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2024-04-29

1.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2. 续保押金什么意思

其实,汽车4S店违规收取一些费用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而这一事件的曝光,将汽车销售行业的收费"潜规则"再次送上了风口浪尖。1000元的续保押金在4S店眼里并不算多,因为它们的盈利点更多的是体现在这几方面。

3.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续保押金是指续保前缴纳的押金,属于经销商的一种捆绑销售保险的行为。我国早已出台相关政策约束此类违规行为。根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规定,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早在2019年8月,银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下发了《4s店兼业代理机构捆绑销售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将对4s店捆绑销售车险等市场乱象进行治理。拓展资料:1、其实续保押金是违法的,是不存在的,如果出现续保押金那么就是违法收费,国家在2017年开始就有明确禁止收取续保押金的规定,如果已经交了续保押金的,可以要求归还,不归还可以起诉,因为续保押金是不合法的。汽车销售商之所以收取续保押金,是为了强制消费者在本店内购买保险,这样商家就可以从保险公司那里拿到一定的回扣。所以4S店强制收取续保押金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属于乱收费。一般都是可以要回来的。2、已经缴纳了续保押金的车主可以通过拔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进行投诉,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服务的权利,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的品种或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3、在汽车按揭贷款过程中,部分经销商违背消费者意愿,人为设置在4S店交纳续保押金才能正常按揭购车或交完贷款归还续保押金这一不合理条件,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已构成强制交易,属于违法行为,消费者有权进行投诉。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4.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续保押金,续保也就是说你的车险到期了,而你还想继续投保,然后继续买入同家保险公司的保险,这就叫做续保,而押金就是续保前的押金,一旦客户不在同家保险公司续保的情况下,押金是不退还,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制约客户,所以建议还是在买车买保险的时候,多协商清楚。拓展资料:1、续保押金,是一种捆绑销售保险。《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规定,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2、捆绑销售保险是业内普遍现象,车主在4S店购买车险,4S店便可从中拿到佣金返点,若车主不续保,4S店收取的押金则不退还。2019年8月,银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下发《4S店兼业代理机构捆绑销售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将对4S店捆绑销售车险等市场乱象进行治理。3、消费者在签订贷款买车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押金”相关内同,对续保押金要咨询清楚,消费者所交押金是否属于后期续保押金,如果不在贷款方指定的地方缴纳保险的话,这笔押金在还清贷款后不能要回等,这都是需要消费者详细了解。需要注意的是,在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为了降低自身风险,往往以银行或是担保公司作为“风险中介”,银行和保险公司之间签了协议,见到此类现象,车主可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4、另外,购车者办保险之前要看清楚合同条款,认真审查合同条款和收费是否合理,谨防其浑水摸鱼乱收费。此外,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保险公司。如果不满意当初的保险公司,消费者有权更换。

5.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法律分析:续保押金是指当行为人的保险到期时,行为人还想要继续投保,那么这就是续保。续保押金是在行为人想要续保前需要缴纳的押金,续保押金的作用是防止投保人到期之后没有上交欠款。但在法律规定中,续保押金是并不合法的。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也可以选择是否接受或者不接受某项服务,因此强制交续保押金是违法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九条 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 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 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6.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续保押金是一种捆绑销售保险。根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规定,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
一、购车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新车签合同需要注意的事项,主要有:
1、要明确约定汽车的品牌、汽车标识号码、发动机号码、汽车代码(车架号)等汽车本身应有的要素;
2、注意体现经销商合同责任的细节,包括交车方式、地点、时间等。
3、购车合同中要特别注意明确违约责任,以及约定解决的方式、合同的管辖地等。
4、注明售后服务,应重点列明经销商应承担何种义务。
5、票据上名称必须保持一致:确认销售方的盖章名称与购车合同、发票上的名称三者必须保持一致。
二、车贷合同几份
车贷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一种新的贷款方式。
《购车合同书》,是购车人与经销商签订的正式购销合同。本合同一式五份,购车人、经销商(供车方)、贷款银行、保险公司、公证处各执一份。
三、贷款买车没还清车怎么卖掉啊
如果经抵押权人银行同意的话,可以将车卖掉,所卖的价金银行享有优先受偿权。如果抵押权人违法处理的,应当认定无效,恢复原状,同时,赔偿因此造成的损失。车贷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一种新的贷款方式,汽车消费贷款利率就是指银行向消费者也就是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汽车(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家用轿车或7座(含)以下商务车)的贷款数额与本金的比例。利率越高,那么消费者还款的金额就越大。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商务部令2017年第1号——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四条
供应商、经销商不得限定消费者户籍所在地,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服务、召回等由供应商承担费用时使用的配件和服务除外。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者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

7.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问题一:4s店里说的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您应该是贷款买车吧,由于银行要降低贷款风险,故要求成为汽车商业保险的第一受益人。买车时,4s店或车贷担保公司会在操作保险时标明,但第二年汽车保险时,银行无法约束车主,故4s店或担保公司为约束车主,均按贷款总额按比例收取保证金,以期车主在续保时能继续通过4s或担保公司投保,车主若违约将可能被没收保证金。 
  此外,由于车主通过电话销售自行购买保险的保费低于通过4s或担保公司渠道购买,差异主要是保险公司返利给4s或担保公司,利益的驱使 
  
   问题二:汽车延报和续保押金有什么区别  1.汽车延保是延长汽车的保修期,和保险没关系; 
  2.续保押金,即“继续保险保证金”,是指按揭公司在向客户提供按揭服务后,要求客户在贷款年限内到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指定车险的押金。一般贷款买车都要让你未来几年通过他们买车险,并付一定数额的续保押金。满期后退还,不再续保就不退了 
  
   问题三:续保押金什么时候退  贷款还清的时候,车辆登记证书寄回来了,你可以去4S店退 
  
   问题四:谁能解释一下按揭购车的“续保押金”是什么  贷款买车用不用交续保押金,关键看合同双方协商约定。如果你不同意这个条件的,你完全可以不选择贷款买车。 
  但是,贷款购车需警惕 续保押金猫腻多。 
  李女士去年3月份,她在西城一家4S店购买了一款家用轿车,因为当时资金紧张,便办理了按揭购车。“前几天我接到了4S店的电话,要求我去4S店入保险,否则将无法取回3000元续保押金。”李女士说,当时她买车的时候,4S店销售人员并没有和她讲续保押金的事,只和她说,办理按揭买车需要缴纳一定的续保押金。 
  据李女士介绍,她当时买车的时候问了一下,续保押金是干什么用的,4S店工作人员只说是以后交保险用的。“当我想继续了解一下的时候,对方就将话题岔开了,我也就没再问。”李女士说,直到前几天,4S店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说她的汽车保险即将到期,按照规定必须在4S店投保,否则,续保押金将无法取回,她才明白原来续保押金是这么一回事。“我让他们给我报了一个投保所需的价格,竟然需要6000多元。” 
  “按照4S店工作人员的说法,因为我的车是贷款买的,所以需要购买指定的四项主险,分别是三者、盗抢、车损和交强险。”李女士说,她按照4S店工作人员提供的四个险种,咨询了市内几家保险公司,最便宜的只需要4700元就可以办理。“在4S店入保险,我要多花1000多元,按揭3年,明年还需要在4S店投保,这么算下来,我要多交2000多元的保费。” 
  记者按照李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就此事咨询了该4S店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合同规定,李女士必须在4S店指定的几家保险公司投保。“这是因为给车主供贷款的是与我们公司有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我们必须确保保险第一受益人是与我们公司有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说,办理按揭的车主不能再私自在外面投保,即使把所有的险种都买了也不行。 
  对此,记者咨询消费者协会了解到,4S店经销商借代办贷款的名义收取续保押金,强制消费者在贷款期间通过自己指定的保险公司上保险,是一种强买强卖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如果市民在按揭购车时,4S店没有和车主说明续保押金的具体用途和违约后果,则侵犯了车主的知情权。”工作人员说,市民如遇到这种情况,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对此,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在购车时要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要把签合同仅仅当作是一种形式,不经审查就随意签名,而应仔细审查合同内容,对于不明白的或者有异议的条款,必须当场要求销售者解释或者修改。 
  
   问题五:我想问一下,我新买的车让我交的(续保押金)是怎么回事?  不能交,控制你。每年还得去他们那里上,你可以去工商局投诉 
  
   问题六:大家来说说续保押金怎么要  续保方式有三种: 
  1.另订新的保险契约; 
  2.按原条件订立“续保证明书”; 
  3.将收取续保费的“续保收据”作为续保的凭证,一切条件按原保单办事。 
  续保通常短期医疗险都是一年一保,如果保险期限中被保险人出险,保险公司赔付之后,下一年往往就无法续保。按照保险公司的说法,这是因为被保险人即使治愈了,重新患病的风险仍然很大,而且现在慢性病的发生率也较高,对保险公司来讲续保风险太大。 
  
   问题七:请问买车分期付款中的续保金是什么意思?  续保金亦续保押金 就是贷款几年,其间车辆保险必须在这个按揭公司保,如果不在按揭公司保,那么这个续保押金不予以退还 
  
   问题八:续保押金什么时候退  看你办理的是几年分期了,以3年为例,也就是第三年(分期内最后一次保险)购买完毕后,拿着押金条子退款就可以了,押金单子一定放好。 
  
   问题九:车辆续保押金备注怎么写  续保怎么会有要押金呢?具体的问题是什么?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8. 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续保押金其实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们在购买第一年保险的时候,保险上的受益人是 贷款 给你的银行,意思是你发生事故需要理赔的时候,理赔的钱是第一时间打到银行的账户上并非你个人的账户上。
 
 这种手段其实是银行降低自身风险的一种做法。但是到了第二年,车主可以自己买保险的时候,受益人就可以变为车主的名字,这时银行相当于失去了对车主的约束。银行为了规避风险,通常需要让车主缴纳一定的押金以起到让车主续保的作用。押金一般是按照保险总金额的百分比进行计算的。
 
 续保押金第二年是可以当保费的,但是不能一次性用完,需要分三次使用,意思就是三年内都需要在同一间保险公司进行投保,如果期间出现另外购买保险的话,剩余的押金就不能退还也不能用作他用了。因此我们在购车之前最好先看看合同上面是否有相应的规定及其违约机制,避免产生误会或造成自己的损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