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运作和传销有区别吗

2024-04-28

1. 资本运作和传销有区别吗

资本运作与的区别:
一、国家态度不同:资本运作是允许存在,限制发展,低调宣传,严格管理。传消则是静观其变,任其发展。
二、网络体系图不同:资本运作是等腰梯形,传消是三角形。
三、从业人员区域不同:资本运作限定人员,限定区域从事。传消是任何人,任何地方都可以从事。
四、投资方式不同:资本运作是一次性投资价格统一,传消是循环投资。
五、业绩积累不同:资本运作是份额积累晋升资格不会下滑,没有业绩压力、传消是份额周期归零制,周期份额累计晋升,有业绩压力。

扩展资料:防城港市中级法院介绍,李某、胡某、颜某、李某惠均是湖南省涟源市桥头河镇人,2010年至2013年间,4人在广西东兴打着“连锁销售资本运作”的幌子,发展了一个参与人数众多、涉案金额较大的传销组织。
该组织的运作方式是,参加者经缴纳申购款获得加入资格,一般69800元能申购21份,加入该组织后要发展直接下线3个,才能获得提成。以发展人数的数量、申购“资本运作”的份额作为级别晋升、返利的标准,引诱鼓动参加者发展下线。
并按照五级三阶制组成层级,即实习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高级业务员,本人和伞下体系累计销售600个份额以上时,可成为高级业务员(即上总),上总之后就有资格办理申购和分红。
这个所谓的“连锁销售资本运作”不需要什么商品,无公司,无经营场地,只是拉人头不断交钱发展下去,所有提成和奖金均来源于下线交纳的申购款。
组织中的很多人都是“关系户”,自己加入后,以在东兴这边好做生意、叫亲戚朋友先来看看为由,等人来到东兴后,就想办法对他们进行鼓吹“资本运作”合法,加入后赚大钱的方式骗他们加入。
由于“业绩”突出,李某等四人均“晋升”为高级业务员,李某、胡某负责给新人“上课”,讲解“资本运作”、“消费投资”等内容;颜某主要是通过电脑给新人看宣传片;李某惠主要负责到新人住处串门,跟新人介绍东兴开发情况,骗称“资本运作”是国家允许的合法项目等内容。
侦查机关依法对4人的住所进行搜查时,搜出资本运作名单、资本运作网络图、工作手册、教案本、会议记录本、印有“幸福的港湾”、“东兴边贸中心”、“投资读书”的宣传书籍等物品。
2014年12月1日,东兴市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0万元;判处被告人胡某有期徒刑2年10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被告人颜某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判处被告人李某惠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
一审判决后,李某、胡某不服,上诉到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决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打“资本运作”幌子吸金 防城港重判重罚传销组织者
百度百科-传销
百度百科-资本运作

资本运作和传销有区别吗

2. 资本 运作真的是传销吗

不是,他和chuanxiao不一样,姿本运作是GUOJIA引进的一个新项目,去掉了chuanxiao的金字塔形式,成为一个等腰梯形,每个人都可以出具,在团队的帮助下学到了很多东西,最后拿着一笔财富去干一番自己的事业,带动当地的另一部分本人致富,我们来分析一下 区别一:引进的时间不同,它是在chuanxiao被取缔后引进中国(1998年)是在chuanxiao被不能适应中国的国情后国家领导人的一个重大举措!因为我们国家的经济虽然取的了很的提高,,目前还是在试行阶段!  区别二:它很有保障,这体现在它的操作模式!它有公平的管理制度----五级三阶制,这是一种很先进的制度,它杜绝了一切腐败行为!它必须让你的下属在获得效益的情况下你才能有利益获得的可能!这里可以推翻被骗的说法!还有就是里面还有一个管理制度-----经营管理二十条!它从生活上具体规范很多细节!犹如一道护拦保证你的成功!而chuanxiao就不一样!  区别三:投资的方式不同!chuanxiao是循环投资,同时采用的是归零制(也就是说你的任务不能完成,你的级别就会回到起点,一切重新再来,这注定了这道路的艰辛)而它则不同,它才用的是累计制,就是没有什么业绩压力,尽管就是你没有销售一份产品,你的级别也不会下降,而且还有可能上升,因为你的业务员还在发展,这就注定了每个人都会成功,也是与chuanxiao的本质区别!chuanxiao的模式是金字塔形式,这就注定只有最上面的统治者才有可能赚钱,而下面的人就是垫背!而它是等腰梯形形式,这说明了上面能容纳很多的人  本人经历过,有着丰富的经验,详询本人 回答者号 在线解密 !

3. 资本运作是传销吗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其目的是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1998年4月21日,中国政府宣布全面禁止传销(《关于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鉴别传销重要依据是其奖金制度是否具备金字塔分配。网民对资本运作的评论不是很好,但否属于传销,最终需要司法机关予以认定。

《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资本运作是传销吗

4. 资本运作是传销吗

资本运作又称资本经营,它指利用市场法则,通过资本本身的技巧性运作或资本的科学运动,实现价值增值、效益增长的一种经营方式。简言之就是利用资本市场,以小变大、以无生有的诀窍和手段,通过买卖企业和资产而赚钱的经营活动。但是,目前有不法分子打着资本运作的旗号,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其目的是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鉴别传销重要依据是其奖金制度是否具备金字塔分配。

5. 所谓的资本运作是不是传销

是不是传销,应当按照其具体的经营运作模式进行判定。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传销可以简单的归纳为:
1、需要交入门费。
2、需要发展下线。需要不断的找合作者,并打着组建团队的幌子以倍增收入的模式诱导别人。
3、根据下面人头数量和这些人的经营业绩来决定你有多大的回报。

所谓的资本运作是不是传销

6. 资本运作是传销吗

那个就是变相、高级的传销,看来你有被洗脑的危险了。
现在的传销会以各种名义骗你去,有什么剧组的,包食堂的,什么旅游纪念品,什么工程投资,什么旅游观光车,什么开公司,什么入股投资等等,名目繁多。
总之就是骗你去外地,然后给你洗脑,骗你做他下线。还有,你问他们很多敏感问题,他们都答不上来的,就是给你弯弯绕,让你糊里糊涂的接受他们洗脑。
阳光、西部开发、5级三阶、业务洽谈、读羊皮卷、讲师交流、上A的人造梦等等的战术都是搞垮你、都是洗脑工具、让你自愿相信,自愿骗家里钱,自愿骗人!
电话搞:慰问,铺垫,刺激,间接想法,直接想法。

你会看到很多人兄弟父子母子在那里干其实都是不甘心亏欠发展不动的结果,结果他们家庭越亏越大,到处都是倾家荡产!
到底有公司么?我们半年乃至几年在行业的时间,却从来没见到过产品申购单的产品,那些产品为什么不给我们?公司是不是伪造的?是不是有人利用了这个体系,并私自创造一个给自己牟利?哎,小心,那个投入几万,真的可以赚千万什么?
一旦你相信你的伪善朋友,投入几万,幻想着挣千万,你就没利用价值了。到时候你拉不到下线,赔钱了可别怪别人没提醒你。
如果你加入了,还上A上级别了,结果发现根本赚不到钱,从头至尾就是个大骗局,可别怪自己利欲熏心

他们通过洗脑控制思想,用交钱控制行为!
你一旦交完钱,即便意识到是传销,你也不得不为了回本而拉下线拉人头。
你一旦被洗脑,就会天天做着赚大钱的美梦,坚信不疑的宣传传销公司的好,自觉高兴的宣传传销公司的产品。

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44号《禁止传销条例》
注:《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合同诈骗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7. 传销是资本运作吗

传销是通过发展上下线、拉人头牟取非法利益的,这种靠拉人头牟利的方式根本不是资本运作。虽然传销与非法集资都是违反国家法律,不受政府保护的,但因资本运作披上了更具诱惑性的外衣,所以更容易获得相信,因而很多《刑法》修正案七第四条在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本罪的诈骗行为表现为下列五种形式:
(1)以虚构单位或者冒用他人的名义签订合同的。
(2)以伪造、变造、作废的票据或者其他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的。这里所称的票据,主要指能作为担保凭证的金融票据,即汇票、本票和支票等。所谓其他产权证明,包括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以及能证明动产、不动产的各种有效证明文件。
(3)没有实际履行能力,以先履行小额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诱骗对方当事人继续签订和履行合同的。
(4)收受对方当事人给付的货物、货款、预付款或者担保财产后逃匿的。
(5)以其他方法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的。这里所说的其他方法,是指在签订、履行经济合同过程中使用的上述四种方法以外,以经济合同为手段、以骗取合同约定的由对方当事人交付的货物、货款、预付款、或者定金以及其他但报财物为目的的一切手段。行为人只要实施上述一种诈骗行为,便可构成本罪。其次,诈骗对方当事人财物必须数额较大的。所谓数额较大,根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追诉:
(1)个人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在五千元至二万元以上的;
(2)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以单位名义实施诈骗,诈骗所得归单位所有的,数额在五万至二十万元以上的。
(3)本罪的主体,个人或单位均可构成。犯本罪的个人是一般主体,犯本罪的单位是任何单位。
(4)本罪的主观方面,表现为直接故意、并且具有非法占有对方当事人财物的目的。

传销是资本运作吗

8. 什么是资本运作 是传销吗

什么是资本传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