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有哪些行业 适合什么样的人

2024-04-29

1. 金融有哪些行业 适合什么样的人

金融行业应该可以细分为以下几个具体行业:  
1、银行业(包括商业银行、中央银行、政策性银行、信用社、城市合作银行等)  
2、证券业  
3、保险业  
4、信托业  
5、基金业  
6、财务公司  
7、投资银行业  
8、典当行业也算特殊的金融行业之一  
9、期货    总体还是要外向的,学习能力强的人

金融有哪些行业 适合什么样的人

2. 做金融方面的工作怎么样?对人有什么样的要求?

国内银行分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另外还有信用合作社,国有包括中,工,农,建,进国有银行的考虑是比较稳定,拉存款压力不大,比较有前途的是信贷,国际结算,和投资部。
经济管理进银行没问题,英语好可以考虑进国结部,初级金融英语证书没什么大的用处,太容易拿了,中级比较值钱,但也只限于进国有或者人民银行或者银监局。
股份制和外资并不是分看重,股份制银行主要有招商,民生,浦发,中信,广发,华夏,光大等等。
业绩好的话(主要指信贷部门)薪水比国有高很多,激励机制较好,但也较累。常要加班。一般不太要准备什么,一般银行招人比较注重素质,并部过分要求专业。想进什么银行就要看自己的意愿和个性了。
金融也还包括很多部门,主要还有保险和证券机构,保险公司较辛苦,前景尚不明朗。证券公司由于前几年的大熊市很少招人,但近段时间大盘较好,可能会增加招人。

3. 金融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经济的进步,现在各行各业所开展的部门也是越来越多的。并且在社会上一直有一些比较热门的行业,都是无数求职者想要进入的,而且像这样的行业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如果能够进入这样的部门或者是这样的行业的话,将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那么今天我们主要说的就是金融行业,那么在无边无际的金融行业当中,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呢?

需要一个好的预测能力首先大家都知道金融行业肯定是特别重要的一个行业,因为金融行业可以说是实体经济的有力支撑。特别是在疫情的情况下,如果金融行业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复兴的话,则会影响到人民经济的发展。并且任何行业的背后都是离不开资本的助力的,所以对于金融行业需要的人才,也就是说对于金融有一个深刻理解。而且能够对金融局面有一个明确的分析,这样的人才。

专业以及心理要过硬其次就是金融行业也需要那些专业素养以及心理素质都过硬的人才,因为在金融行业并不喜欢太眼高手低的人。而且在金融行业有许多的实操性工作,如果这个时候人们太眼高手低,而且也看不上自己的工作的话。那么即使你有再多的理论知识,也是没有办法胜任这份工作的,而且也没有办法将实际以及自己的工作相结合起来,非常难以上手。

喜欢复合型的人才最后就是在金融行业招揽人才的时候,其实这样的企业会非常喜欢那些复合型的人才。那么复合型的人才,也就是说精通于科学技术以及计算机和微电子这样的技术,因为像这样的复合型人才底子非常好。而且经验也非常多。那么如果这样的人才能够进入金融行业的话,将会为金融行业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金融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4. 金融行业适合哪些人做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金融行业

1、善于与人沟通,乐观开放的人,从没啥技术含量的民间高利贷,到负责资产管理的券商、投行,经纪业务就是需要一张会说的嘴,简单的说就是一名金融销售,能够把金融产品卖给个人客户,高净值客户,甚至是机构客户。当然,销售能力不算是金融行业特有的能力,但一定是赚钱的能力。做销售的人一般都很外向,态度乐观,不能因为被客户拒了一次就伤心落泪,一蹶不振,同事,金融领域很多“撮合”业务,也需要这种外向的人,如金融中介,你找买家,他找卖家,我认识你俩,然后凑合你俩认识,我拿个佣金。
 
 2、数学好的人,很多人提到金融的时候,都会想起数学,没错,数学很重要。虽然数学课程在大学挂掉了很多人,但是你没有办法质疑数学对于金融的重要性。一些非常规的金融产品定价方面,比如金融衍生品的设计、销售和购买,以及一些比较复杂的数量化投资分析。如果你的数学好,做这两块就会很有前途。不过,学金融不等于学数学,你不用数学本科毕业,只要能够熟练使用一些数学知识,帮助建模啊,分析就够了。
 
 3、爱学习的人,金融没定数,就像资本市场一样,你永远无法知道明天的股市是涨还是跌,只是要考量各种因素,管理风险,把损失降到最低,把收益提到最高。所以积极进取,爱学习的人适合学金融。活到老学到老成为行业共识,不想被行业淘汰的话,停止学习是不行的。圈外人都觉得做金融的人都是学霸,其实,哪个行业里没有学霸呢,金融人比其他行业的人更重视自我提升,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开始改变金融业发展的时候,大家争相学习CFA/FRM,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
 
 4、不怕吃苦,有野心的人,金融工作很辛苦,加班情况严重,但是,但你收到工资到达的短信通知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都很值得,所以人们才会不断涌入金融行业。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金融工作确实不太适合你。不是加班就是出差的工作很锻炼人,也很累,但是对于成长和职业发展都很有帮助。你可以清楚的知道,干完这个项目自己挣到很多钱,辛苦这两年,你可以升职到一个更高的位置上。最重要的是,想要实现自己的野心,不管是改变世界,还是给家人更好的生活,金融行业再合适不过。

5. 金融是做什么的职业

金融简单来说,就是资金融通,广义上讲只要与钱有关的领域,都可称为金融,如果根据行业区分,则分为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证券业和租赁业等。
金融业在国民经济中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地位,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优化资金配置和调节、反映、监督经济的作用。它具有指标性、垄断性、高风险性、效益依赖性和高负债经营性的特点。
金融是信用货币出现以后形成的一个经济范畴,金融不包括实物借贷而专指货币资金的融通(狭义金融),人们除了通过借贷货币融通资金之外,还以发行股票的方式来融通资金。
金融业具有指标性、垄断性、高风险性、效益依赖性和高负债经营性的特点。指标性是指金融的指标数据从各个角度反映了国民经济的整体和个体状况,垄断性一方面是指金融业是政府严格控制的行业,未经中央银行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允许随意开设金融机构。

金融行业的前景
金融行业的前景是非常不错的,国家经济建设,金融行业势必发展的很好,未来金融的发展面向国际,与科技相结合。
金融融资工作经验是此类人才的就业本钱,尤其是具有跨国公司融资工作经验并熟悉大型金融机构的融资业务,有较强团队管理和外语交流能力的从业者更是俏中之俏。
金融专业,确实是当今的热门专业,高考生报考金融的很多,以至于很多学校的金融专业的高考录取线大大高于其他专业;考研金融也很热,跨考金融专业研究生的很多,各种本科专业背景的人都有,特别是工科的人很多。
金融专业通常就业于金融行业,主要包括银行、券商、基金、保险、信托、资产管理、金融租赁等分支行业。由于金融业属于服务业,轻资产行业,而服务业是后工业时代经济的主体和重心,因此,金融业也会大有发展。

金融是做什么的职业

6. 进入金融行业都需要什么?

查查课堂:金融成为很多人羡慕的对象,一旦成为金融人士,意味着地位不会太差,也会有很可观的收入,但金融行业真的是像你想象中那样?

7. 金融行业是做什么的?


金融行业是做什么的?

8. 什么人适合金融专业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习金融?

金融大概就是这样,想要产生利润,就是两部分:承揽和承做。一个是可以找到生意的人,让客户买的你的产品,有点像销售。另一个是,懂金融知识,知道金融产品怎么设计,金融交易怎么完成。

1、善于与人沟通,乐观开放的人

从没啥技术含量的民间高利贷,到负责资产管理的券商、投行,经纪业务就是需要一张会说的嘴,简单的说就是一名金融销售,能够把金融产品卖给个人客户,高净值客户,甚至是机构客户。当然,销售能力不算是金融行业特有的能力,但一定是赚钱的能力。

做销售的人一般都很外向,态度乐观,不能因为被客户拒了一次就伤心落泪,一蹶不振,同事,金融领域很多“撮合”业务,也需要这种外向的人,如金融中介,你找买家,他找卖家,我认识你俩,然后凑合你俩认识,我拿个佣金。

2、数学好的人

很多人提到金融的时候,都会想起数学,没错,数学很重要。虽然数学课程在大学挂掉了很多人,但是你没有办法质疑数学对于金融的重要性。

一些非常规的金融产品定价方面,比如金融衍生品的设计、销售和购买,以及一些比较复杂的数量化投资分析。如果你的数学好,做这两块就会很有前途。不过,学金融不等于学数学,你不用数学本科毕业,只要能够熟练使用一些数学知识,帮助建模啊,分析就够了。

3、爱学习的人

金融没定数,就像资本市场一样,你永远无法知道明天的股市是涨还是跌,只是要考量各种因素,管理风险,把损失降到最低,把收益提到最高。

所以积极进取,爱学习的人适合学金融。活到老学到老成为行业共识,不想被行业淘汰的话,停止学习是不行的。圈外人都觉得做金融的人都是学霸,其实,哪个行业里没有学霸呢,金融人比其他行业的人更重视自我提升,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开始改变金融业发展的时候,大家争相学习CFA,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

4、不怕吃苦,有野心的人

金融工作很辛苦,加班情况严重,但是,但你收到工资到达的短信通知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都很值得,所以人们才会不断涌入金融行业。

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金融工作确实不太适合你。不是加班就是出差的工作很锻炼人,也很累,但是对于成长和职业发展都很有帮助。你可以清楚的知道,干完这个项目自己挣到很多钱,辛苦这两年,你可以升职到一个更高的位置上。

最重要的是,想要实现自己的野心,不管是改变世界,还是给家人更好的生活,金融行业再合适不过。

5、“爱面子”的人

论装逼,除了《欢乐颂2》里面的舒展,还有谁能赢得了金融人吗?西装革履陆家嘴,吃饭就要米其林,出差必定头等舱,拍照一定在国外,背景不是名人就是名人的蜡像。这些圈外人看上去像“毛病”一样的生活习惯,其实是既然金融工作的常态。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