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的介绍

2024-04-29

1. 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的介绍

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设有金融学专业和金融工程专业以及金融学专业投资理财方向和国际金融方向。设有金融学硕士点,内设货币与银行经营、投资分析与理财、金融工程、保险等研究方向。现有在岗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在读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在校学生1400人。 学院现设有金融学教研室和金融工程教研室、钱币研究所、金融工程研究所、投资理财研究所、资料室、设备先进的证券期货实验室和商业银行实验室。

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的介绍

2. 哈尔滨金融学院的学术研究

 馆藏资源  截至2015年3月,学校图书馆纸质图书藏量130.49万册。据2015年3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图书馆电子文献有超星数字图书馆、书生之家数字图书馆、Apabi数字资源平台、CNKI镜像库、TKBS传奇视频数据库等十余种,总数据量2.1万GB。   学术期刊  《金融理论与教学》是由哈尔滨金融学院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主管的经济类社会科学学术理论期刊。1983年创刊,双月刊,中国国内外公开发行。《金融理论与教学》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入编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入编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万方数据库——数字化期刊群入网期刊。主要栏目有:经济研究、金融论坛、财会研究、法律研究、教学研究、计算机应用、图书馆建设、就业指导、思想教育等。

3. 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的内容简介

由李国义主讲的的证券投资学课程和由周玲珍主讲的货币银行学课程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省级精品课程;由姚凤阁主讲的投资经济学课程于2007年、由刘降斌主讲的保险学课程与温红梅主讲的金融风险管理课程于2008年被评为哈尔滨商业大学校级精品课程。2003年和2004年,金融学院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先进集体。从1994年开始招生的金融学专业(原名货币银行学专业)于2000年、2005年被评为学校重点专业。2006年,金融学科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金融学院办学特色主要有:突出实践教学特色;突出为地方经济服务的特色;突出与人才市场保持动态密切结合的特色。金融学院的办学优势主要有:教学质量优势、教学条件优势与学科支撑优势。从研究方向看,则在金融工程、证券市场、投资管理和货币研究领域具有优势。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组织机构一、学院领导班子院长:李国义院总支书记:钱雨春教学副院长:姚凤阁科研副院长:陈敏院总支副书记:王春华二、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马骏科研秘书:庄岩行政秘书:王东海三、教学机构金融学教研室主任:刘降斌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温红梅实践教学研究室主任:吴静四、院团委副书记:石亚萍五、科研机构货币研究所所长:张新知 副所长:郭建国投资理财研究所所长:李国义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长:田立

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的内容简介

4. 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的基本信息

果奖35项,完成课题研究43项,目前在研课题11项。拥有一个省级科研团队《金融与地方经济互动研究》。由张新知教授创建的货币金融博物馆和商业票证博物馆,是我国高校中成立最早的同类博物馆,受到国家和省领导及银行界高度的评价。目前钱币研究所已与国内外钱币票证研究者建立了广泛的联系。2004年,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金融学院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金融保险人才培训中心。2005年黑龙江省证券经济研究会在我院挂牌。金融学院与15家金融机构合作建立了实习基地。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