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闹天宫中可以看出孙悟空怎样的性格特点

2024-04-30

1. 从大闹天宫中可以看出孙悟空怎样的性格特点

性格特点:敢做敢当、机智乐观、大胆反抗天威神权的无畏精神和斗争性格。
孙悟空大闹天宫内容简介:孙悟空向东海龙王借得定海之宝——如意金箍棒,却被龙王告状,骗到天庭当弼马温。悟空知道受骗,回花果山称“齐天大圣”。李天王率领天兵天将捉拿悟空,被悟空打败,逃回天庭。玉帝狼狈,如来相助将泼猴压于五指山。

扩展资料孙悟空是中国著名的神话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游记》。祖籍东胜神州,由开天辟地以来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带领群猴进入水帘洞而成为众猴之王,尊为 “美猴王”。后经千山万水拜须菩提祖师为师学艺,得名孙悟空,学会地煞数七十二变、筋斗云、长生不老等高超的法术。
神通初成的孙悟空先大闹龙宫取得如意金箍棒,又大闹地府勾去生死簿,后被天界招安,封为弼马温。得知职位低卑后生气返回花果山,并战胜托塔天王和三太子的讨伐,迫使玉皇大帝封其为齐天大圣,并在天庭建齐天大圣府,奉旨管理蟠桃园。
因醉酒搅乱王母的蟠桃盛会,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炼成了金刚不坏之躯,阴差阳错间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中炼就火眼金睛。
之后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对其围剿亦不能将其打败,后来在与如来的打赌斗法中失利,被压在如来舍去一手化作的五行山(唐时更名两界山)下五百余年悔过自新。
后经观音点化,被唐僧救出,法号行者,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降妖除魔,不畏艰难困苦,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孙悟空

从大闹天宫中可以看出孙悟空怎样的性格特点

2. 在《大闹天宫》中孙悟空的性格特征是什么

孙悟空的性格特征:勇敢好斗,桀骜不驯,爱开玩笑,活泼乐观,重视承诺。
相关介绍:
《大闹天宫》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61年—1964年制作的一部彩色动画长片,该片以神话形式,通过孙悟空闹龙宫、反天庭的故事,比较集中而突出地表现了主角孙悟空的传奇经历。
齐天大圣孙悟空,大闹天宫主角。生于东胜神州傲来国花果山,是女娲补天所用五彩石中掉落的仙石,因吸收天地之气孕育而生。神通广大、武艺超群,成功闯入水帘洞,被花果山诸猴拜为“美猴王”。拥有腾云驾雾、七十二变等神功。

扩展资料
相关背景:
孙悟空造型是时任原动画创作组组长的严定宪在张光宇造型设计的基础上修改而成,桃心脸的造型正是由他设计。为美猴王创作原画的是严定宪。
该片以神话形式反映了压迫者与被压迫者的尖锐的冲突与斗争,通过孙悟空闹龙宫、反天庭的故事,比较集中而突出地表现了孙悟空敢做敢当、机智乐观、大胆反抗天威神权的无畏精神和斗争性格。
同时也暴露和讽刺了玉帝、龙王、天神天将们的飞扬跋扈、专横残暴和昏庸无能。该片主题鲜明、深刻,基调明朗、昂扬。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大闹天宫

3. 从大闹天宫中可以看出孙悟空怎样的性格特点?

大闹天宫这一事件可以看出孙悟空敢作敢当,并且勇于反抗权威的无畏精神。文学作品最大的优点就是具有多面性,就大闹天宫这一段,孙悟空在有的人看来或许他是个很泼皮无赖的人物形象,但是在于现在来看却颇有敢于与权威对抗的正义感。
一、 第一次闹天宫大闹天宫在原著上其实有两次,第一次就是孙悟空他被骗当了弼马温,然而弼马温是天庭里面十分不入流的职位,孙悟空这一气之下就大闹天庭打出南天门,在这里可以看出孙悟空生性自由在天庭招安时竟然还被戏弄,感觉没有得到尊重,自己也不管不顾勇敢的反抗强权。就这一点我们在生活中也会遇到,年轻气盛出入社会被人坑蒙拐骗的事情常有,就算是古代也不少这样的事情出现,我们都会有郁气难抒,但是我们大多数选择的就是忍气吞声,但是孙悟空不会他敢作敢当对于强权的压迫是从来都不害怕,就这一点就是我们缺少的勇气。
二、 二次闹天宫第二次大闹天宫就是孙悟空招安成为了齐天大圣,这个职位实际上是个空有名的职位而已,对此孙悟空才会有搅乱蟠桃会,偷取御酒,盗取仙丹等等的事情发生,这些都是他在无声地反抗,不断的一次次挣扎,多次的招安不顺,在他第二次大闹天宫里面他的满腔怒意宣泄的淋漓尽致,孙悟空的真性情早就揭露了会有大闹天宫这一幕,但是第二次大闹天宫把他的反抗精神推向了一个高点,从古到今都存在一个现象就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防抗,但是有很多人选择忍气吞声,这一情节不但突出孙悟空敢于反抗的性格特点,还一定程度表达但是社会的黑暗和无奈。
孙悟空两次大闹天宫所体现的人物性格越来越突出,最后一次更是把他用于反抗强权的勇气和胆量表达的淋漓尽致。

从大闹天宫中可以看出孙悟空怎样的性格特点?

4. 《大闹天宫》孙悟空性格特点是什么?

孙悟空的性格特征:勇敢好斗,桀骜不驯,爱开玩笑,活泼乐观,重视承诺。
孙悟空是中国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的著作《西游记》中的人物之一。孙悟空,诨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猪八戒、沙僧的大师兄。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
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伪装;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随心变化。他占花果山为王,自称齐天大圣,与如来佛祖斗法,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


剧情简介
孙悟空(甄子丹饰)曾跟菩提祖师修成七十二变,决心要成为神仙,但因两小无猜的好友九尾狐(夏梓桐饰)被杀害、误交了魔界之王牛魔王(郭富城饰)而视天庭为敌。
另一方面,牛魔王为了让他深爱的妻子铁扇公主(陈乔恩饰)和怀了三百年的爱子红孩儿重返天界,煽动孙悟空联手大闹天庭,最终迫使玉帝(周润发饰)率领二郎神(何润东饰)等众仙迎战,展开连场神魔大战。

5. 大闹天宫表现出孙悟空的什么性格特点 大闹天宫表现出孙悟空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1、大闹天宫表现出孙悟空的性格特点有:桀骜不驯、追求自由、敢爱敢恨、聪颖、不惧权贵、反抗精神。
 
 2、孙悟空是中国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的著作《西游记》中的人物之一。孙悟空,诨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猪八戒、沙僧的大师兄。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伪装;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随心变化。他占花果山为王,自称齐天大圣,与如来佛祖斗法,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后经观世音菩萨点化,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终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代表了古代中国人善良、正义、不阿的情怀和追求。

大闹天宫表现出孙悟空的什么性格特点 大闹天宫表现出孙悟空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6. 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有哪些性格特点?

《西游记》大闹天宫孙悟空性格特点是桀骜不驯、追求自由、敢爱敢恨、聪颖、不惧权贵、反抗精神。
孙悟空的意志是坚定的,一开始,为了寻得长生不老之术不惜历经千难万险。而孙悟空为了得到玉帝的重用,最后不惧权贵大闹天宫,和天神天将为敌。
孙悟空太争强好胜不够谦虚。在孙悟空看来,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天王老子都不能拿自己怎么样。他很想证明给玉帝看,自己很有能耐,不惜和天庭为敌。孙悟空的师傅菩提祖师曾告诫,日后不准他说是自己的徒弟。

孙悟空特点
孙悟空本来就是天地之间一灵物况且还在花果山生活着有滋有味,在渡海学好本领后有被众候奉为。这样的功成名就为什么跟那上天过不去?其实哪是他跟上天过不去,是上天跟他过不去。
想想那齐天大圣是什么意思?不就是说我跟那以玉帝为中心的神仙体系都是平等的吗?人家怎么能容忍有一个与他平起平坐的候的存在。况且在这之前孙悟空还有前科大闹阎王殿,撕毁生死簿。
抢夺东海龙王的定海神铁,我个人看来这写可以看作大闹天宫的前奏,一是在这之后,那些受害的阎王和龙王跑到玉帝那里告状,引起了玉帝对于孙悟空的不满。二是在这两次大闹之中,就初步展示了孙悟空不畏权势,敢说敢做相当自信的性格。
于是玉帝就总是想压压孙悟空的气焰。他听取了太白金星的建议将悟空招到天上做官,但是他又不是真心实意的去请悟空去做官。

7.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是怎样一种性格特点?

《西游记》大闹天宫孙悟空性格特点是:勇敢好斗、桀骜不驯。
简介:
在花果山带领群猴操练武艺的猴王因无称心的武器,便去东海龙宫借宝。龙王许诺,如果猴王能拿动龙宫的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就奉送给他。但当猴王拔走宝物之后,龙王又反悔,并去天宫告状。
玉帝采纳了太白金星的主张,诱骗猴王上天,封他为弼马温,将他软禁起来。猴王知道受骗后,一怒之下,返回花果山,竖起“齐天大圣”的旗帜,与天宫分庭抗礼。玉帝发怒,命李天王率天兵天将捉拿猴王,结果被猴王打得大败而归。玉帝又接受金星的献策,假意封猴王为“齐天大圣”,命他在天宫掌管蟠桃园。
一日,猴王得知王母娘娘设蟠桃宴,请了各路神仙,唯独没有请他。猴王火冒三丈,大闹瑶池,打得杯盘狼藉,他独自开怀痛饮,又吃了太上老君的九转金丹,收罗了所有酒菜瓜果,回花果山与众猴摆开了神仙酒会。玉帝暴怒,倾天宫之兵将,捉拿猴王。
交战中猴王中了太上老君的暗算,不幸被擒。老君将他送进炼丹炉,结果不但没有烧死,反使猴王更加神力无比。于是猴王奋起反击,把天宫打得落花流水,吓得玉帝狼狈逃跑,与《西游记》中的描写不同,大闹天宫之后的孙悟空回到花果山,跟孩儿们过起了幸福的生活,这点修改更加体现了对孙悟空反抗精神的肯定。

相关介绍:
孙悟空是英雄主义的化身,他反抗权威、轻蔑偶像、率意自我。"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他的人物性格,孙悟空面对天庭的"招安",态度一开始是归顺的,之所以产生反叛而大闹天宫的原因是玉帝不过想把他"宣来上界,授他一个大小官职,与他籍名在箓,拘束此间",而孙悟空希望的是"高迁上品天仙位,名列云班宝箓中。"
当他在酒席上无意中发现"弼马温"是"未入流"的官职,"这样官儿,最低最小,只可与他看马。似堂尊到任之后,这等殷勤,喂得马肥,只落得声 '好'字",觉得自己被轻贱,于是开始了他的"大闹"。倘若真的是他想象中"想是大之极"的官职,那么孙悟空从此在天庭一心做官,根本就不会发生这样的反叛。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是怎样一种性格特点?

8. 孙悟空大闹天宫体现他的什么性格特点?

悟空在第324岁,因阳寿已尽而大闹地府,销毁生死簿,返回人间。阎王再复上报天庭,玉皇大帝欲捉拿悟空,太白金星建议招安。孙悟空被召.上天宫,被骗封为 弼马温,15日 后知道原来这官只不过是个马夫,大怒,打出南天门。偷吃蟠桃,做玉皇大帝的龙椅,还说皇帝轮流做中可以看出孙悟空的性格特征【摘要】
孙悟空大闹天宫体现他的什么性格特点?【提问】
您好,请稍等一下哦【回答】
大闹天宫表现出孙悟空的性格特点有:桀骜不驯、追求自由、敢爱敢恨、聪颖、不惧权贵、反抗精神.【回答】
望采纳哦【回答】
从大闹天宫中体现孙悟空的什么性格?举出事例【提问】
好的哦,请稍等【回答】
悟空在第324岁,因阳寿已尽而大闹地府,销毁生死簿,返回人间。阎王再复上报天庭,玉皇大帝欲捉拿悟空,太白金星建议招安。孙悟空被召.上天宫,被骗封为 弼马温,15日 后知道原来这官只不过是个马夫,大怒,打出南天门。偷吃蟠桃,做玉皇大帝的龙椅,还说皇帝轮流做中可以看出孙悟空的性格特征【回答】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