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的历史

2024-04-27

1. emc的历史

各种运行的电力设备之间以电磁传导、电磁感应和电磁辐射三种方式彼此关联并相互影响,在一定的条件下会对运行的设备和人员造成干扰、影响和危害。20世纪80年代兴起的电磁兼容EMC学科以研究和解决这一问题为宗旨,主要是研究和解决干扰的产生、传播、接收、抑制机理及其相应的测量和计量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根据技术经济最合理的原则,对产生的干扰水平、抗干扰水平和抑制措施做出明确的规定,使处于同一电磁环境的设备都是兼容的,同时又不向该环境中的任何实体引入不能允许的电磁扰动。电磁兼容设计要使产品具有良好的电磁兼容性,需要专门考虑与电磁兼容相关的设计内容。电磁兼容设计一般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地线设计许多电磁干扰问题是由地线产生的,因为地线电位是整个电路工作的基准电位,如果地线设计不当,地线电位就不稳,就会导致电路故障。地线设计的目的是要保证地线电位尽量稳定,从而消除干扰现象。线路板设计无论设备产生电磁干扰发射还是受到外界干扰的影响,或者电路之间产生相互干扰,线路板都是问题的核心,因此设计好线路板对于保证设备的电磁兼容性具有重要的意义。线路板设计的目的就是减小线路板上的电路产生的电磁辐射和对外界干扰的敏感性,减小线路板上电路之间的相互影响。滤波设计对于任何设备而言,滤波都是解决电磁干扰的关键技术之一。因为设备中的导线是效率很高的接收和辐射天线,因此,设备产生的大部分辐射发射都是通过各种导线实现的,而外界干扰往往也是首先被导线接收到,然后串入设备的。滤波的目的就是消除导线上的这些干扰信号,防止电路中的干扰信号传到导线上,借助导线辐射,也防止导线接收到的干扰信号传入电路。屏蔽与搭接设计对于大部分设备而言,屏蔽都是必要的。特别是随着电路工作的频率日益提高,单纯依靠线路板设计往往不能满足电磁兼容标准的要求。机箱的屏蔽设计与传统的结构设计有许多不同之处,一般如果在结构设计时没有考虑电磁屏蔽的要求,很难将屏蔽效果加到机箱上。所以,对于现代电子产品设计,必须从开始就考虑屏蔽的问题。电磁发射(EMI)的检验项目有:①. 传导(CE)(150kHz~108MHz);②. 断续干扰电压(喀呖声)(150kHz、500kHz、1.4MHz和30MHz);③. 干扰功率(30MHz~300MHz)④.谐波电流(2~40次谐波)⑤.辐射发射(RE)(100k~2.7G)电磁抗扰度(EMS)的检验项目有:①. 静电放电抗扰度;②. 辐射电磁场(80MHz~1000 MHz)抗扰度;③. 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④. 浪涌(雷击)抗扰度;⑤. 注入电流(150kHz~230MHz)抗扰度;⑥. 电压暂降和短时中断抗扰度

emc的历史

2. emc的国内发展

“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为积极落实国家及广东省政府的相关节能减排政策,推动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振兴广东LED等节能产业,在广东省政府、科技厅,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牵头下成立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EMC联盟。EMC联盟是由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联合在中国境内注册的节能设备制造商(LED路灯工厂等)、节能设备原材料供应商(LED路灯芯片厂、电源厂等)、金融机构(银行、担保、租赁、保险、信托等)、检测机构、施工工程公司、工程设计公司、招标公司、律师事务所、能源合同管理服务公司(EMC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EMC联盟成员将享受联盟为其带来的各种权利,生产企业可获得银行的资金支持,各行业的符合基金条件的优秀企业可获得基金扶持上市,也将有机会获得基金在广东省投资的250亿元LED路灯改造合同和其他省份的绿色照明产业合同以及合同带来的其他项目附加价值。EMC联盟以基金为背景支撑,以科技金融合作为手段,为联盟各企业服务,使联盟各企业分享联盟所带来的整合效益,并最终为EMC模式在节能减排的事业中作出贡献!

3. emc的公司规模

排名公司财富500强排名2007年净利润增幅1微软44141亿美元12%2IBM15104亿美元10%3思科7173亿美元31%4惠普1473亿美元17%5英特尔6070亿美元38%6甲骨文13743亿美元26%7谷歌15042亿美元37%8苹果10335亿美元76%9高通29733亿美元34%10戴尔3429亿美元14%11德州仪器18527亿美元39%12康宁41722亿美元90%13应用材料27017亿美元13%14EMC20117亿美元36%EMC在全球拥有53500多名员工,在全球85个国家有400多个办事处和众多合作伙伴。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销售和服务力量,主要从事信息基础架构工作,我们与全球的技术、外包、系统集成、服务和分销合作伙伴网络紧密合作。EMC(纽约证交所代码:EMC)是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一个组成部分。2011年,EMC入选北美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其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跟踪以可持续发展为主导的领先公司的财务业绩。我们致力于以对社会和环境负责任的方式行事,在当地社区和全球社区中扮演细心周到邻居的角色。我们在区域性最佳工作地的评比当中获得的分数较高。2010年,EMC财年综合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70亿美元。EMC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交易,是标准普尔指数的成份股之一。2011年,EMC名列美国《财富》计算机行业最受尊敬公司第二位、美国《财富》500强企业152位。合并EMC后,戴尔将摇身一变,由一个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IT商瞬间变成能够服务大型企业的厂商,有分析师说道。从戴尔网络组合产品角度来看,戴尔将会将其服务器、网络与EMC的存储结合在一起,面向数据中心销售超融合系统。这些系统很可能通过VMware、思科和EMC的VCE联合进行出售。三家厂商在2009年建立合作销售虚拟化、网络和存储,并打包为企业建设私有云。

emc的公司规模

4. EMC是什么意思

电磁兼容性EMC(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是指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符合要求运行并不对其环境中的任何设备产生无法忍受的电磁干扰的能力。因此,EMC包括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方面是指设备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干扰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值;另一方面是指器具对所在环境中存在的电磁干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扰度,即电磁敏感性。
EMC定义   电磁兼容(ElectromagneticCompatibility,简写为Emc,并非指电与磁之间的兼容,电与磁是不可分割,   相互共存的一种物理现象、物理环境。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对EMC的定义是:指在不损害信号所含信息的条件下,信号和干扰能够共存。研究电磁兼容的目的是为了保证电器组件或装置在电磁环境中能够具有正常工作的能力,以及研究电磁波对社会生产活动和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机理和预防措施。   EMC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用于机床或机器人等运动控制系统的计算机控制软件。它能同时驱动9轴电机。其运动控制特性包括:刀具半径和长度补偿、轴同步运动、自适应进给速度、恒速度控制等。EMC2在原有EMC软件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新的特性和功能,其中包括了HAL和软件PLC模块ClassicLadder。ClassicLadder是一个基于LGPL协议的梯形图解释器。它随着EMC2一起发布,可以与EMC2的HAL一起工作。本文中的控制系统利用EMC2的HAL为软PLC中的应用程序提供底层硬件操作支持,提高了应用程序的平台无关性与可移植性。
EMC模式
  合同能源管理在国外简称EPC,在国内被广泛地成为EMC(Energy Management Contracting)是上世纪70年代西方发达国家开始发展起来的一种基于市场运作的全新节能机制,EMC公司的运营机制是一种节能投资服务管理,客户见到节能效益后,EMC公司才能与客户一起分享节能成果,实现双赢,我国的国标也对合同能源管理给出了明确的定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合同能源管理是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成本的一种市场化运作的节能机制。
编辑本段硬件架构
  控制器硬件结构框图
[1]  控制器是锂电池卷绕恒张力控制器,采用符合PC/104总线规范的单板计算机(以下简称PC104)与基于FPGA的专用主机板相结合的方法构建系统硬件。PC104中运行实时Linux,ClassicLadder及HAL作为实时模块加载到Linux系统中。   系统硬件框图如图1所示。其中ADS8361为12位模/数转换器,用于采集张力值等模拟量;AD5624为数/模转换器,用于控制直流电机转速及气压阀压力值;FPGA控制所有外围芯片,并产生电机脉冲方向信号,同时对电机编码器信号进行计数;CPLD控制I/O输入/输出点,并与FPGA交换信息。利用EMC2中HAL的实现原理,可编写组件将硬件系统所有设备抽象成引脚和函数的形式,供软PLC在需要时加载。
编辑本段EMC历史
  各种运行的电力设备之间以电磁传导、电磁感应和电磁辐射三种方式彼此关联并相互影响,在一定的条件下会对运行的设备和人员造成干扰、影响和危害。   20世纪80年代兴起的电磁兼容EMC学科以研究和解决这一问题为宗旨,主要是研究和解决干扰的产生、传播、接收、抑制机理及其相应的测量和计量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根据技术经济最合理的原则,对产生的干扰水平、抗干扰水平和抑制措施做出明确的规定,使处于同一电磁环境的设备都是兼容的,同时又不向该环境中的任何实体引入不能允许的电磁扰动。
编辑本段EMI、EMC和EMS的异同
  1.3.1、EMC 包括EMI(interference)和EMS(susceptibility),也就是电磁干扰和电磁抗干扰。   1.3.2、EMI,电磁干扰度,描述电子、电气产品在正常工作状态下对外界的干扰;   EMI又包括传导干扰CE(conduction emission)和辐射干扰RE(radiation emission)以及谐波harmonic。   1.3.3、EMS,电磁抗干扰度,描述一电子或电气产品是否会受其周围环境或同一电气环境内其它电子或电气产品的干扰而影响其自身的正常工作。   EMS又包括静电抗干扰ESD,射频抗扰度RS,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EFT,浪涌抗扰度Surge,电压暂降抗扰度Voltage DIP and Interrupt,等等相关项目。

5. “EMC”是什么意思?

EMC是指电磁兼容性,是英文词语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的缩写,指设备或系统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干扰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值,同时器具对所在环境中存在的电磁干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扰度,即电磁敏感性。
国际上大多对电器组件或装置进行EMC认证,目的是为了保证电器组件或装置在电磁环境中能够具有正常工作的能力。

电磁干扰主要包括辐射发射和传导发射。
辐射发射:
通过空间以电磁波形式传播的电磁干扰。
传导发射:
沿着导体传播的电磁干扰。
测试场地:
开阔场、半电波暗室、屏蔽室。
电磁干扰测试主要设备:
1、电波暗室
2、接收机
3、接收天线
4、人工电源网络
5、功率吸收钳
6、转台、升降台
7、转台、升降台控制器
以上内容参考来源:百度百科-EMC

“EMC”是什么意思?

6. EMC是什么意思?

EMC是指电磁兼容性,是英文词语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的缩写,指设备或系统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干扰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值,同时器具对所在环境中存在的电磁干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扰度,即电磁敏感性。
国际上大多对电器组件或装置进行EMC认证,目的是为了保证电器组件或装置在电磁环境中能够具有正常工作的能力。

扩展资料
EMC认证过程
1、在抽样母体中随机抽取样品,其中不同样品用于检测和企业留存备查。
2、从用于检测的样品中随机抽取1台进行EMC检验,检验结果按比认证执行标准规定的限值加严2dB进行判定。
3、若单台样品的测量结果满足比认证执行标准规定的限值严2dB的要求,则判定样品检验合格。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EMC

7. 戴尔公司的发展历程

1984-1987年 公司诞生迈克尔.戴尔先生在19岁时以1,000美元资金创立了PC有限公司。希望实现设计、制造和销售技术方式的变革。1988-1991年 上市以及进军全球市场,突破了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工作,并扩展了其运营和产品组合.以便更好地服务客户。1992-1995年 实现前所未有的增长。戴尔如火箭般的增长速度使它跻身全球五大计算机制造商之列,并将目光锁定于尚未有企业涉足的网络服务器市场。1996-1999年 制胜全球,引领网络。戴尔迅速扩展了全球运营,公司开始进军在线销售。并为全球电子商务制定了基准。2000-2004年 扩展到PC以外的其他领域。戴尔是全球第一大计算机系统制造商,并不断发展,推出外围设备产品和适用于数据中心的产品。2005-2008年 为社交和可持续的业务发展设定基准。戴尔优化其业务策略,来满足客户的端到端IT需求。 与此同时,采用社交网站并提供免费的产品回收服务。2009年 全新戴尔焕发活力。通过对知识产权和研发的巨额投资,戴尔增强了其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和能力。2013年2月5日,戴尔公司正式宣布,已经签署公司出售的最终协议,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先生,联合全球性科技投资公司银湖资本收购公司,正式完成对戴尔公司的收购。根据协议条款规定,戴尔股东将按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获得现金对价,戴尔公司在这项交易中的总价值大约为244亿美元。2014年3月27日,微软和戴尔达成一项专利授权协议。根据这项协议,戴尔在出售搭载谷歌Android和Chrome软件的设备时将需要向微软支付专利授权费。 2015年10月12日,戴尔与数据存储公司EMC的并购宣布完成,最终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了EMC。

戴尔公司的发展历程

8. 请问做EMC有没有发展前景啊,具体以后往哪些方面发展,有什么空间啊?多谢了

同行同行,感觉还不错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