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千亿规模的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究竟重仓了哪几类股票?

2024-04-29

1. 坐拥千亿规模的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究竟重仓了哪几类股票?

张坤持仓还是集中在消费和医药行业。目前张坤管理的基金有四只,累计规模在一千亿人民币以上。而从其重仓的股票来看,基本就是白酒和消费行业的龙头股。其中茅台和五粮液几乎是每只基金的重头戏。虽然近期张坤抛售了水井坊的股票,被大众视为减仓白酒股,但事实上,对于白酒行业的龙头股来说,张坤一直没有缺席,也没有任何减仓的操作。显然张坤依然是白酒行业的坚定看好者,这一点毋庸置疑。

而除了白酒外,医疗行业也是张坤的热爱,与其他人喜欢医药股不同,张坤似乎更加喜欢医疗行业,特别是已经有一定规模的医疗机构批评,例如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这些已经具备品牌影响力的公司,成为了张坤的首选。此外其最近配置的中炬高新也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

从此前张坤公布的年报来看,其投资风格更加偏向于长期和价格投资,他对科技行业似乎并不感兴趣,重仓持有的几乎都是行业龙头,并且具备一定垄断地位的大品牌,而且其投资的集中度非常高,多只股票持仓在9%以上,这在基金投资里是不多见的。

参考资料:
最新收盘价与年内高点相比,张坤管理的基金持仓股平均回撤幅度达到23.78%。回撤幅度最大的是华夏幸福,该股较年内高点回撤51.44%,最新收盘价6.24元,逼近六年来新低。在回撤幅度40%以上的股票中,金龙鱼是唯一一只市值超千亿的股票,去年公司实现盈利60亿元,同比增长10.96%。千亿市值股回撤较大的还有爱美客、洋河股份、中金公司、用友网络、爱尔眼科等。

坐拥千亿规模的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究竟重仓了哪几类股票?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