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股 是什么意思

2024-04-30

1. 正股 是什么意思

正股就是权证江铜CWB1 所对应的股票江西铜业。
权证行权收益主要是由行权价格、正股价格、行权比例决定的。 
  所谓行权价格,即权证发行时已经约定的,权证持有人向发行人买入或卖出标的证券的价格。理论上,对于认购权证而言,正股价格高于行权价格的部分则可视为行权获得一股正股的收益;对于认沽权证而言,行权价格高于正股的部分则为行权卖出一股正股的收益。比如,5月16日进入行权期的深发SFC2,行权价格为19元,行权比例为1,5月15日正股收盘价为27.18元,假设投资者将行权获得的正股以27.18元的价位沽出,那么每份权证行权的收益为8.18元(不考虑行权过程中的股票过户手续费)。 
  那么行权比例是如何影响行权收益呢?不少投资者误以为行权比例会影响行权价格,实际上行权比例只会影响行权的收益,因为行权比例实际上是每份权证的换股比率,即每份权证可控制正股的数量。以南航JTP1为例,行权比例为0.5,假如到期结算时,正股结算价格为7元,低于行权价7.43元,权证具有行权价值,那么每份权证获得的现金结算差价收益不是0.43元,而是0.215元(0.43×0.5),因为南航JTP1的行权比例为0.5,即两份权证才能行使卖出一份正股的权利。相反,若到期时正股结算价格在行权价7.43元之上,那么权证内在值为零,是没有行权价值的,但部分投资者误以为行权比例会影响行权价格,比如,假设南航认沽到期时南方航空价格为10元,那么权证结算价格是否为5元(10×0.5)呢?其实这是大错特错,投资者需纠正对权证行权的误解,以免到时权证成为废纸,遭遇重大损失。可见,计算行权收益不仅要看正股与行权价格的差价,也要关注行权比例,尤其是行权比例不为1的权证。当然,行权收益只是衡量投资者在行权过程中的收益,并不意味着整笔投资是获利的,要计算整笔投资的收益状况还需减去买入权证的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在权证存续期间,权证的行权比例和行权价格并非一成不变的,当正股发生分红送股而出现除权除息时,行权比例和行权价格会按照上市公告书中约定的公式进行相应调整。比如,赣粤高速5月12日分红,5月13日为除息日,收盘价为13.88元,除息日参考价为13.65元,原行权价格为20.88元,赣粤CWB1的行权价按如下公式调整:新行权价=原行权价格×(赣粤高速5月13日除息参考价/赣粤高速5月12日收盘价)=20.88×(13.65/13.88)=20.53。投资者宜关注这方面的公告信息。

正股 是什么意思

2. 正股是什么

正股是指权证对应的股票,代表着持有者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正股,就是权证对应的股票。权证就是对应正股的,比如南航权证对应的就是南方航空,南方航空就是正股。所以以下就是正股又是股票的定义。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代表着其持有者(即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拓展资料:企业所得税简介:1、企业在一般的股权(包括转让股票或股份)买卖中,应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股权投资业务若干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0)118号)有关规定执行。股权转让人应分享的被投资方累计未分配利润或累计盈余公积金应确认为股权转让所得,不得确认为股息性质的所得。2、企业进行清算或转让全资子公司以及持股95%以上的企业时,应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的通知》(国税发(1998)97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投资方应分享的被投资方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应确认为投资方股息性质的所得。为避免对税后利润重复征税,影响企业改组活动,在计算投资方的股权转让所得时,允许从转让收入中减除上述股息性质的所得。3、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执行需要明确的有关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3)45号)第三条规定,企业已提取减值、跌价或坏帐准备的资产,如果有关准备在申报纳税时已调增应纳税所得,转让处置有关资产而冲销的相关准备应允许作相反的纳税调整。因此,企业清算或转让子公司(或独立核算的分公司)的全部股权时,被清算或被转让企业应按过去已冲销并调增应纳税所得的坏帐准备等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数额,相应调减应纳税所得,增加未分配利润,转让人(或投资方)按享有的权益份额确认为股息性质的所得。

3. 正股价和转股价什么意思?

转股价是指可转债转成股票的价格,正股价是指股票的价格。上海市场:可转债转换成股票的股份数(股)=转债手数×1000/转股价格;深圳市场:可转债转换成股票的股份数(股)=转债张数×100/转股价格。转股价低于正股价对投资者转股是较好的,当转股价低于正股价时,投资者转换后可以获得更高的价值。
拓展资料投资在进行新债申购时,会注意到新股除了一个票面价值之外,还有一个转股价,这个转股价并不是股票的市场价,它与正股价存在以下区别:1、转股价是指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每股股票所支付的价格,而正股价是指股票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2、转股价格与转换比率与转换溢价率紧密相,转换比率是指一个单位的债券转换成股票的数量,即转换比率=单位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面值/转股价格,而股价=票面价值x股息率/银行利率 。同时,投资者可以根据转股价与正股价的关系进行转股操作,一般来说,投资者只要等转股价低于正股价时,进行转股,投资者才有可能会盈利。

正股价和转股价什么意思?

4. 正股价和转股价什么意思

正股价是指股票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股价。转股价是指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每股股票所支付的价格,也就是转换为每股股票所支付的价格。从可转债持有者的角度来说,转股价高于正股价,转股是不利的。拓展资料:正股价和转股价的关系?正股价和转股价在大多数情况是相互独立的,但是当正股进行除权除息的时候,转股价也会下调。因为除权后,正股价格因为每股净资产下跌,所以会下调,如果转股价不下调,就会使可转债的转股价值下跌,这样就会影响可转债投资者的利益。不过在日常的行情波动中,无论正股价如何改变,转股价都是不变的,这时候可转债的转股价值主要受到正股价格波动的影响,正股价越高则转股价值越高,正股价越低则转股价值越低。转股价与正股价存在以下区别:1.转股价是指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每股股票所支付的价格,而正股价是指股票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2.转股价格与转换比率与转换溢价率紧密相,转换比率是指一个单位的债券转换成股票的数量,即转换比率=单位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面值/转股价格,而股价=票面价值x股息率/银行利率。同时,投资者可以根据转股价与正股价的关系进行转股操作,一般来说,投资者只要等转股价低于正股价时,进行转股,投资者才有可能会盈利。影响股票涨跌的因素有很多大致可以总结为以下这几点:1.供求关系:股票买的人多了,股票自然就涨了。2.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股票相关的上市公司业绩好的话,股价就涨得快。3.庄家人为操纵:庄家收齐筹码后开始拉升股票,股价上涨。4.大众投资者信心:投资者们都都认为以后会涨,市场信心足,股价就会涨。5.周边市场或宏观形势影响:周边的股价如果都涨了,那我们的股价涨也会随之上涨。6.公众对未来政策、形势等发展趋势的判断:如果市场上大家都认为以后一段时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那么股价就会涨。7.其他投资品种的收益高低:存款、其他投资收益率太低,不如作股票,股价也会涨。8.老百姓或机构手上闲置资金量规模:大量闲置资金需要投资项目,股票会涨。

5. 什么是正股价和转股价

正股价是指股票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股价。转股价是指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每股股票所支付的价格,也就是转换为每股股票所支付的价格。从可转债持有者的角度来说,转股价高于正股价,转股是不利的。【拓展资料】转股价与正股价存在以下区别:1.转股价是指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每股股票所支付的价格,而正股价是指股票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2.转股价格与转换比率与转换溢价率紧密相,转换比率是指一个单位的债券转换成股票的数量,即转换比率=单位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面值/转股价格,而股价=票面价值x股息率/银行利率。同时,投资者可以根据转股价与正股价的关系进行转股操作,一般来说,投资者只要等转股价低于正股价时,进行转股,投资者才有可能会盈利。影响股票涨跌的因素有很多大致可以总结为以下这几点:1.供求关系:股票买的人多了,股票自然就涨了。2.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股票相关的上市公司业绩好的话,股价就涨得快。3.庄家人为操纵:庄家收齐筹码后开始拉升股票,股价上涨。4.大众投资者信心:投资者们都都认为以后会涨,市场信心足,股价就会涨。5.周边市场或宏观形势影响:周边国家的股价如果都涨了,那我们的股价涨也会随之上涨。6.公众对未来政策、形势等发展趋势的判断:如果市场上大家都认为以后一段时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那么股价就会涨。7.其他投资品种的收益高低:存款、其他投资收益率太低,不如作股票,股价也会涨。8.老百姓或机构手上闲置资金量规模:大量闲置资金需要投资项目,股票会涨。

什么是正股价和转股价

6. 什么是股价,股票又是什么?

股价是指股票的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股票价格的真实含义是企业资产的价值,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每支股票背后都有一家上市公司。同时,每家上市公司都会发行股票。
同一类别的每一份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每个股东所拥有的公司所有权份额的大小,取决于其持有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重。

7. 股价是什么?

股价是指股票的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股票价格的真实含义是企业资产的价值,而股价的价值就等于每股收益乘以市盈率。根据趋势理论,股价运动有三种变化趋势。1.最主要的是股票的基本趋势。即股价广泛或全面性上升或下降的变动情形。这种变动持续的时间通常为一年或一年以上,股价总升(降)的幅度超过20%。对投资者来说,基本趋势持续上升就形成了多头市场,持续下降就形成了空头市场。2.股价运动的第二种趋势称为股价的次级趋势。因为次级趋势经常与基本趋势的运动方向相反,并对其产生一定的牵制作用,因而也称为股价的修正趋势。这种趋势持续的时间从3周至数月不等,其股价上升或下降的幅度一般为股价基本趋势的1/3或2/3。3.股价运动的第三种趋势称为短期趋势。反映了股价在几天之内的变动情况。修正趋势通常由3个或3个以上的短期趋势所组成。这三种趋势中,长期投资者最关心的是股价的基本趋势,其目的是想尽可能地在多头市场上买入股票,而在空头市场形成前及时地卖出股票。投机者则对股价的修正趋势比较感兴趣。他们的目的是想从中获取短期的利润。短期趋势的重要性较小,且易受人为操纵,因而不便作为趋势分析的对象。人们一般无法操纵股价的基本趋势和修正趋势,只有国家的财政部门才有可能进行有限的调节。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识全知道系列丛书》

股价是什么?

8. 股票的股价指的是什么

股价,是指股票的交易价格。
可以是当前在证券市场上买卖的价格,
也可以指买卖双方场外协商认可的价格,
还可以指一段时间股票交易的平均价格。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