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的工程管理专业如何 ?侧重方向?

2024-04-28

1. 华东理工大学的工程管理专业如何 ?侧重方向?

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专业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管理类专业。本专业依托综合大学理工学科、经济和管理学科的优势,专业配置合理。本专业设在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有教师15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6人。该系年均每位教师一个科研项目和一个教研项目,项目来源于教育部、市经委、合作企业、校部等,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该系有7名硕士生导师, 现每届招收30 余名硕士生。同时,该系为学生学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优越的环境和条件。 

    本专业的特点是将企业管理、项目管理、和项目信息系统设计与管理的技术、理论与方法紧密结合,培养出从事项目策划、评估、建设、运营等项目全过程管理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这些人才将来可成为项目评估师、咨询专家、计划经理、项目经理等。 

    本专业培养计划以项目管理为主线,这是因为项目管理作为一种通用的管理技术,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军事、航天、建筑、信息和软件工程、制造、行政管理和服务等行业,且获得了瞩目的效率和效益,项目管理理念和方法的掌握愈来愈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的主要内容,项目经理也成为21世纪年轻人首选的职业。为达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有:统计学、运筹学、经济学、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项目管理软件设计与应用、项目融资、工程经济、建筑工程概论、工程估价与管理等。 

    本专业的课程设置是宽口径的,同时注重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本专业要求学生扎实地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并具有一定的工程管理专业知识,尤其在项目评估、项目管理、项目信息系统设计与管理等能力方面接受严格的训练,学生还必须熟练地掌握英语,并具有较好的文字与口头表达和沟通的能力。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胜任制造业、运输业、建筑业、IT业、金融业、贸易业、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的项目管理、工程管理、信息管理、经济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管理学科、经济学科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达到教学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华东理工大学的工程管理专业如何 ?侧重方向?

2. 华东理工大学MEM工程管理硕士的专业方向有哪些?特色有哪些?

华理MEM工程管理硕士的专业方向有
只能制造与供应链管理
信息服务与商务创新
能源化工与专业模块
生物工程专业模块
项目特色是,有国外游学以及奖学金力度很大。
细分的MEM专业方向也比较多。

3. 请问华南理工大学的工程管理硕士 要考什么专业课?有没有相关的网站可以推荐呢~~~

http://www.scut.edu.cn/zyxw/

http://202.38.194.239/

建筑设计 《快速建筑设计50例》叶荣贵,庄少庞,江苏科技出版社
工程建设项目管理 《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李世蓉、邓铁军主编,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钢筋混凝土结构 《混凝土结构》(上册)——《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编写单位: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程文瀼、王铁成、颜徳姮,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ISBN 7-112-07187-9  或《结构设计原理》叶见曙主编,人民交通出版社                                                                                  
道路及交通工程 
1、报读01至04研究方向的考生,参考书目为《交通工程学》,李作敏主编,人民交通出版社;或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的其它作者编写的《交通工程》类教材均可。考生选做与交通工程内容有关的试题。
                                                                                   2、报读05至11研究方向的考生,参考书目为《路基路面工程》,邓学钧主编,人民交通出版社。考生选做与路基路面工程内容有关的试题。
211材料力学 《材料力学》(第一册)单辉祖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请问华南理工大学的工程管理硕士 要考什么专业课?有没有相关的网站可以推荐呢~~~

4. 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类学哪些课程?尽量详细一点啦!用学理综吗?谢谢~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财务管理、企业生产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分析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大多数偏属文科,对数学英语等要求比较高,和理综关联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