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结局姜小果喜欢周寻,为什么拒绝?

2024-04-27

1. 《二十不惑》结局姜小果喜欢周寻,为什么拒绝?

周寻和姜小果一直处在相互暗恋的状态,姜小果没有机会表白,只是默默地做周寻最得力的助手。而周寻也只会在背后做一些感动人心的事情,但是从来都不言语,表面上还非常冷酷无情。
就算是这样,也有很多观众支持周寻和姜小果在一起,毕竟周寻不仅帅气,而且事业有成,人也比较成熟,能够带姜小果走上事业的巅峰。
《二十不惑》大结局,周寻对姜小果说:“我现在一无所有,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姜小果曾经幻想过无数次,周寻站在她面前,对她伸出手说:“我喜欢你”,可是当这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她在开心之余,更多的是遗憾,如果,这句话能够早几天出现,该多好。

自我认知非常清晰一开始段振宇追求姜小果的时候,她就连连拒绝,她很清楚自己最爱的是周寻,所以从不和段振宇拖泥带水,或者搞暧昧。
她喜欢周寻,所以周寻遇到任何困难,她都会勇往直前,哪怕周寻从来给不了她温暖,她还是做着自己的努力,哪怕别人都说他们不可能,她还是坚持自我,不被别人影响的毅力,确实难得。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姜小果的生活里从来都不是只有爱情,爱情对她来说,从来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有一天让姜小果在爱情和工作之间做选择,姜小果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工作。因为这是她改变自己命运,改变自己生活的唯一办法。

姜小果的性格是比较吃苦耐劳的,而且是闲不住的,如果真的让她整天无所事事,可能对她来说才是一种折磨。因为姜小果自始至终都明白,她的生活里不止有爱情,她还有家人,还有朋友,还有工作,还有所有能让她勇敢和开心的事情。
周寻对她来说,只是一个奢侈品,再加上周寻对待工作的热忱,是姜小果都达不到的境界。三观有所差距,自然也无可能长相厮守。
周寻只为工作卖命公司在遇到难题的时候,周寻为了公司的利益,将姜小果辞退,让她暂时假做“内鬼。”虽然周寻的考虑是以公司的利益为出发点,而且对姜小果好像也构不成什么太大的伤害,再三强调是暂时辞退。

但对姜小果而言是不一样的,周寻不仅仅是上司,也是她最爱的那个男人。当周寻推出姜小果的那一刻,他就已经输了,他就再也得不到姜小果的青睐了。周寻注定是一个只为工作卖命的人,在感情上,他多少会有疏忽,而姜小果承受不住这样的差距。

《二十不惑》结局姜小果喜欢周寻,为什么拒绝?

2. 《二十不惑》大结局姜小果为什么拒绝周寻?

在《二十不惑》这部剧中,姜小果和周寻的对手戏也值得大家关注,但是在大结局中,姜小果却拒绝了周寻,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是由于他们不对等的爱情造成的,因为姜小果是一个爱情至上的女孩,周寻则是以事业为重,看的比爱情更重要,这就是他们不合适的原因,如果强行在一起,未来也一定不会幸福,因为他们的三观是有区别的。
 
 
姜小果作为一个实习生,能够成为周寻的助手,并且爱上了自己的上司,恰好上司也喜欢你,而且双方又都是单身,这在普通的生活中是非常难以遇到的一个情景了。
姜小果本来就是一个实习生,初入职场,那么对于能力很强的上司必然会产生心动之情,而周寻看到姜小果的年轻努力以及活力也必然会对其动心,这也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二人之间还是存在思想上的差距的。
姜小果刚刚毕业也就20多岁,她对待生活具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心理,所以把爱情看得比较重要,而周寻则是30多岁了,经历了一些事情以后,他明白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他会将事业看的比较更重要一些,所以这就是他们之间价值观的差别所在,也就导致他们最后无法在一起的根本原因。

在20多岁的姜小果看来,爱情可以战胜一切,然后周寻并不这样认为,如果没有了事业,那他可能是一无所有的,其实他们之间的关系在现实生活中的遇到的概率是非常小的,但是也代表着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有许多意难平的事情都是如此,彼此放下可能才是对对方的成就,就比如周寻所说的那样,姜小果还年轻不是吗?

3. 《二十不惑》姜小果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二十不惑》大结局,姜小果没有表示和谁在一起,她拒绝了周寻,也没有明确表示选择段振宇。
真诚无畏炙热的小果给周寻的世界带来不一样的色彩,小果仰慕敬佩这个各方面都优秀的上司,周寻也被真诚努力的下属小果打动。不擅长表达的周总默默维护小果,最后勇敢表白姜小果:我现在一无所有,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小果说“之前有千千万万个时刻,都想牵着你的手跟你在一起,但自从你说出那百分之十之后,我就决定放手了。”

小果想要对自己全心全意的爱情,周寻的是十分之一的爱情,当然十分之一对于嘴硬的周寻来说肯定不止。小果明知不可能,以后的生活也困难重重,而且心里也有芥蒂,及时止损,也不为是一个好的结局。
而段振宇三次表白姜小果被拒,看到完全没可能后终是去了德国集训。振宇和小果视频,变相“见家人”,开放式结局,说不定以后有可能在一起。

《二十不惑》姜小果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4. 《二十不惑》大结局,姜小果和谁在一起了?


5. 在《二十不惑》中,为何姜小果没有和周寻在一起?

“对于小果来说,周寻是出现在她平凡生命里的光,小果拼尽全力是为了离这束光能近一点,而周寻是为了让小果能自己成为那束光。”也许这就是剧中两人结局的缩影吧。也许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个人的选择小果说:“以前有无数次想牵着你的手,想和你在一起,可自从你说过那10%以后,我就决定放手了”虽然明明知道是没有一起的结局,但没想到最后还是小果放了。周寻最终失去了理智,但小果最终变得理智了。就像歌词里说的“一转身就是一生的距离”。


正如微博上有人说的那样,尽管如此死心塌地的喜欢,可怕在一起后依然会受伤,所以选择及时放手,最虐人的是,我什么都懂,可我还是无法接受。回击写在文章开头的那句话,我想小果最终还是主动选择了光明。
事实上,假如最后周寻没有表白,二人相忘于江湖,也不会那么难受,但他却偏偏表白了,虽然我的理智告诉我小果没有答应他是正常的,但是情绪化的冲动还是让我觉得意想不到,就是那种大道理我都懂,可我还是很难受。

二人性格小果子喜欢周寻是合理的,可以接受的。周寻和小果前期这条线,悬而玛丽苏,周寻是个正常的,高冷,讲究效率,一丝不苟的霸道总裁;小果是个爱幻想,能力中等偏上,做事方法不得当的玛丽苏少女。
而由新年假期周寻陪小果拔牙、抛牙、挨家挨户买冰激凌、一起逛超市、和小果妈妈喝一杯酒等情节开始,更是让人暖心的情节,如夜幕降临时陪小果爬楼梯、大姨妈披衣送裤子等,周寻对小果的温暖都戳进了小果的心田,也孕育出了本剧意志力难平 cp的巨大观众基础。因此,喜欢周寻是正常的,寻果 cp磕上头,更是正常。


周寻,精良的利己者,在精良的利己者中,不如苏航虚伪。在大多数时候,他的能力出众,他的才干和才能,使他不必做“自私自利,伤害别人”的事。自私自利者也有善良正直的时候,何况周寻本身的道德底线还相当高,非常自律。
周寻对姜小果的付出,以他的地位和财力,都是轻而易举,甚至没有什么代价的,当真正的利益冲突发生时,理智的周寻不会为了爱或者爱人牺牲什么,他甚至会牺牲爱人。当他给小果时,他的爱是真诚地,但只有这样,他才能真正地享受爱。戳心窝感动20岁少女的事情,未必感动有经验的职场女性。10%,小果的回答很含蓄——这10%并不涉及时间的分配,而是优先考虑的问题。


价值观不同周寻的爱是成人之爱,理性之爱,自我之爱。我想很多寻果 cp的人都被感动了,很可能是被周寻“天神下凡,铁树开花,圣人动凡心,理性主义者也有呆萌喜欢的小瞬间”之类的细节感动了。为什么,这些东西对周寻来说是那么的容易,即使他只是稍微暖和一点,也不需要花费什么。
拒不改正的,凭什么周寻必须上位?为什么他的职业比实习生的前程更崇高?为什么要想,一个从不主动,只为自己迈出一小步的人,他有多爱自己?—看爱情的程度,难道不应该看对方到底走了多远,自己到底走了多少步?

若说周寻这里只有百分之十,那么姜小果所付出的全是小姑娘的爱慕与真心。但爱情是双向流动的,它就像是空谷回声,要彼此平等才对。而且姜小果是个很有义气的人。仅凭她费尽心思去寻找监控的证据来澄清她对石头的真心,就可以看出她的真诚善良,因此她的内心肯定对周寻找替罪羊的行为不屑一顾,周寻已经不再是她心目中的强者了。

如果是我,我也会姜小果做出一样的决定的,去和你剩下的90%过吧!

在《二十不惑》中,为何姜小果没有和周寻在一起?

6. 二十不惑2姜小果和周寻在一起了吗

二十不惑2姜小果和周寻没有在一起。
姜小果后来和齐颂走到一起,是因为姜小果从来都没有把他纳入欣赏和崇拜的人选之中,把他当成朋友,老同学,喜欢挖苦自己的战友,但也只有这样的身份才能让姜小果做回自己,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眼光。
不需要迁就对方的喜好,更不需要对方为自己改变什么,影响姜小果最深的一段感情是和周寻的“百分之十”,都说恋爱是人生最好的老师,姜小果在他身上学会了“牺牲”,学会了“忍耐”,让她在承受着社会打压和自身压力的同时,渐渐丢了最真的自己。
但齐颂不一样,他教会了姜小果勇敢,敢于对不喜欢的事情做出拒绝。齐颂就像是一个发光体,闪闪发光照耀着姜小果,告诉她生活不会永远只有妥协,还有一种选择叫做自我。

所以姜小果辞职了,并且真正和齐颂走到了一起,他们的相爱是真正的同频恋爱,是一段好的感情该有的模式,而不是周寻口中一昧的隐忍和牺牲。
编剧就喜欢搞事情,齐颂和姜小果刚刚在一起,周寻就回来了。现任和前任你选谁的难题,让姜小果坐拥两条霸道总裁的感情线。
但这一次周寻也不是空手而来的,他给姜小果带来三样“嫁妆”。之所以是“嫁妆”,是今后他再也没有资格以追求者,甚至朋友的身份去坦然面对姜小果。
当你痛彻心扉的深深爱过,你只会希望这个女孩过得更好,却再也没有办法去参与她的人生,或许遗憾,或许惋惜,但更多的还是那份无奈的选择。

7. 二十不惑周寻姜小果结局

二十不惑周寻姜小果结局并没有在一起。
结局是周寻跟姜小果表白,但姜小果拒绝了周寻,最终没有走到一起。
在周寻眼中,事业比爱情重要,而在小果眼中,事业和爱情应该是相辅相成的,而不是为了其中的某一方而牺牲掉另一方。爱情观上的冲突无疑让受过一次伤害的小果害怕了,退缩了。
《二十不惑2》中姜小果最后和齐颂在一起了,在剧中齐颂是由费启鸣扮演的。齐颂跟姜小果高中的时候就认识,在第三集中他就上线了。齐颂从国外回来后就入职了姜小果的公司,跟姜小果成了同事。

费启鸣饰演的齐颂跟姜小果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特色,姜小果前期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内卷到死的职场打工狂魔的形象,在工作中她真的很拼,但是却总是得不到机会。
而齐颂不同,齐颂在职场上要蓬松快乐许多,有网友调侃他是“职场刺客”,也有人很欣赏他这种反对职场内卷的人设,在剧中他还总是鼓励姜小果要支棱起来。
费启鸣饰演的齐颂是个有点子搞笑天赋在身上的人,只要有他出现的地方就会伴随着轻松和快乐。不得不承认编剧真的很会塑造人设,齐颂跟姜小果在各方面特别互补。
齐颂的出现也能够让姜小果转变她在职场上的心态,25岁的年纪不一定非得在职场上唯唯诺诺,卷生卷死,她完全可以像齐颂那样,以蓬松的心态去面对每日的工作。

二十不惑周寻姜小果结局

8. 《二十不惑》姜小果为何拒绝周寻?

因为姜小果深知两个人不会有结果,拒绝是对这段感情最好的交代。
在电视剧《二十不惑》当中,姜小果从头至尾都喜欢周寻,可是却在周寻表白时选择了拒绝。我想这是一种很明智的做法,因为她心里明白两个人不会有未来。

爱情观念和身份地位天差地别的两个人,很难走向幸福。在这部电视剧当中,姜小果对于周寻的喜欢始终存在,这段感情在他生活当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甚至于愿意为了这份爱情背黑锅。
可是周寻并不这样认为,虽然他也非常期待一段感情的到来,可是感情在他生活当中并没有那么重要。他心中最重要的是事业,是自己未来要走的路,而不是和一个心动女生的情感。
另外,不论在电视剧中姜小果表现的有多优秀,她都只是一个应届毕业实习生,而周寻却是同行业当中的顶尖大佬。在电视剧结局当中,周寻去了一家很大的公司当负责人,而姜小果小果又重新找了一家公司入职,两个人之间的身份差距显而易见。
两个人之间或许有爱情存在,可是这一切已经注定两个人的未来不会有多美好。

注定是悲剧的结局,选择拒绝或许是这段情感最好的归宿。姜小果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姑娘,她对两个人的爱情观念差异心知肚明。这是她所不能接受的差异,也是她无法接受这段感情的关键因素。
可是身份地位上的差距同样存在,只是这种差距没办法在电视剧中明确表达出来。两个人或许还会有以后,可是在电视剧中,姜小果选择了拒绝无疑是明智之举。
她内心知道两个人不可能幸福,而她又把自己的爱情和幸福看得无比重要,不愿意用自己的青春去堵一个人是否愿意改变自己,这应该是两个人最好的结局。

我们总以为爱情会是最美的模样,可是谁也不知道不合适的爱情究竟会带来多少伤害。
学会珍惜你身边的那个人吧,相爱很难,在一起更难。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