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直投业务发展状况和各投行直投业务介绍?

2024-04-29

1. 海外直投业务发展状况和各投行直投业务介绍?

国外从事直接投资业务的机构大致有三种:一是私人资本,二是企业附属的直接投资公司,三是由专业机构管理的直接投资基金。
1)私人资本。由于私人资本具有决策简便、制约较少、敢于冒险、勇于创新的特点,在直接投资发展初期,私人资本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随着直接投资的发展,非组织化的私人资本受规模、连续性、稳定性等限制,难以适应直接投资“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特征对大规模资金的需求。
2)企业附属的直接投资公司。控股公司和大型工商企业等开始利用自有资本设立附属的直接投资公司,直接投资的发展进入第二阶段。企业附属的直接投资公司一般在投资中具有一定的目的性和选择性,且投资决策缺乏独立性,投资往往集中于一些与企业发展有关的特定行业领域,难以适应直接投资全面和进一步发展的需要。
3)专业机构管理的直接投资基金。20 世纪 40 年代以来,为了克服上述两种形式直接资本的局限性,由大型投资银行等专业机构管理的直接投资资本——直接投资基金出现,直接投资业务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直接投资基金按照“集合出资、专家管理、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运作,在资金规模、投资方向、投资组合以及连续性、稳定性和制度保障等方面取得极大突破,同时也在投资回报、风险承受和投资决策等方面受到了一些约束,但从总体的成本收益比较看,具有其他两种直接投资资本的优越性。
目前,在直接投资市场最活跃的直接投资基金大多由国际知名证券公司下属的直接投资部门进行专业化管理,包括美林、高盛和摩根斯坦利等。券商进行直接投资的目的是获得丰厚的回报。从企业的成长历程看,券商进行直接投资是将传统上市、并购业务在纵向上向前进行的延伸,将传统的资产管理业务在横向上进行了拓展。
 
3. 国外证券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的主要模式
 
目前,国外证券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的主要模式是通过下属的专业投资管理机构发起设立数支直接投资基金,通过基金契约由下属的直接投资部或资产管理部对直接投资基金进行管理,履行管理人职责,商业银行作为直接投资基金托管人。客户资金所占比例较少的直接投资基金一般由券商下设的直接投资部进行管理。
直接投资早已经成为国外投资银行自营投资的重要领域以及最重要的买方业务之一,长期以来成为国际券商的重要利润来源,直投业务甚至比IPO(首次公开新股发行)还更重要。统计资料显示,国际券商直投收入一般占总收入的60%以上,在资本市场最发达的美国,则超过70%。2009年,高盛直接投资部的净收入达11.7亿美元,仅投资工商银行和三井住友就获益14.64亿美元,直接投资业务对公司净收益的贡献为15.4%,在自营投资中占77%。国外投行也开始加速对我国境内企业的直投业务,高盛投资工商银行、收购西部矿业,摩根斯坦利投资蒙牛乳业,花旗涉足广发银行等等,都为投资方赢得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回报。

海外直投业务发展状况和各投行直投业务介绍?

2. 券商直投的介绍

券商直投是指券商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实业投资领域。券商对非公开发行公司的股权进行投资,投资收益通过以后企业的上市或购并时出售股权兑现。目前,监管部门将国内证券公司直投业务范围限定为Pre-IPO,即对拟上市公司的投资并初步设定了投资期限不超过3年等规则。目前,券商仅能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直接投资业务,自有资金的上限是证券公司净资本的15%。

3. 直投广告的介绍

DM (Direct Mail)广告,直接邮寄广告或直投广告,全称为印刷品直递广告,是并列于电视广告、电台广告、报纸广告、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的又一大广告形式,它有三种主要发布渠道,即直递投入居民信箱、商务楼派发、车站地铁等地定点派发,它是通过邮件递送服务,将特定的信息直接给目标对象的各种形式广告。与上述各类广告形式相比,DM广告拥有覆盖面广、受众群体可选择性强、广告信息传递速度快、版面及篇幅灵活、传阅率高、滞留时间长、广告成本低等诸多优点,在产品推介、信息传递、品牌提升方面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直投广告的介绍

4. 直投的直投广告

 DM (Direct Mail)广告,全称为印刷品直递广告,是并列于电视广告、电台广告、报纸广告、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的又一大广告形式,它有三种主要发布渠道,即直递投入居民信箱、商务楼派发、车站地铁等地定点派发,它是通过邮件递送服务,将特定的信息直接给目标对象的各种形式广告。与上述各类广告形式相比,DM广告拥有覆盖面广、受众群体可选择性强、广告信息传递速度快、版面及篇幅灵活、传阅率高、滞留时间长、广告成本低等诸多优点,在产品推介、信息传递、品牌提升方面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印刷品、电子目录和实物三大类,在欧美,它发展十分迅猛,是仅次于报纸、电视的第三大媒体,在美国DM广告总量点全国广告总量的20%左右。从广义来说,无论是公开发行的刊物,还是这种只承载广告的杂志都是传媒。DM广告在国际上已经比较成熟;在中国,DM广告是作为第三大媒体,是对传统媒体的一种创新和改造。 适合于商场、超市、商业连锁、餐饮连锁、各种专卖店、电视购物、网上购物、电话购物等各类卖场和虚拟卖场,也非常适合于其他行业相关产品的市场推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