方式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应当依照本法规定征收契税。
第三条 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契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税率幅度内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依照前款规定的程序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