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什么补贴

2024-04-28

1. 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什么补贴

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培训补贴。法律依据《就业促进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鼓励和支持开展就业培训,帮助失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其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什么补贴

2. 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什么补贴

失业人员参加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培训补贴。依据《就业促进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培训补贴的规定。
【温馨提示】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3. 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什么补贴

法律分析: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培训补贴。依据《就业促进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鼓励和支持开展就业培训,帮助失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其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第四十九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鼓励和支持开展就业培训,帮助失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其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培训补贴。

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什么补贴

4. 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应遵循什么原则

(一)注重普惠,重点倾斜。落实国家普惠性的就业创业政策,重点支持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适度向中西部地区、就业工作任务重地区倾斜,促进各类劳动者公平就业,推动地区间就业协同发展。(二)奖补结合,激励相容。优化机制设计,奖补结合,充分发挥各级政策执行部门、政策对象等积极性。(三)易于操作,精准效能。提高政策可操作性和精准性,加强监督与控制,以绩效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就业补助资金管理。

5. 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培训补贴

法律分析: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培训补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 第四十九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鼓励和支持开展就业培训,帮助失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其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培训补贴。

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培训补贴

6. 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公布 明确享受补贴范围了吗

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通知明确,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等。

通知明确,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
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资金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支出;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资金用于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同一项目就业补助资金补贴与失业保险待遇有重复的,个人和单位不可重复享受。

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下同)、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下简称五类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

7. 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享受就业补助资金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贫困家

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下同)、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下简称五类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包括:全日制大学、独立学院和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实施高等教育的毕业生。来自贫困家庭的就业学生。毕业那年年底,仍然没有工作,登记失业的学生。高校毕业生应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各地财政、人社部门应当建立完善科学规范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积极推进就业补助资金的绩效管理。财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当根据各地就业工作情况,定期委托第三方进行就业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地方各级财政、人社部门应当对本地区就业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就业补助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就业补贴补贴标准是一次性发放求职补贴2000元每人,申请条件主要有以下几点:1、所在家庭享受城乡低保的;2、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3、本人有残疾人证的;4、为烈士家庭子女的;5、建档立卡的.;6、特困人员。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第一条为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规范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第二条本办法所称就业补助资金是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由本级财政部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以下简称人社部门)管理,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用于促进就业创业的专项资金。第十五条就业补助资金中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资金的具体标准,在符合以上原则规定的基础上,由省级财政、人社部门结合当地实际确定。各地要严格控制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的支出比例。

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享受就业补助资金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贫困家

8. 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应遵循什么原则?

法律分析: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应遵循的原则:1、注重普惠,重点倾斜;2、奖补结合,激励相容;3、易于操作,精准效能。
法律依据:《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第三条 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应遵循以下原则:(一)注重普惠,重点倾斜。落实国家普惠性的就业创业政策,重点支持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适度向中西部地区、就业工作任务重地区倾斜,促进各类劳动者公平就业,推动地区间就业协同发展。(二)奖补结合,激励相容。优化机制设计,奖补结合,充分发挥各级政策执行部门、政策对象等积极性。(三)易于操作,精准效能。提高政策可操作性和精准性,加强监督与控制,以绩效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就业补助资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