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营业执照会过期吗?什么时候?

2024-04-29

1. 请问营业执照会过期吗?什么时候?


请问营业执照会过期吗?什么时候?

2. 营业执照一般多久过期

法律分析:1.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有效期一般是10年,到期后可以办理延期手续。营业执照到期后6个月内可以向工商机关申请工商变更营业期的手续,领取新的营业执照。
2.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有效期是永久性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有效期为永久性。除非你不想营业,主动去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销营业执照或者违法经营被工商部门吊销。
3.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有效期为一年,过期后持有投资者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营业执照正本复印件申请延期。
4.关于外商投资企业的营业执照:有效期一般为20年,最长为30年。
法律依据:《城乡个体工商户管理暂行条例》 第十条 个体工商户应当每年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验照手续。逾期不办理且无正当理由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有权收缴营业执照。

3. 营业执照多长时间会过期

营业执照有没有过期,主要取决于是否在营业期内。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期是长期的,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不会过期,除非违法经营被吊销或自行申请注销。对于营业执照而言,没有超过营业期限自动失效的说法,即使超过营业期限,营业执照也同样有效,如果不想再营业,需要到市场监管窗口办理注销手续。
一、营业执照注销一定要本人去办理吗
营业执照注销不一定需要本人去办理。但如果不是自己本人去的,必须要有委托书和营业执照上负责人的身份证明,与代办人的身份证明,不然是办不了注销手续的。注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应当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工商所,办理注销手续。
营业执照注销需要多少钱
注销营业执照不收取费用。在我国注销营业执照不收取任何注销费用,但如果在经营期间有各项税务没有缴纳,需要在注销前缴纳完毕。如果有委托专业机构代为进行注销办理的话,就会收取相应的代理费。而这个费用不是工商机关收取的注销费用,且费用不定额。
首先,要在地市级以上的报纸上刊登注销公告,申明公司要办理注销,不再经营。同时公司要成立清算小组,对其内部债权债务、税款、职工工资等情况进行清算,并出具清算报告。清算小组成员要到所在地工商管理部门进行登记备案手续。接下来,就可以依此办理国地税、工商和代码证的注销手续了。其中工商注销一定要在刊登注销公告45个工作日之后方可进行。
因未参加年检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公司办理注销登记时,应一并办理解除法定代表人警示限制手续。
提交文件、证件如下:
1、《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注销原因注明“因未参加年检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申请办理注销登记。申请解除法定代表人的警示限制”;
2、股东会决议或决定;
3、法定验资、审计机构出具清算审计报告。报告中应载明下列事项:
(1)债权、债务已清理完毕;
(2)各项税款、职工工资已经结清;
(3)已经在报纸上发布注销公告(该报纸应为公开发行的报纸);
4、清算组成员《备案确认通知书》;
5、《指定(委托)书》;
6、营业执照正、副本。
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销流程
1、先带上组织机构代码证,去你当初办理的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办理注销手续,同时到税务部门办理税务登记证的注销手续。
2、带上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营业执照上写着的经营者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代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原件,如果刻了公章,需要带上公章,
到当时办理营业执照的地方,填写《注销申请表》,就能办妥营业执照的注销手续了。
注销营业执照,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的原件,如果刻了公章,还带上公章,(公章上缴到工商局)
到你到处办理营业执照的工商所,填一份申请注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表格,把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公章交给工商部门,就完成了注销手续了。
三、办理营业执照法人和负责人区别
工商营业执照中法人和负责人的区别在于:
一、其所属的公司的性质不一样。
1、有限责任制公司营业执照上所签章的人叫法定代表人,简称法人。法定代表人是指依法代表法人行使民事权利,履行民事义务的主要负责人,例如,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等。
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负有个人责任,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三年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
2、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上所签章的人的叫负责人,执照上如果是负责人通常说明执照不是独立法人的执照。
二、两者的变更手续不同
1、如果是公司,则需要公司登报挂失营业执照,登报30日后,带着剪报去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补办手续;召开股东会,通过变更法定代表人的议案,产生聘请新的法定代表人的决议;最后,带着工商变更资料到工商局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手续。
个体工商户登记事项变更的,应当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应当在办理注销登记后,由新的经营者重新申请办理注册登记。
2、把之前的个体工商户执照注销,然后重新申请办理一个新的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注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需要携带营业执照正、副本,个体户身份证复印件和经办人身份证复印。
如果是家庭成员、那么不能变更负责人,再原来登记注册时已经登记过该成员的信息首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上只有负责人、那么可以变更负责人。其次是负责人的变更要看准备变更人与原负责人是什么关系、只能从新登记注册。

营业执照多长时间会过期

4. 营业执照过期还可以使用多久

对于个体工商户,根据《城乡个体工商户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七条规定:
根据《条例》第十条和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个体工商户逾期不办理验照手续且无正当理由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当收缴其营业执照及其副本。因此,个体工商户过期未年检的话,一般不会处以罚款。对于个体工商户,国家是持扶持、监督、管理的态度,对于轻微的违法行为,一般是不予处罚的。你所要做的,是赶紧去补办年检手续并缴纳相关费用。
一、合伙企业营业执照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向工商局注册登记服务窗口提出申请,经受理审查员初审通过,开具《受理通知书》;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在当场或者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应当补正的全部材料(出具告知单),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即应受理并开具《受理通知书》;
(二)对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在5个工作日作出核准或者驳回申请的决定;
(三)在承诺期限日,申请人可以凭《受理通知书》到发照领取《合伙企业营业执照》。
二、营业执照办理需要什么
(一)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或预选的名称5-10个;
(二)全体股东证件原件(自然人出资提供身份证原件、公司出资(即法人股)提供营业执照正本、代码证正本、国税证正本、地税证正本、法人身份证、备案公章、公章准刻证原件);
(三)自然人独资企业须提交一名监事身份证原件;
(四)法人股独资企业须提交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监事身份证原件;
(五)公司办公场所使用证明:
(1)自有房产提交房产证复印件及租赁合同;
(2)租赁房屋提交租赁合同以及出租方的房产证复印件;
(3)未取得房产证的,提交购房合同及现房销售备案证明;未取得现房销售备案证明的提交商品房预售证及开发商证明;
(4)如房产证用途为住宅或商住的,须提供当地居委会证明或业主委员会证明;
(5)租赁单位或村委房产没有房产证的提交单位或村委证明及土地证复印件和租赁合同;
(6)出租方为宾馆、饭店的,提交宾馆、饭店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及租赁合同。
(7)公司经营范围中有须报前置审批的,提交相关许可证。

5. 营业执照什么时候过期

【法律分析】: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有效期是永久的。营业执照有没有过期,主要取决于是否在营业期内。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期是长期的,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不会过期,除非违法经营被吊销或自行申请注销。对于营业执照而言,没有超过营业期限自动失效的说法,即使超过营业期限,营业执照也同样有效,如果不想再营业,需要到市场监管窗口办理注销手续。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有效期一般是10年,到期后可以办理延期手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七条 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事项发生变更的,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换发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什么时候过期

6. 营业执照有过期时间吗

【法律分析】:营业执照的有效期为多长时间:1、个体工商户:为永久有效期,除自行注销执照或是因违法经营而被吊销执照两种情况即可终止有效期。2、个人独资企业:一年有效期,到期后再续即可。3、外资企业:通常为20年,最高可定为30年。4、有限公司:10年有限期,且到期后办理延期手续即可。5、代表处登记证:1年有限期,但需每年办理延期手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第六十八条 公司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时,未依照本条例规定办理有关变更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限期登记;逾期不登记的,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其中,变 更经营范围涉及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而未取得批准,擅自从事相关经营活动,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公司未依照本条例规定办理有关备案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限期办理;逾期未办理的,处以3万元以下的罚款。

7. 营业执照多长时间过期

【法律分析】: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有效期是永久的,终止有效期的情况有主动去注销执照以及被吊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取消了有效期,无需每四年更换一次营业执照,但每年仍需按规定验照。此外,个体工商户异地经营的,经营者可直接在经营地登记机关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七条 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事项发生变更的,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换发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多长时间过期

8. 营业执照会过期的吗

一般不会过期,但是有规定营业期限就会过期。
需要具体分析:
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有效期是永久的,终止有效期的情况主要有你自己主动去注销执照、违法经营被工商部门吊销执照两种。
二、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有效期是一年的,到期后再续。
三、外资企业营业执照有效期一般可定为20年,最高30年。
四、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有效期为一般为10年,到期后可办理延期手续。 
五、代表处登记证的有效期为1年,需每年办理延期。
法律依据:《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三条,公司经公司登记机关依法登记,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方取得企业法人资格。自本条例施行之日起设立公司,未经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不得以公司名义从事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