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有( )

2024-04-28

1. 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有( )

【答案】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选项A未分配利润减少,应付股利增加,不引起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其余三个选项都是可以增加实收资本或股本的。

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有( )

2. 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有( )。

正确答案:
B:接受投资者现金资产投资
C:经批准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D:经批准用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选项A未分配利润减少,应付股利增加,不引起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其余三个选项都是可以增加实收资本或股本的。

3. 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有

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具体如下:1、通过投资者增加投入增加资本;2、将资本公积转为实收资本的方式;3、未分配利润转增实收资本;实收资本增加的账务处理实收资本增加一般分为现金投资和非现金投资,对应的会计分录如下:1、接受现金资产投资:借:银行存款贷:实收资本资本公积——资本溢价2、接受非现金资产投资:借:固定资产(原材料或无形资产等)贷:实收资本资本公积——资本溢价实收资本是什么?实收资本是指企业按照章程规定或合同、协议的约定,接受投资者投入企业的资本。实收资本的构成比例或股东的股份比例,是确定所有者在企业所有者权益中份额的基础,也是企业进行利润或股利分配的主要依据。资本公积是什么?资本公积是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由于接受捐赠、股本溢价以及法定财产重估增值等原因所形成的公积金。资本公积是与企业收益无关而与资本相关的贷项。资本公积是指投资者或者他人投入到企业、所有权归属于投资者、并且投入金额上超过法定资本部分的资本。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六十六条 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百分之十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依照前款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亏损。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提取法定公积金后,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还可以从税后利润中提取任意公积金。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有限责任公司依照本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分配;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董事会违反前款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第一百六十七条 股份有限公司以超过股票票面金额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所得的溢价款以及国务院财政部门规定列入资本公积金的其他收入,应当列为公司资本公积金。第一百六十八条 公司的公积金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者转为增加公司资本。但是,资本公积金不得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法定公积金转为资本时,所留存的该项公积金不得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二十五。

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有

4. 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有

是投资者投入。
投资者可以以货币、实物及无形资产来确认投入资本。
(1)对于以货币投资的,主要根据收款凭证加以确认与验证。对于外方投资者的外汇投资,应取得利润来源地外汇管理局的证明。
(2)对于以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材料物资等实物资产作价出资的,应以各项有关凭证为依据进行确认,并应进行实物清点、实地勘察以核实有关投资。房屋建筑物应具备产权证明。
(3)对于以专利权、专有技术、商标权、土地使用权等无形资产作价出资的,应以各项有关凭证及文件资料作为确认与验证的依据。外方合营者出资的工业产权与专有技术,必须符合规定的条件。



扩展资料
企业收到投资者出资超过其在注册资本或股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作为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在“资本公积”科目核算。
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换取职工或其他方提供服务的,应在行权日,按根据实际行权情况确定的金额,借记“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按应计入实收资本或股本的金额,贷记实收资本

5.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1、将资本公积转为实收资本或者股本;2、将盈余公积转为实收资本;3、所有者(包括原企业所有者和新投资者)投入。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6. 简述 公司制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具体途径

公司制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具体途径有: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3、新的投资者投入

7.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包括:
1、资本公积转增实收资本;2、盈余公积转增实收资本;3、未分配利润转增实收资本;4、所有者增加投入。实收资本是指投资者作为资本投入企业的各种财产,是企业注册登记的法定资本总额的来源。

按投资主体可分为国家资本、集体资本、法人资本、个人资本、港澳台资本和外商资本等。实收资本分为货币资金、实物、无形资产三种。货币资金:以人民币现金投资,应以实际收到或者存入企业开户银行的时间和金额确定入账。实物:需审计等权威机构认定其入账价值来核算其实收资本。无形资产:按投资各方确认的价值作为实收资本入账。

实收资本减少原因:一是资本过剩。二是企业发生重大亏损而需要减少实收资本。三是公司股份公司发展到一定时期,资本结构须发生改变,通过股票回购的方式,来减少公司实收资本,达到调节资本结构的目的。
公司制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具体途径有: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3、新的投资者投入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8.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有

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包括:1、将企业的资本公积转增为实收资本;2、将企业的盈余公积转增为实收资本;3、获得投资者或企业所有者的投入款项增加实收资本。实收资本(股本)增加和减少的原因:1、是资本过剩,说明企业经营规模下降,资金利用不起来,使资金成本的上升,造成资金的浪费;2、是企业发生重大亏损而需要减少实收资本。企业因资本过剩而减资,一般要发还股款。有限责任公司和一般企业发还投资比较简单,按发还投资的数额,借记“实收资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3、是公司股份公司发展到一定时期,资本结构须发生改变,通过股票回购的方式,来减少公司实收资本,达到调节资本结构的目的;4、实收资本增加,主要是股东出资(现金、无形资产、有形资产)、资本公积转增,减少有:股东撤资、注册资本未出资到位等。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六条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实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