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运动员服装是中国提供的吗?

2024-04-28

1. 冬奥会运动员服装是中国提供的吗?

冬奥会运动员服装是中国提供的。
中国国家队冬奥会出场的造型服装是由北京服装学院尤珈教授团队设计,中国红加上冰雪白的大衣款式,很能体现咱们中国春节的喜庆感,同时又贴合冰雪的主题,领奖服则由国货品牌安踏赞助,依旧是简介大方,红白相配。
除了队服,还有志愿者服装,引导员小姐姐们身穿水墨画和灵动雪花相结合的服饰,典雅传统又浪漫唯美,特别是头顶戴的虎头帽,非常有细节感。
除了国货安踏赞助我们国家外,我们的国货匹克,赞助匹克,比利时等7个国家开场服,国货之光,越来越占主流。


安踏与奥运会签订服装合约: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在现场签署了合约。按照合约约定,安踏将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包括体育服装、鞋和配件在内的体育装备。
合作期间将包括2020年洛桑冬季青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2年达喀尔青奥会,以及为国际奥委会洛桑总部工作人员提供定制体育服装。
在此之前,安踏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已经为国际奥委会定制了官方体育服装。这是安踏继2009年-2024年成为中国奥委会官方合作伙伴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之后,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牵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冬奥会运动员服装是中国提供的吗?

2.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服装是什么?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服装是女运动员服装采用红色大衣配白色高筒靴,男运动员服装则采用时尚米白色大衣配白色西裤、白色短靴。2月4日晚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当中国代表团伴随着歌唱祖国的乐曲声步入会场时,欢呼声响彻国家体育场鸟巢。
彼时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尤珈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幕式直播。她的心情既激动又多少有些紧张——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在开幕式上的入场礼服正是由她操刀设计的。
中国代表团的服装
红色是我们国旗的颜色,也是历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出场服装的首选色彩,它同时也象征着中国奥运健儿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在设计里,中国红的色彩元素原本就非常协调、丰富尤珈说,为了更好地突出颜色层次感,她在男运动员的大衣设计中引入米白色,从而使得红与米两种颜色相得益彰视觉效果更好。
在整体搭配中,女运动员服装采用红色大衣配白色高筒靴,突出女性柔美婉约、优雅知性的形象;男运动员服装则采用时尚米白色大衣配白色西裤、白色短靴体现男性时尚儒雅、青春勃发的气质。中国风采设计方案在众多优秀的设计稿中脱颖而出,从初选到决赛一直到最后。

3. 冬奥会各国运动员服装谁提供?

冬奥会各国运动员服装提供商:
安踏给冬奥会15个大赛项中12支中国国家队提供装备,匹克给比利时、巴西、新西兰、冰岛一共7个国家的代表队提供开幕式穿的衣服。


而今年跟日本代表团合作的Descente,还有跟荷兰代表团合作的FILA,他们在中国的业务经营权也都是安踏的。挪威国宝级别的品牌Helly Hansen的大中华区业务经营权,则是雅戈尔在去年取得的。


而我们熟知的波司登,也在去年成立了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引进的滑雪品牌BOGNER,也许你听着陌生,但是这个出自德国的牌子,早就被外国人誉为是滑雪装备里的Dior了。



所以,国货服装品牌早就在全世界打响了名声,尤其是在冬奥会之后,国货早早布局下的冰雪装备市场,我相信也会迎来春天。


当我们看着谷爱凌、苏翊鸣这些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矫健的身姿时,其实我们也能注意到,他们身着的始终是中国红。当我们也对滑雪这项极限运动产生兴趣,开始期待在冰天雪地里翱翔的时候,陪伴我们、温暖我们、保护我们的装备,或许也都属于我们的国货。

冬奥会各国运动员服装谁提供?

4. 冬奥会开幕式各国运动员穿的都是什么品牌?

奥运会作为一个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体育赛事,每一届都是各大服装品牌竞相追逐的对象。运动员们穿的服装都是品牌赞助的,而且一般都是本国比较知名的运动服装品牌,比如这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所穿的服装品牌就是安踏。
我们来一起看几个国家的运动员服装品牌。

美国-Ralph Lauren 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和美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这是一个拥有着50多年历史的服装品牌,一直是时尚和实用功能的完美结合。
这次冬奥会,Ralph Lauren设计的开幕式出场服装男女运动员是不一样的,男运动员的服装是白色夹克配红蓝色块,而女运动员则是海军蓝为主色调辅以红色。另外,运动员们都佩戴同色系的帽子、手套、口罩。

瑞典-Uniqlo 优衣库优衣库于2019年开始和瑞典奥委会合作,甚至与瑞典的专业运动员和运动队联合开发LifeWear运动服装系列。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优衣库为瑞典代表团设计的服装为纯蓝色和蓝黑拼接两款羽绒服搭配下装黑色运动长裤,毕竟蓝色可是瑞典的代表性颜色。

中国-ANTA 安踏说到代表性颜色这个事情,那就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中国红。喜庆的大红色对中国人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大型的场合中国人都会用红色来代表自己的重视。
当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身穿鲜红的运动服最后出场的时候,整个会场都沸腾了。这才是我们中国的颜色,大红的长款羽绒服、大红色的帽子,然后配上拜师的靴子。既有中国人喜庆的标志红,又有代表冰雪运动的白色,简直美呆了。

英国-Ben Sherman英国代表团这次冬奥会开幕式的服装还是非常有特点的,关键是他们的运动员没有一个拉上拉链的,大概是为了显示他们里面穿的毛衣上英国国旗的图案吧。不过我是看着他们真冷,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冷不冷。
英国代表团的服装有着非常浓郁的英伦风格,深蓝色的外衣搭配米字旗图案的毛衣,下装是灰色休闲西裤,然后还搭配上皮鞋、冷帽、围巾、手套等单品,扑面而来的英伦风真的挺吸引人的。

5. 2022冬奥会运动员服装有哪些?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的诸多中国元素备受瞩目,“雪如意”、“雪飞天”等场馆中国范儿十足,各国选手的“战服”也在赛场上掀起一股中国风。
1、谷爱凌身着金龙图案服装

2月7日,中国选手谷爱凌身着金龙图案服装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颇为抢镜。谷爱凌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除了比赛服后面金色的中国龙,她的雪板上也有一条中国龙,翻过来还有英文写的“人中之龙”,这些都是她自己设计的,目的是让世界看到中国文化。
2、周嘉鹰也着“龙服”

同样将中国龙带上赛场的还有中国女子冰球队门将周嘉鹰,她的护腿和护臂上绣有双龙、头盔上也印有龙纹和长城的图案,十分威武霸气。谈及自己的炫酷“龙服”,周嘉鹰说,希望借此让世界看到丰富的中国文化,同时也希望中国冰球队能像龙一样强壮。
3、冰球队门戴有京剧元素头盔

不只是龙,京剧脸谱、中国画等诸多中国元素也出现在了运动员们的“战服”上。中国男子冰球队门将杰瑞米·史密斯的头盔,以中国红为主色,左侧有京剧脸谱、右侧有兵马俑,下方还用中文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4、滑冰团体赛选手身着中国古典风战服

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在花样滑冰团体赛冰舞自由舞比赛的服装,则取材于中国古画《千里江山图》,男伴是山、女伴是水,绘上中国古典纹样,取“青山绿水”之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冬奥会上,偏爱中国元素的不只是中国选手,也有外国选手。法国高山滑雪运动员马蒂厄·贝莱就把大熊猫、中国龙、锦鲤和长城图案结合起来印在了头盔上,令网友直呼“太懂中国!”“我非常自豪,因为这(头盔)是我的原创设计。
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喜欢我的头盔。”马蒂厄·贝莱说。
以上内容参考 光明网-酷!北京冬奥会运动员“战服”掀起“中国风”

2022冬奥会运动员服装有哪些?

6. 冬奥会各个国家的衣服是什么?

冬奥会各个国家的衣服:
1、美国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Ralph Lauren一直是美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服装品牌。本次北京冬奥会,Ralph Lauren十分用心地为设计了不同场景的服装。
其中开幕式出场服装方面男女有别,男运动员将身着饰有红蓝色块的白色夹克,女运动员们的上装则以海军蓝色为主调,他们都将佩戴同色系的针织帽和手套、以及特制的口罩参加开幕仪式。

2、加拿大  

加拿大开幕式服装以红色为主调,上装为派克大衣,配有背带方便在温度较高时携带,下装有带印花和不带印花的两种运动长裤可选。  
3、日本  

开幕式上,日本冬奥代表团「TEAMJAPAN」将身穿DESCENTE的服装亮相,这也是继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DESCENTE再次为日本奥运和残奥代表团提供官方运动服装。  
DESCENTE为「TEAMJAPAN」提供的官方运动服装产品涵盖了羽绒服、弹力夹克、T恤、冷帽、护面、手套、背包等。其中羽绒服和夹克整体以红色为主调,胸前两侧分别有DESCENTE和「TEAMJAPAN」LOGO,背后的「TEAMJAPAN」也醒目地表明了代表团的身份。  
4、韩国  

The North Face是韩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本次为北京冬奥会韩国代表团推出了三款官方运动服装:其中白色领奖服延续了2020东京奥运会领奖服的设计,韩国国旗的红蓝两色幻化成象征速度与力量的条纹点缀其上。
另外一款红黑配色的羽绒服则非常普通,仅仅是加上了韩国奥委会LOGO;还算比较有特色的是冲锋衣,将韩国的山川地貌绘制在上面,颜值尚可。  
5、英国

本届冬奥会,Ben Sherman为英国代表团设计的开闭幕式服装带有浓厚的英伦风格。英国国旗元素的粗棒针毛衣,搭配呢子大衣,以红蓝黑为主调硬证着英伦风格的DNA。

7. 北京冬奥会运动员服装是哪里提供?

北京冬奥会运动员服装是安踏提供的。
2017年,安踏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跻身2022北京冬奥会最高级别的赞助层级。
此次冬奥会的战衣设计本着“快、护、暖、美”的宗旨,意思很容易理解了,既要颜值高,又要防寒保暖,同时还要保护运动员不受伤害,同时,在冬奥会上有很多竞速类的比赛,服装的设计也要凸显出运动员的速度。

北京冬奥会运动员战服掀起中国风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的诸多中国元素备受瞩目,“雪如意”、“雪飞天”等场馆中国范儿十足,各国选手的“战服”也在赛场上掀起一股中国风。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寓意奋发开拓,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场上,中国运动员们不约而同地披上龙袍,向奖牌发起冲击。
2月7日,中国选手谷爱凌身着金龙图案服装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颇为抢镜。谷爱凌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除了比赛服后面金色的中国龙,她的雪板上也有一条中国龙,翻过来还有英文写的“人中之龙”,这些都是她自己设计的,目的是让世界看到中国文化。

北京冬奥会运动员服装是哪里提供?

8. 冬奥会各国运动服是中国做的吗

冬奥会各国运动服不是中国做的。
冬奥会各国参赛队伍的运动服是他们自行准备的,一般由各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服装品牌提供。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本代表团穿的是DESCENTE迪桑特品牌的羽绒服出场,这一点都不意外。迪桑特是一个成立已经70年,日本的高端滑雪运动品牌。芬兰的服装由来自本国的运动时尚品牌ICEPEAK提供。加拿大代表团的服装是由Lululemon提供。
美国代表团则是穿着Ralph Lauren提供的衣服。1967年成立的Ralph Lauren因其精美的设计和优良的工艺受到公认。近些年来它一直是美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服装品牌。这次冬奥会Ralph Lauren更是十分用心地为男女运动员设计了不同风格的服装,看似不同又同为一体,确实非常养眼。

2022年冬奥会中国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的竞选
早在2017年,安踏通过竞标形式变成功成为本届冬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在竞标中,李宁和361°也参与其中,安踏可谓是突出重围。在2018平昌冬奥会和2020东京奥运会,安踏也是中国奥委会的体育服装合作伙伴。2021年12月31日,安踏为参加冬奥会的12支中国国家队设计打造的比赛装备在京发布。而早在距离开幕式还有100天时,2021年10月27日,安踏还发布了冬奥会制服系列,分别发布了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的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