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怎么写

2024-04-28

1. 今天我当家怎么写

今 天 我 当 家
我平时看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平时干脆利落地干家务活,我的手也直痒痒,想尝尝当家的滋味。于是,我趁着今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出去的时候,决定当一次家.
这天,我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餐,我立马拿钱跑向了市场,到了市场,就能听见一阵阵叫卖声、讨价声汇成了一曲曲新时代的交响曲。首先,我来到蔬果区,全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我看着这么多的菜,不禁长叹一声.究竟买什么菜好呢?我想了想,奶奶最爱吃空心菜,我便去压价,把原价2.2元压成2元.第一次交易就如此成功!
我买完蔬菜便来到了又来到了海产区.我看见那一条条的草鱼很新鲜,就买了6元鱼腩. 我用了不到十元就买到了营养丰富的菜。我真是太高兴了!
回到了家,我先洗好米煮饭;然后洗好菜;接着把鱼腩洗干净,再放上姜,葱,油,酱油,等饭快熟的时候就把鱼放到饭上面蒸;一会儿饭熟时就从冰箱里拿出两只鸡蛋和菜心滚汤.
我心想:我忙活了半天就已经疲惫不堪了,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勤勤恳恳地为这个家服务。他们为了这个家呕心沥血,却从未得到过什么,而我们干的家务活非常非常少,却生活得很好。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爸爸妈妈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的。我们真幸福啊!
通过这次当家,我深深体会到当家是很累的。当家要每天考虑吃、穿、用,要每天想到水、电、气,要计划用钱,要合理安排家庭生活。我真不想当家,但是我必须学会当家

严禁转发

今天我当家怎么写

2. 今天我当家怎么写

今 天 我 当 家
  我平时看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平时干脆利落地干家务活,我的手也直痒痒,想尝尝当家的滋味.于是,我趁着今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出去的时候,决定当一次家.
  这天,我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餐,我立马拿钱跑向了市场,到了市场,就能听见一阵阵叫卖声、讨价声汇成了一曲曲新时代的交响曲.首先,我来到蔬果区,全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我看着这么多的菜,不禁长叹一声.究竟买什么菜好呢?我想了想,奶奶最爱吃空心菜,我便去压价,把原价2.2元压成2元.第一次交易就如此成功!
  我买完蔬菜便来到了又来到了海产区.我看见那一条条的草鱼很新鲜,就买了6元鱼腩.我用了不到十元就买到了营养丰富的菜.我真是太高兴了!
  回到了家,我先洗好米煮饭;然后洗好菜;接着把鱼腩洗干净,再放上姜,葱,油,酱油,等饭快熟的时候就把鱼放到饭上面蒸;一会儿饭熟时就从冰箱里拿出两只鸡蛋和菜心滚汤.
  我心想:我忙活了半天就已经疲惫不堪了,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勤勤恳恳地为这个家服务.他们为了这个家呕心沥血,却从未得到过什么,而我们干的家务活非常非常少,却生活得很好.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爸爸妈妈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的.我们真幸福啊!
  通过这次当家,我深深体会到当家是很累的.当家要每天考虑吃、穿、用,要每天想到水、电、气,要计划用钱,要合理安排家庭生活.我真不想当家,但是我必须学会当家
  严禁转发

3. 我当一天家怎么写

早上6点,我准时起床了。今天,我当家。 
父母还睡着,我没惊动他们,一起床就悄悄地出去跑步了。路上,我一边享受着清晨新鲜的空气,一边构思着全天的安排。 
回到家,我把买来的早点刚放在桌子上,妈妈就醒了。看到我如约晨练,又买回早饭,妈妈很高兴。因为早饭是外买的,不用刷碗。吃完饭,我就开始写暑假作业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想起来:今天得把家收拾一下,当家就要有个当家的样子嘛!于是,我先把门厅、客厅和餐厅拾掇整齐,然后又把自己和父母的卧室归置利落。干这点活儿还不算什么问题,摆摆东西就跟搭积木差不多,更没觉得累,因为快乐地劳动是感觉不到累的。 
中午,妈妈下班回来了,也许是因为我没有擦地的缘故吧,在我的提醒下,她才感觉到家里有些变化。因为做得还不十分完美,担心会听到**的“唠叨”,聪明的我拿着饭盒去食堂买饭了。虽然说好了午饭由我来买,可妈妈还是利索地做了一盘可口的烧鸡翅。看来我该学的东西还很多。 
晚上,我负责洗父母脱下来的袜子,由于不熟练,洗得时间稍长些,且很用力,手在水里都泡皱了。洗袜子可是**的家常便饭,我除非迫不得已,不然是不会洗的。现在是夏天还好,如果是冬天呢?手会像胡萝卜一样。想想妈妈真是辛苦了。 
已经躺在床上了,我突然想起平时妈妈总是在睡觉前把地擦了。做事要完全彻底嘛。于是我强迫自己起来,把今天当家的最后一件事情做好。拖把要先在桶里涮一涮,控控水,然后再擦。擦的时候也有方法:前后来回地擦,这样既省力,又干净。擦完地,还要再把拖把涮一涮。挤水的时候,我不小心把手给夹着了,疼得大叫。要不是姥姥过来帮我松开,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看着被夹红的手指,我心想:父母在干活时,一定也遇到过不少意外,最初他们也难免慌了手脚吧。随着时间的推移,便逐渐熟悉了这忙碌辛苦的生活。 
和妈妈比起来,这家我当得并不怎么好,而且也只是一天,父母却已经辛劳了十几年了。将来总有一天,我也会长大成人,像父母一样,承担起生活的责任,而今天的实践,不就是在为以后打基础吗?不知我将来做得会不会像妈妈一样好,不过,我想以后经常实践一下,以便让妈妈少一些辛劳,让自己增添一些自信。

我当一天家怎么写

4. 一年级品德与生活今天我当家怎么写

  今天我当家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不在家,妈妈给我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今天我和你爸爸去外婆家,给你10元钱,中午你自己买点菜,做点饭吃吧。我看完纸条,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今天我当家!

  这是我第一次当家,我想:爸爸妈妈以前干家务活儿很辛苦,不如我帮她做一些家务吧!我往地下一看,地上非常脏,用手一摸,满手都是灰尘,我拿起扫把扫起来,刚开始还很有劲儿,不一会儿,我就累了,但我还是坚持扫完了地,累得我大汗淋漓,一下子趴在沙发上,大口大口喘着气。这时,我想起了以前我不讲卫生的行为,妈妈肯定比我还累。我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

  快到中午了,我拿着钱去菜市场里买菜,我买点儿这买点儿那,东西还没买完,钱就不够了。我只好回到家里,这时已经中午了,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就照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做我喜欢吃的西红柿炒鸡蛋。我先把鸡蛋弄到碗里,加少量盐搅一下,再把西红柿切成块儿放在盘子里,然后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热了以后,把鸡蛋倒进锅里,停一会儿翻一翻,等鸡蛋炒好后,再把西红柿倒进锅里拌一下,3分钟左右,一道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我狼吞虎咽地把菜全吃光了,自己亲手做的饭吃得特别香。

5. 《今晚我当家》一年级作文选100字

  今天是星期日,我准备当家一天,来体验一下妈妈的的辛苦。
  我醒来后 先叫醒妈妈,再穿上衣服,洗漱完毕,就往厨房里跑,因为我还要做早饭。之所以我这么着急。我走进厨房,拿出了四个鸡蛋在桌子上使劲一磕,依次放入盆里,搅拌若干次,然后从面袋里取了一大盒面,和鸡蛋搅拌在一起,然后放点葱,面糊就做好了。然后打开电饼铛的开关,锅热后放入一些油,油热后把面糊倒入,就这样,一会儿两个鸡蛋饼就做好了。早饭做好了,喊爸爸起床。吃早饭了,妈妈尝了一口我的饼,说:“你放盐了吗?”。我拍拍脑袋说:“啊,忘了!”但是爸爸妈妈竟然夸我饼做的好吃。吃完早饭,我进入厨房,厨房被我做早餐时弄得不像样,我便收拾了一番。刚忙完厨房,又该扫地拖地了。拖了一会地,我就累得趴在床上不想起来了。可是还得干呀!休息了一会儿,我又踏上了艰苦的拖地工作。终于拖完地了,一看表已经接近上午十一点了。终于可以写一会儿自己的作业了。可是我还没有写半个小时的作业,又要考虑中午的饭了。中午妈妈教我炒圆白菜。我切好菜,又切了一点葱花和蒜。妈妈帮我打开火,锅热后,放上油,等油热后,又放上葱花和蒜,然后把菜倒入锅中,因为站在地上翻炒,觉得有点不够高,我搬来一个凳子,跪在凳子上炒菜。我放了盐,又放了酱油,这时我觉得放点香油在菜里很可能会好吃一点,于是我倒了一些香油在菜里。菜上桌了,我尝了尝,满口的香油味,没有妈妈平时炒的好吃。吃完午饭后,就是艰苦的工作——洗碗。我洗碗的时候,忘记了还有锅。当洗完碗,妈妈告诉我还有个锅没有洗,但是当时我累得一点也不想动了。最后还是妈妈帮我干的。
  吃晚饭的时候,妈妈说平时的家务活除了我干的这些,还有买菜、洗衣服、收拾屋子等,还有很多。我心想:要是这些事情我全干了,得把我累趴下了。现在我只想说:这家真难当啊!平时爸爸妈妈除了繁忙的工作以外,还要把家整理地干干静静,饭做得美味可口……那得多累呀!以后我要经常帮爸爸妈妈做这些事情。

《今晚我当家》一年级作文选100字

6. 作文《今天,我当家》150不知道该怎么写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爸爸上班了,而妈妈却神秘“失踪”。我心想,今天正好妈妈不在家,我来“当个家”吧!

说干就干!我先扫地。我拿起扫把,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扫了一遍。哇!扫出来的垃圾真不少。我想把垃圾畚好扔掉,可有些小垃圾可真调皮,偷偷地躲到畚箕下面,我只好往后移一移,再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畚好了。

接着,我拖地板。拖地板可比扫地轻松多了。我家铺的地板是瓷砖的,拖起来很方便。如果有口香糖粘在地上,只要用抹布轻轻一擦,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到十分钟,地上变得干干净净。

然后,我洗衣服。我拿了个小凳子,接了一盆水,把要洗的衣服放进盆里,擦点肥皂用手一搓,脏东西一下子都到水里去了。

干了一天的活,我已经筋疲力尽,腰酸背痛。我心想:妈妈可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