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货款记账凭证怎么写

2024-04-27

1. 付货款记账凭证怎么写

[开心]亲您好,付货款记账凭证具体内容如下: 1、记账凭证的名称   2、填制记账凭证的日期   3、记账凭证的编号   4、经济业务事项的内容摘要   5、经济业务事项所涉及的会计科目及其记账方向   6、经济业务事项的金额   7、记账标记   8、所附原始凭证张数   9、会计主管、记账、审核、出纳、制单等有关人员的签章。【摘要】
付货款记账凭证怎么写【提问】
[开心]亲您好,付货款记账凭证具体内容如下: 1、记账凭证的名称   2、填制记账凭证的日期   3、记账凭证的编号   4、经济业务事项的内容摘要   5、经济业务事项所涉及的会计科目及其记账方向   6、经济业务事项的金额   7、记账标记   8、所附原始凭证张数   9、会计主管、记账、审核、出纳、制单等有关人员的签章。【回答】
[挤眼][挤眼]记账凭证作为会计分录的载体,是证明会计信息系统对经济业务进行账务处理的凭证。记账凭证又称记账凭单,或分录凭单,是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按照经济业务事项的内容加以归类,并据以确定会计分录后所填制的会计凭证。记账凭证种类甚多,格式不一,但其主要作用都在于对原始凭证进行分类、整理,按照复式记账的要求,运用会计科目,编制会计分录,据以登记账簿。【回答】

付货款记账凭证怎么写

2. 收了货款应该怎么做凭证?

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金-增值税(销项)所以你收款应该冲减应收账款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拓展资料贷款用途凭证为了防止借款人把贷款资金用于银行和国家禁止的地方,所以很多银行不定期要求借款人上传用途凭证,这些凭证能证明借款人具体消费的领域,根据时间、金额可以判断出相关的情况。所以,如果银行金融机构要求借款人提供用途凭证,一定要尽量满足,不然的话有可能会被要求提前结清,贷款额度也会被收回。贷款要上传凭证怎么解决?1、协商。很多人没有保留消费票据的习惯,如果个人资质和信用情况较好,可以与客服进行协商,说忘记打印发票、票据了,看是否可以不用上传。2、补打。发票在一定期间内还可以补打的,建议回忆一下消费的地方,去那边申请补打一下发票,还是可以成功的。3、整理票据可以找同一时间内金额相近、地点相似的票据,只要总金额与贷款金额差不多就可以了,注意咨询一下贷款机构的要求,因为有些票据是不行的,比如收据或者超市发票之类,个别是不承认的,所以提前问清楚比较好。那么如果无法提供贷款用途凭证会怎么样呢?如果无法提供,那么银行有权终止合同,要求客户一次性把所有欠款还清。当然如果产生了违约金和利息等费用,这些也需要客户自己承担。虽然看上去有点像霸王条款,不过一开始的贷款合同里面,都会有这一项,信贷专员也会给客户讲明这一点的。我来举个例子大家就明白了,有一个朋友申请了建行的一笔贷款,审核通过后,这笔款项刚好放到了建行的储蓄卡里面。由于这位朋友的货款周期还没有到,中间还间隔有10多天,想着放着也是浪费,银行的活期利率这么低,不过转到理财里面,于是刚转的第二天,就接到了建行的电话,要求客户一次性把所有欠款还清,终止合同。由此可见,银行的监管之严厉。所以在使用贷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3. 收了货款应该怎么做凭证?

一,凭证如下:1,发票已开,货款未收到时,应作会计分录: 借:应收账款——××单位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金——增值税(销项税) 2,收到货款时,应作会计分录: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单位二,做会计分录流程: 1、 分析经济业务; 2、 确定会计科目; 3、 根据科目的性质和该账户所记录的经济内容的性质,确定借贷方向; 4、 编制会计分录并检查会计科目、金额是否正确。 会计分录,简称分录,是对每项经济业务列示应借、应贷的账户名称(科目)及其金额的一种记录。5、 会计分录由应借应贷方向、相互对应的科目及其金额三个要素构成。 会计分录分为简单会计分录和复合会计分录。 6、 简单会计分录指只涉及一个账户借方和另一个账户贷方的会计分录,即一借一贷的会计分录; 7、 复合会计分录指由两个以上(不含两个)对应账户所组成的会计分录,即一借多贷、一贷多借、多借多贷的会计分录。拓展资料:格式 :1、 应是先借后贷,借贷分行,借方在上,贷方在下; 2、 贷方记账符号、账户、金额都要比借方退后一格,表明借方在左,贷方在右。 会计分录的种类包括简单分录和复合分录两种,其中简单分录即一借一贷的分录;复合分录则是一借多贷分录、多借一贷以及多借多贷分录。 3、 借贷记账法是以“借”、“贷”为记账符号,记录经济业务的复式记账法。借贷记账法是复式记账法的一种,通常又全称为借贷复式记账法。 4、 需要指出的是,为了保持账户对应关系的清楚,一般不宜把不同经济业务合并在一起,编制多借多贷的会计分录。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为了反映经济业务的全貌,也可以编制多借多贷的会计分录。

收了货款应该怎么做凭证?

4. 收款记账凭证怎么写

      收款凭证是指用来反映货币资金增加业务而编制的凭证。是用来记录货币资金收款业务的凭证,它是由出纳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收款后填制的。接下来请欣赏我给大家网络收集整理的收款记账凭证的写法。
         收款记账凭证的写法         凭证左上角“借方科目”处,按照业务内容选填“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科目;凭证上方的“年、月、日”处,填写财会部门受理经济业务事项制证的日期;凭证右上角的“ 字第 号” 处,填写“银收”或“收”字和已填制凭证的顺序编号;“摘要”栏填写能反映经济业务性质和特征的简要说明;“贷方一级科目”和“二级科目”栏填写与银行存款或现金收入相对应的一级科目及其二级科目 填写所附原始凭证的张数;凭证下边分别由相关人员签字或盖章;“记账”栏则应在已经登记账簿后划“√”符号,表示已经入账,以免发生漏记或重记错误。
         在最下面的财务主管,记账,出纳等处,需要相关人员签字或其签章。上图中的单据的个数,以及凭证的编号都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填写的。
         现金收款凭证的审核         现金收付凭证,包括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原始凭证主要有:从银行提取现金时签发的现金支票存根;现金存入银行时填写的送款单;零星小额销售的发票(副本);职工预借差旅费以及基层单位借支备用金的借据;收进职工交款的收据(副联)等。记账凭证的现金收款凭证和现金付款凭证。所有现金收付凭证都要进行认真的核对:
         (1)审核现金收付是否符合现金管理制度规定。
         (2)审核经济业务是否真实,有无批准人、经办人签章。
         (3)进行原始凭证技术性审核,即规定项目是否填写齐全,数字是否准确,手续是否完备。
         财会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现金收付原始凭证编制现金收付记账凭证。出纳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记账凭证或原始凭证办理现金收付业务,并在收付款凭证上加盖“收讫”或“付讫”戳记,表示款项已经收付,并据以登记账簿。
         为了避免重复编制记账凭证和重复记账,从银行提取现金或将现金送存银行时,只编制以贷方为主的付款凭证,据以收付款和记账。例如,现金存入银行时,编制现金付款凭证,作会计分录为:
         借记“银行存款”账户,贷记“现金”账户;从银行提取现金时,编制银行存款付款凭证,作会计分录为:借记“现金”账户,贷记“银行存款”账户。
         现金收款凭证的复核         (1)现金收款凭证的填写日期是否正确。现金收款凭证的填写日期应为编制收款凭证的当天,不得提前或推后。
         (2)现金收款凭证的编号是否正确。有无重号、漏号或不按日期顺序编号等情况。
         (3)现金收款凭证记录的内容是否真实、合法、准确,其摘要栏的内容与原始凭证反映的经济业务内容是否相符。
         (4)使用的会计科目是否正确。
         (5)复核收款凭证的金额与原始凭证的金额是否一致。原始凭证大小写金额是否相同,有无印章。
         (6)复核收款凭证“附单据”栏的张数与所附原始凭证张数是否相符。
         (7)收款凭证的出纳、制单、复核、财务主管栏目是否签名或盖章。

5. 收到货款怎么记账

问题一:收到对方货款怎么做帐  借:银行存款20000 
  贷:应收账款20000 
  
   问题二:请问收到货款的会计分录怎么做?  分录错了,应该是 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 卖出的时,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收到货款,已经开票的业务: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收到货款,没有开票的业务: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问题三:收到货款怎么做分录  收到货款的分录可分以下几种情况写: 
  1、收到以前的货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XX 
  2、收到提前预付来的货款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XX 
  3、收到当期的货款并附着发票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或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问题四:销售直接收到货款怎么做会计分录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进项)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问题五:打出货款,收到货,怎么做账  1、支付货款: 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2、收到货物入库: 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问题六:收到投资款,应如何做账?  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 
  
   问题七:收到对方的银行承兑汇票,该怎么做账  1、收到汇票时,给对方开具收据,收据中标明汇票金额、汇票号码。做: 
  借:应收票据 
  贷:应收帐款等往来科目 
  2、付出汇票时,也要接受方开具收据,并将汇票复印,收据及汇票复印件入帐,做: 
  借:应付帐款--供应商 
  贷:应收票据 
  
   问题八:收到现金怎么做账? 比如收到当天的营业额该怎么做账?  收到现金,对出纳人员来说,需要的工作如下:1、收到现金,根据现金款项的业务性质,比穿营业收入、还款等,编制记账凭证,例如收到营业收入1170元,应该借:现金 1170 贷:营业收入1000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170,税率是17%; 作记账凭证的同时应该登记现金日记账,下午下班,现金应该存入银行,并作记账凭证:借 银行存款 1170 贷 现金 1170,也要同时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现金应做到日清月结。 
  
   问题九:公司收到投资款怎么做账  独立核算的分公司,在收到总公司的投资时应作实收资本处理: 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 
  
   问题十:出纳:收到货款(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发生收入: 
  会计处理: 
  借:应收票据(原始凭证附汇票的复印件)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如果要贴现: 
  借:银行存款 
  借:财务费用贷:应收票据

收到货款怎么记账

6. 收款记账凭证怎么填


7. 收据的记账凭证怎么写?

1.一般的收据可用于走往来帐,如预收客户货款时,收据摘要可写:预收**单位货款,做凭证:
借: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贷:预收账款--XX客户;
  2.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发生收费时,只有专门的收费收据,这些专门的收费收据可以计入公司成本费用中,税前扣除的。如工商年检时,缴纳的个体经济会费,所收到的专门收费收据就可计入公司管理费用中。

收据的记账凭证怎么写?

8. 这个怎么写记账凭证,摘要是不是收到货款,借:应收帐款,贷:银行存款

如果是收回前欠货款,会计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     52000
   贷:应收账款 52000
如果是当天销售,开具销售发票并收到货款,会计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          52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52000
注:不考虑销售过程增值税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