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可采取哪些具体调控措施稳定物价,防止出现明显的通货膨胀?

2024-04-29

1. 国家可采取哪些具体调控措施稳定物价,防止出现明显的通货膨胀?

可以通过财政政策或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

财政政策包括:减少政府支出、提高税收,目的是抑制投资和消费

货币政策包括:公开市场操作吸收过多货币(抛售债券)、提高贴现率和贴现条件、提高存款准备金。三者目的都是为了减少市场上货币流通量

国家可采取哪些具体调控措施稳定物价,防止出现明显的通货膨胀?

2. 用什么办法可以控制网络的连接稳定?

你好朋友,这个情况就是你分析的 是因为网络连接的不稳定的原因,这个是网络运营商网络质量引起的,按照目前宽带质量来说,应该是电信好于联通,联通好于移动。  运营商网络决定的问题,用户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建议你拨打运营商客服,要求更换宽带端口,这个也许可以得到解决,祝你好运~~

3. 政府采取宏观调控措施稳定物价总水平的经济学原理

连具体所指什么措施都还没说啊。那这个问题也太泛泛而谈了吧。
宏观调控措施:
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既然是稳定物价,那么必须是紧缩政策。
1、货币政策
1)2008年为应对经济危机政府推行4万亿政府主导投资,由于这4万亿资金来源基本来源于货币政策,目前市场上货币泛滥,基本源于当初的政策。
2)而现在的通胀,主要原因是货币超发,因此回收货币,采取货币紧缩政策是稳定物价所必须。
3)加息(目前已经不敢再加)、加准备金、调整准备金基数等措施,都是属于货币政策而回收社会上过剩的流动性。
4)原理是,买东西的钱少了,东西价格就比较容易控制。
2、财政政策
1)补贴一些民生用品行业。或少收税。这些都是财政政策。
2)过路费免收农产品车辆的通行,降低物流成本。
3)对一些菜市场进行租金补贴。
4)整体而言,政府贴钱,让一些物品价格降下来。

政府采取宏观调控措施稳定物价总水平的经济学原理

4. 针对物价上涨国家采取了那些宏观调控措施来稳定物价?

1加强农副产品的生产和供给的.
管理,因为农副产品的价格弹性很
低,因此要尽量避免因为它的供不
应求而导致农贸产品价格上升
2适度稳定人民币升值幅度,进口
商品的价格上涨无疑会影响我国
的物价,而我们无法控制国外的货
币政策,因此只能适度提高人民币
的价值来稳定我国的物价上涨
.3:增强调控针对性,改善价格环境。继续落实治理和规范收费的各项规定,取消一批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把握好政府管理价格的调整时机、节奏和力度。必要时对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实行价格临时干预措施。
4:加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整顿收购秩序,加强收购资金监管,取缔无照收购、无证加工的行为。加强农产品期货和电子交易市场监管,抑制过度投机行为,取缔非法交易。健全价格监管法律法规,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重点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合谋涨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恶性炒作行为。完善价格信息发布制度,稳定社会预期。

5. 有没有非处方药可以控制情绪稳定或是别的办法?

去看看中医 吃点中药

有没有非处方药可以控制情绪稳定或是别的办法?

6. 有什么办法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我的情绪很不稳定。

(1)采取必要的方法 
1. 自我鼓励法 
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励自己同痛苦、逆境作斗争。自娱自乐,会使你的情绪好转。 
2. 语言调节法 
语言是影响情绪的强有力工具。如你悲伤时,朗诵滑稽、幽默的诗句,可以消除悲伤。用“制怒”、“忍”、“冷静”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调节自己的情绪。 
3. 环境制约法 
环境对情绪有重要的调节和制约作用。情绪压抑的时候,到外边走一走,能起调节作用。心情不快时,到娱乐场做做游戏,会消愁解闷。情绪忧虑时,最好的办法是去看看滑稽电影。 
4. 注意力转移法 
请你把注意力从消极方面转到积极、有意义的方面来,心情会豁然开朗。例如,当你遇到苦恼时,可以将它抛到脑后或找到光明的一面,则会消除苦恼。 
5. 能量发泄法 
对不良情绪可以通过适当的途径排遣和发泄。消极情绪不能适当地疏泄,容易影响心身健康。所以,该哭时应该大哭一场;心烦时找知心朋友倾诉;不满时发发牢骚,愤怒时适当地出出气;情绪低落时可以唱唱欢快的歌 

2)将不良情绪的能量发泄出去。比如当你发怒时,不如赶快跑到其它地方,或是用拳头锤击墙壁,或是找个体力活干一千,或是跑一圈,这样就能把因盛怒激发出来的能量释放出来,从而使心情平静下来,或者在你过度痛苦时,不妨大哭一场。笑,也是释放积聚能量,调整机体平衡的一种方式。 

(3)理智地消解不良情绪。首先必须承认不良情绪的存在;其次,承认了不良情绪的存在后,就要分析产生这一情绪的原因,并弄清楚究竟为什么会苦恼、忧愁或愤怒,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弄清自己所苦恼、忧愁、愤怒的事物,是否确实可恼、可忧、可怒,有时实际上并不是这样,那么不良情绪就会得到消解;最后,有时确实有可恼、可忧、可怒的理由,那么,就要寻求适当的方法和途径来解决它。比如,你如果因为考试前把握不大,对能不能考好感到焦虑不安,你就要积极把精力转移 到加强学习上来,集中精力搞好复习,减轻自己的忧虑。 

(4)将不良情绪遗忘或转移掉。一般情况下,能对自己的情绪产生强烈刺激的事情,通常都与自己的亲身利益有很大关系,要很快将它遗忘,是很困难的。但是,可以进行积极地转移,即设法使自己的思绪转移到更有意义的方面上,或者主动去帮助别人,或者找知心朋友谈心,或是找有益的书来阅读。要使自己 的心思有所寄托,不要使自己处于精神空虚、心理空旷的状态。凡是在不愉快的情绪产生时能很快将精力转移他处的人,不良情绪在他身上存留的时间就短。

7. 什么叫管理作业办法

是作业管理办法吧?就是指管理者根据作业需求、特点等制定出来作业行为规范和管理办法

什么叫管理作业办法

8. 为稳定经济,当前中国采取了哪些宏观调控的政策与措施

如提高利率、提高印花税、调整,出口退税政策,以及调整分配政策等。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