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保缴费基数怎么调整

2024-04-27

1. 深圳社保缴费基数怎么调整

法律分析:社保基数是员工缴纳社保费用的一个计算依据之一,缴纳社保费用=缴纳社保基数×社保缴纳比例,计算出来的。
一、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申报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税项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计算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缴纳社保费和职工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体数额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而定。
二、缴费基数上限是指,职工工资收入超过上一年省、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算术平均数300%以上的部份不计入缴费基数;
三、缴费基数下限是指,职工工资收入低于上一年省、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算术平均数60%的,以上一年省、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算术平均数的60%为缴费基数。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七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内凭营业执照、登记证书或者单位印章,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十五日内予以审核,发给社会保险登记证件。用人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或者用人单位依法终止的,应当自变更或者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或者注销社会保险登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民政部门和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应当及时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报用人单位的成立、终止情况,公安机关应当及时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报个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户口登记、迁移、注销等情况。
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深圳社保缴费基数怎么调整

2. 深圳社保基数调整怎么操作

1.打开深圳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深圳社保基金管理局可以处理多种社保公积金相关业务。2.随后打开页面中的“网上服务系统”,并在其中输入“单位编号+密码”进行登录3.进入登录页面之后打开“业务申报”然后点击“参保登记管理”,填写个人地址、电话等一般信息变更。4.进入页面之后,在页面中选择“缴费工资(单个修改)”,接着进入下一步,5.接着输入缴费工资后点击下一步,注意21-31日修改的缴费公司都是次月生效哦6.修改完缴费工资之后,点击“业务申报”并点击“参保登记管理”中的“工资批量修改”7.然后先下载报盘模版,点击“选择文件”导入数据。批量缴费工资上报模版。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第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社会保险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国家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险资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社会保险事业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社会保险事业。第七条 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全国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

3. 深圳社保基数调整

法律分析:2021年7月28日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广东省全口径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已经出炉,从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深圳各项社保缴费基数和待遇偿付基数也随之调整,涉及到2020年全省全口径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分别按7647元、11620元/月计算。
养老保险方面,按规定,职工每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基数为其上月工资总额,最高为上年度全省全口径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7647元的3倍(即22941元),最低为深圳市最低月工资标准2200元。深户与非深户职工个人缴费比例都为8%,单位缴费比例分别为15%和14%。
失业保险方面,缴费基数没有变化,仍然是深圳市最低月工资标准2200元,缴费比例为1%,其中单位比例0.7%,个人比例0.3%,也就是说个人每月需要缴纳失业保险费6.6元。记者获悉,2018年12月至2022年4月,我市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降低,单位缴费比例由1%降至0.7%,个人缴费比例由0.5%降至0.37%。
对于工伤保险,根据行业类别分为八档基准费率,分别为:0.14%、0.28%、0.49%、0.63%、0.66%、0.78%、0.96%、1.14%,缴费基数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下调50%。个人无须缴费。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七十五条 全国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按照国家统一规划,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共同建设。

深圳社保基数调整

4. 深圳社保基数调整

法律分析:2021年深圳社保基数调整了,每个月最低缴费基数为2200元,最高缴费基数为31938元。深户一档:2021年1月份社保费用是1087.9元,7月份社保费用是1481.15元,上涨67.94元。非深户一档:2021年1月份社保费用是997.96元,7月份社保费用是1065.9元,上涨67.94元。非深户二档:2021年1月份社保费用是623.19元,7月份社保费用是656.88元,上涨33.69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四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5. 深圳社保缴费基数怎么调整

1、打开深圳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深圳社保基金管理局可以处理多种社保公积金相关业务。
      2、随后打开页面中的“网上服务系统”,并在其中输入“单位编号+密码”进行登录
      3、进入登录页面之后打开“业务申报”然后点击“参保登记管理”,填写个人地址、电话等一般信息变更
      4、进入页面之后,在页面中选择“缴费工资(单个修改)”,接着进入下一步
      5、接着输入缴费工资后点击下一步,注意21-31日修改的缴费公司都是次月生效哦

      6、修改完缴费工资之后,点击“业务申报”并点击“参保登记管理”中的“工资批量修改”
      7、然后先下载报盘模版,点击“选择文件”导入数据。
      8、批量缴费工资上报模版:

深圳社保缴费基数怎么调整

6. 深圳社保基数调整怎么操作

法律分析:1、深户与非深户职工个人社保缴费比例为个人工资的8%,单位缴费比例分别为15%和14%。
2、失业保险方面,缴费基数是深圳市最低月工资标准2200元,缴费比例为1%,其中单位比例0.7%,个人比例0.3%。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三条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第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社会保险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国家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险资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社会保险事业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
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社会保险事业。

7. 深圳社保怎么变更缴费基数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针对缴费基数的变更,如果是职工社保,是由企业上一年度平均薪资决定的,个人是没有办法去更改的【摘要】
深圳社保怎么变更缴费基数【提问】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针对缴费基数的变更,如果是职工社保,是由企业上一年度平均薪资决定的,个人是没有办法去更改的【回答】
我要怎么给员工修改缴费底薪【提问】
首先进入公司的自助经办系统:
https://zzjb.rsj.sh.gov.cn/portal-zzjb-shrs/index
1. 点击左边菜单栏:“社会保险”【回答】
2. 进入社会保险板块后,点击:“缴费变更申报”【回答】
3. 点击后进入旧版系统,继续点击:“缴费变更申报”【回答】
4. 然后点击左边菜单栏缴费变更申报下面的:“缴费基数调整人员”【回答】
5. 输入要调整人员的身份证号码,点击“确定”,出现缴费信息,在下方圈出的地方输入想要调高的数额,确定提交即可【回答】
按照如上步骤操作即可调高社保基数,社保基数调高后无法直接通过系统调低,需要先转出,再重新转入。【回答】
就是没有找到缴费变更申报这项【提问】
【回答】
我们是深圳的【提问】
【提问】
【提问】
嗯,那很抱歉我这系统里的是上海的,您当地的我这登录不了【回答】
要不您打12333查询下【回答】
好的,谢谢【提问】
客气了【回答】

深圳社保怎么变更缴费基数

8. 深圳社保基数可以随时调吗

法律分析:每年7月,参保单位须到办理参保登记的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或区社会保险所(以下统称社保经办机构)申报下一结算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参保单位申报的缴费基数,须经参保职工本人签名或采用公示的方法确认。缴费单位不按规定申报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暂按其上一年月缴费基数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确定。社会保险的月缴费基数一般是按照职工上年度全年工资的月平均值确定,每年确定一次,一旦确定,一年内不再变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