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冻结拼多多对微信有伤害吗?

2024-04-28

1. 假如冻结拼多多对微信有伤害吗?

没什么危险,交易记录是可以查看的。

解绑微信的步骤:
1. 登录微信的客户端应用,点击工具栏中的“设置”按钮,在弹出的窗口选择列表中的“我的账号”这项。

2. 在新的窗口可以看到包括微信号、QQ号、手机号等在内的相关信息。

3. 点击其中的“QQ号”这一项,在弹出的设置窗口点击“解绑”按钮。这样微信会弹出一个确认窗口,点击“确认”按钮就可以解除它们之间的绑定。 

4. 如果用户还捆绑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的话,点击“手机号”中的“停用”按钮,就可以解除它们之间的捆绑设置。

5. 现在返回到“我的账号”窗口,点击“独立密码”这项后在弹出的窗口分别设置一个全新
的微信登录密码。

6. 设置完成以后点击界面右上角的“完成”按钮确认,这样以后就可以通过微信帐号和密码进行正常操作了。



前几天,有一条关于“腾讯退出拼多多”的消息进入热搜,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10月14日,拼多多的股东名单中,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纷纷退出。对此,拼多多回应属于正常的变化。
    然而就在10月19日,微信又出台了新规,其中新规的第四条为:群发诱导图片、链接、程序等行为会被封号。具体包括的内容有:(1)诱导或误导下载/跳转类内容;(2)明示或暗示金钱奖励、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等利益内容;(3)微信用户需要下载或跳转到外部APP;(4)下载特定内容或完成特定操作才可获。显然这一条条的就是对拼多多的致命的打击,因为拼多多就是依靠此类行为壮大的。
 
    在腾讯自身的拍拍网失败之后,为了对抗淘宝,腾讯先后入股扶持了京东、蘑菇街、唯品会、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对淘宝进行抗争,同时在2014年全面封杀淘宝的链接(目前要在微信里分享淘宝的产品,只能是发一段文字,用户复制文字之后再去淘宝打开,而不能像拼多多一样,可以直接点击链接打开),不过在扶持的几大电商平台里,拼多多是腾讯最难以掌控的一家,因为拼多多的创始人黄铮直到上市之时,仍然持有拼多多过50%的股权,而不像京东第一大股东早已易位给了腾讯(虽然AB股让刘强东仍然掌握着京东)。
 
    在拼多多的招股说明书中,我们可以看到拼多多的主要股东当中:与黄峥相关的实体持有公司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50.7%;与腾讯相关的实体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18.5%;高榕资本持有公司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10.1%;红杉资本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7.4%。拼多多所带来的效益,黄铮仍然是第一,腾讯在拼多多一点存在感都没有。
 
    总结
 
    撤股拼多多,并开始针对性的打压拼多多,或许腾讯与拼多多起了某种内在不可调和的冲突,不过目前拼多多已经壮大(市值为互联网企业第四名,仅次于阿里巴巴、腾讯以及美团,超过了京东、百度),且日活跃用户数量也超过京东,仅次于阿里的淘宝,虽然腾讯的打压对于拼多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有限(下图系拼多多上市时,三大电商的日活跃用户数据,目前拼多多的日活跃用户数已经远超京东了)。况且这种商业上的分分合合,或许敲打一下,拼多多又温顺听话了,可能腾讯又会继续扶持了。

假如冻结拼多多对微信有伤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