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服务员当着顾客的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其行为在法律上如何评价?

2024-04-29

1. 广州服务员当着顾客的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其行为在法律上如何评价?

广州一服务员当着顾客的面把扫地的垃圾倒入餐盘里,这种行为根据食品安全法来说是严重违规的,根据食品安全法来说,入口的容器,餐具等都需要严格的进行清理,保证顾客在使用过程中食物餐具的干净和卫生。法律上对于这种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清洁操作的餐馆,初次发现的人员会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人员会罚款,让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后再进行开业,如果情节过于严重者,那么就会直接吊销相关的营业资格证。
食品安全一直是很多人心目中的一大要求,特别是对于外出就餐的人员来说,选择餐馆一定要安全并且卫生,能够满足口腹欲的同时,也要保证食物的干净和卫生,才会吸引更多的顾客进行就餐,而广东的这位服务员的这种行为也是大大的降低了想要去就餐的人员,让很多顾客对于这种餐馆的食品安全卫生产生担忧,一个无法保证卫生,食物安全的餐馆是不会有太多的人光顾的,即使味道特别的出色。
食品安全卫生要求有着相关的规定,服务人员在工作期间可以这样做,也表现出了这个餐馆在平时卫生上的一些操作,老板在管理仓管上的一种职责,根据相关规定,对于餐具和厨具以及入口的食品来说,都有着相关的清洁操作要求,这位员工的这种操作可见它对于食品安全卫生的相关规定是一点都不了解的,老板也没有意思的食品卫生的重要性。
在法律上,对于这种严重的失责行为是会需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的,相关老板在管理餐馆过程中,对于员工的相关卫生要求,也一定要按照相关的规定来进行。对于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清洁的餐馆,第1次会给予警告,但是拒不改正的人员会除以5000元到5万元以上的罚款,情节过于严重者,会吊销相关的营业资格证,取消餐馆的营业。

广州服务员当着顾客的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其行为在法律上如何评价?

2. 广州一员工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餐饮店的卫生安全该如何保障?

广州有一位员工当顾客的面儿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里面可以发现,餐饮店的卫生安全是没有做好的,必须要有相关的措施才能够保障卫生安全。

现在的社会在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变得越来越快,当人们的工作压力变大之后,就没有过多的时间在家里自己做饭吃,很多人都会选择外出就餐。可以发现外出就餐是非常方便快捷,但也会有一些安全隐患,主要是卫生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在10月6号的时候,在广东广州大家可以看到重要的一段视频,餐厅的员工直接当着顾客的面把打扫完的垃圾直接倒进餐盘里面。

这样的视频发布到网上之后直接引发我是网友的热议和围观,当网友看到这样的视频之后,对这个餐厅的卫生也是持怀疑的态度。在视频中可以发现这个时间段是吃饭的高峰期,大多数客人吃完饭之后就走了,只有少数客人会留在餐厅里面,当时就有一个员工开始打扫卫生,员工把用过的碗筷直接放进规定的盆里面,直接由清洗公司拿去清洗,当桌上整理完之后,员工就直接拿着扫把和拖斗,将地上的垃圾也直接扫完了。

按一般的道理来说,员工应该把拖斗里面的垃圾直接倒到专门的垃圾桶里面,但是并没有这样做,接下来的操作让人们大跌眼镜,直接把垃圾倒进了装碗的盆里,倒完垃圾之后,员工直接拿着扫把或拖斗去后厨,动作非常的麻利。大家会怀疑以前也是这么做的,虽然这个事情引发热议,但是还是需要有相关的管理办法去规范这样的行为。员工在做事情的时候一般都无所顾忌,当顾客在场也这样做,这是会让人感觉到特别的不合适。

3. 广州餐厅员工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这样的行为有何不妥?

广州餐厅员工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这样的行为当然不妥,这是对于顾客的不负责任,并且严重违反了食品卫生的规定,从而就应该受到严厉的惩罚。我相信没有谁可以接受员工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毕竟垃圾就应该倒进垃圾桶,餐盘是提供给客人吃的工具,而不应该参与任何的杂质,否则就会导致很多细菌,引发很多卫生问题。对于任何人而言都不会接受,垃圾倒进餐盘,这是一件十分恶心的事情,这位员工的行为完全让人觉得他对不起大家的消费,进店消费就应该对顾客负责。
作为员工代表的是餐厅的形象,就应该对每一位顾客负责任,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任,做一个有职业道德的人,出现垃圾倒进餐盘,这样的行为肯定不符合法律的规定,也不符合相关餐饮业的规定。要知道现在食品卫生比较严格,对于服务行业更加严峻,每一种行为都应该按照相应的规定形式,这样才会给大家带来一份保障。
作为员工就应该严格按照餐厅的规定工作,而不应该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这样的行为会让人看到对于顾客的不负责任。要知道顾客是因为相信餐厅才钱来消费,但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毕竟自己吃东西买的是一份放心和安心,可是出现这样的行为都会让人看到人性恶劣的一面,从而不愿意继续支持这样的餐厅。
就我看来服务行业就应该做好卫生食品安全,这样才可以让大家放心,从而对自己的行业有帮助,否则只会让自己的处境越来越艰难。要知道卫生问题一直是大家很关注的一点,如果出现员工这样的行为肯定会导致他们不愿意继续到这家餐厅消费,从而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广州餐厅员工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这样的行为有何不妥?

4. 服务员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餐饮卫生问题该如何保证?

首先是在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的时代,任何人都不能触碰食品安全的红线。几乎每一次餐饮行业厨房卫生问题的爆发,都有偶然的爆发。也就是偶然发现的,爆发前拍的。所以,餐饮行业频频曝出问题的背后,其实是餐饮企业普遍存在的侥幸心理。也说明当今中国餐饮行业“监管”和失误的成本远远不够。

其次是餐饮是良心工程。保持一天良心很简单,但保持一辈子很难。依靠市场监管、个人良心、舆论曝光等。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餐饮企业自己经得起推敲和验证才是硬道理。这就需要企业对食品安全问题心存敬畏,加强和完善自身的监管网络,约束自身的生产经营行为,层层把关,严格执行和落实责任,切实筑牢食品安全法律和道德的红线。

再者是餐具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云县检察院在辖区内开展了消毒餐具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主要以消毒服务企业、消毒餐具生产和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消毒餐具为重点,重点检查消毒餐具生产、销售、使用是否符合规定。为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保障人民群众用餐安全卫生,实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守护功能,云县检察院以公益诉讼为消毒餐具,筑牢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防线”。

要知道的是食品安全关系到学校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关系到学校的未来。他要求餐厅工作人员自觉掌握必要的食品安全卫生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保持食堂干净卫生,不留卫生死角;做好餐具的清洁工作,及时更换一些有问题的餐具。保证食堂卫生,确保食品安全,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5. 员工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你在饭店吃饭还碰到过什么类似的「倒胃口操作」?

要说到餐饮卫生,有几个极其容易踩雷的点,很常见但很细节,很多餐饮店都做不到!1、店员不戴口罩众所周知,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直接接触顾客入口的食物,部分人员甚至直接面对食客,虽然也有很多餐饮店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然而,从实际来看,仍有不少随心所欲、随性而为者,要么根本不戴口罩,要么佩戴不正确、不规范,落实的效果不尽如人意,完全不利于防范病毒、疾病传染,而且也不能保障食物的卫生。要是店员讲话的时候有口水喷出来了呢?额.....想想就让人无法接受......2、女店员不绑头发很多餐饮店里面,常常能见到有女店员做吃的不绑头发的现象。个人认为,这是极其受不了的一个现象。你以为你突然吃出的长头发是哪里来的?做饭不绑头发甩来甩去然后掉下来......咦......不要恶心人好吗?另外,披头散发做事情也不方便,弯腰拿个菜......大把头发掉盆里面去了,先不说食物卫生不卫生的了,店员你自己的头发不脏了吗?油了吧?还有,洗个菜头发散落在这边又跑去那边......动不动就要整理一次......就问你,麻烦吗?3、不带手套指甲缝里还有脏东西这种也很受不了好吗......举个真实的案例:上初中的时候,有一次跟朋友大课间跑去饭堂门口的水龙头洗手,碰巧看到几个食堂阿姨刚好从车上搬一筐筐的豆腐,好奇就过去看了看。结果......很不巧的让我看到了其中一个阿姨手指甲很长,指甲缝里还有一坨坨黑乎乎的脏东西,然后她手拿着把其中一块豆腐拿起来看了看,豆腐本来就很软,那么长的手指甲不插到里面去才怪......呕......!我平常去饭堂打饭就最喜欢排那阿姨的队......想想那时候,这件事对我幼小的心灵是多么大的伤害啊......


员工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你在饭店吃饭还碰到过什么类似的「倒胃口操作」?

6. 员工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员工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里

 现在人们生活好了,对于饮食卫生也有了高标准,但是一些实质性的问题让很多人矛盾。那就是工作的繁忙让大家很少有时间去做饭。于是不管是下馆子还是快餐就成了大家吃饭的选择,这样的话,就和现在大家追求的饮食卫生背道而驰了,毕竟快餐和一些饭店卫生问题一直是大家经常讨论的话题。最近有人就在网上发出了这样的一个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讨论。10月6日,广东广州。陈先生在餐馆就餐时,看见工作人员将扫地垃圾倒进餐盘的筐子里。陈先生表示,地上有很多灰尘和细菌,觉得挺膈应的,并且说到以后不会再去了。  员工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我一起看看吧。
  
      
  现在人们生活好了,对于饮食卫生也有了高标准,但是一些实质性的问题让很多人矛盾。那就是工作的繁忙让大家很少有时间去做饭。
  于是不管是下馆子还是快餐就成了大家吃饭的选择,这样的话,就和现在大家追求的饮食卫生背道而驰了,毕竟快餐和一些饭店卫生问题一直是大家经常讨论的话题。
  最近有人就在网上发出了这样的一个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讨论。
  10月6日,广东广州。陈先生在餐馆就餐时,看见工作人员将扫地垃圾倒进餐盘的筐子里。陈先生表示,地上有很多灰尘和细菌,觉得挺膈应的,并且说到以后不会再去了。
  对此很多网友说到“确实很膈应”。也有人产生了疑惑,这家店的服务员为什么会当着客人的面做这些事情呢?当然还有一些人在寻求着事情的本质,他们认为这些餐具或许是一次性的,又或者是最后要交给第三方专门负责洗餐具的公司去洗刷和消毒。
  不过也有网友说了,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些服务员都不应该面对客户有这些行为,毕竟这会对客人的感官带来不好的感受,同时也对这家饭店带来不好的影响。
  我想,关于餐饮饮食健康问题,我们所看到发现的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如果你经常上网,你会发现,每一次爆出来的餐饮健康问题,都会刷新你的认知。
  
      
  有的上了厕所不洗手的,有的在大家就餐的时候打扫卫生的,还有的把用过的盘子碗筷用水过一下就再次用的。前几天看到一个外卖小哥发出的视频。一个做快餐的小店,一边给客户装快餐,旁边的小狗一边舔舐那个快餐盒子的边缘,但是店家并没有任何阻止的举动。
  对于外面的餐饮卫生,我们很难去应对,即使你去的是一家大餐厅,你就能够确定他们卫生?
  所以,如果你想要卫生,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花点时间做饭,如果你真的没有时间,那么最好不要关注这些新闻,否则的话你会陷入两难的境地,因为现在真的没有太好的方式,能够保证饭馆和快餐的绝对卫生。
  不过我吃饭经常会观察一个现象,尤其是早点,如果这个店铺的老板也吃自己的油条包子啥的,那么我就会经常去这些店里吃,我想他们自己都吃的东西,最少不会太不卫生。
  
      
   员工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相关阅读: 
   服务员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看完还敢去外面吃饭吗 
  10月6日,广东广州。陈先生在饭店吃饭时,看到工作人员把地上的垃圾倒进盘子里的篮子里。陈先生说,地上有很多灰尘和细菌,感觉很不舒服,以后不会再吃了。
  
      
  工作人员这么不注意卫生,这家店的卫生怎么改善?真的很可疑!
  所有餐馆都需要卫生许可证。如果店里的员工有这种行为,那这家店的牌照应该直接吊销了吧?
  从员工的行为来看,这家餐厅的老板或管理层可能没有意识到卫生作为餐厅的重要性,也没有放在心上。出现此行为。在顾客看不到的厨房区域,问题可能更严重!
  
      
  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出去吃饭。谁知道那些餐馆用什么食材,食材有没有洗干净,汤里的剩菜怎么处理,谁知道,如果能回家吃饭,就试着在家做饭吧,虽然没有味道和餐厅一样好,但至少很干净。
  
      
  食品安全卫生不仅体现在食品上,还体现在承载食材的餐具上。店员的这种做法,实在是太没有道德了。在工作中在家中使用套装,说明这家店在用人方面存在很大问题。为此,在强烈谴责的同时,也呼吁有关部门以合理、适当的方式进行干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食品安全和卫生事关公众健康。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是不是还有那么多问题没看到没暴露?监督检查是一方面。餐饮业和服务人员更应考虑。如果你是客户怎么办?

7. 饭店员工当顾客面将扫地垃圾倒入餐盘,餐厅老板该做什么?

我认为餐厅老板应该对员工提出严厉警告,同时还要对员工进行处罚,除此之外,还要对顾客进行道歉。
要知道卫生问题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事情,而饭店员工如果当着顾客的面把垃圾倒入餐盘之中,那么必然会给消费者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如果餐厅老板不及时制止员工的行为,那么必然会给餐厅的业绩带来严重的影响。
一、餐厅老板应该对员工提出严厉警告。如果将餐厅的卫生问题直接暴露给消费者,那么这必然会给餐厅的口碑带来极大的损害。而作为餐厅的直接受益人,餐厅老板就应该对员工的不当行为提出严厉警告,因为只有在对员工提出严厉警告之后,员工在以后才能够约束自己的行为。
二、餐厅老板应该对员工进行严厉处罚。要知道一旦让消费者质疑餐厅的卫生问题,那么必然会导致餐厅的业绩变得越来越糟糕,而如果想要保住餐厅的形象和业绩,那么餐厅老板就应该对员工进行严厉处罚,因为只有通过严厉处罚员工,才能够意识到错误所带来的严重性。虽然这很容易引起员工的反感,但是为了餐厅的未来,餐厅老板也必须要选择这么做。
三、餐厅老板应该对顾客进行诚恳道歉。在看到员工将垃圾倒入餐盘当中之后,餐厅老板就必须要及时给顾客进行道歉,因为只有这么做,顾客才能够原谅员工的错误行为。如果餐厅老板没有及时选择给顾客道歉的话,那么顾客就会把自己看到的一切告诉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到时候餐厅的生意必定会变得越来越糟糕。
我希望员工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餐厅的卫生问题,因为餐厅的卫生问题,如果不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么必然会影响到餐厅的生意。

饭店员工当顾客面将扫地垃圾倒入餐盘,餐厅老板该做什么?

8. 服务员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这样的卫生条件是否合格呢?

对于一个餐馆来说,卫生条件是必须要合格的,如果卫生条件不合格,那么对于大众来说,饮食安全是无法保证的。

最近看到这样的一个消息,服务员在打扫垃圾的时候直接将垃圾倒进了餐盘里,这样的卫生条件是不合格的,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自己做饭就选择去外面就餐,看到这个服务员的操作之后,很多人是无法理解的。可以发现这是一家火锅店当服务员,这样做跟老板可能是有仇,有一位先生吃饭吃的正香,看见火锅店的服务员打扫卫生,直接对火锅店的卫生状况的认知进行了改变。

服务员扫完垃圾之后直接将垃圾装在盆子的框子里,这个时候张垃圾的筐子以及用餐的筐子,并不能够放在同一个筐子里面,这样做是不卫生的,并不符合食品的安全卫生标准。看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发现是非常膈应人的表示,再也不会来到这样的火锅店吃饭,这个服务员当着顾客的面就这样做,并且毫无避讳,地上有非常多的细菌以及灰尘,让人感觉到卫生情况是无法保证的。

当这个视频发出之后,有的网友也说,自己还见过服务员在锅里洗拖布,看似在打扫卫生,但又不卫生,一般餐馆的卫生状况一定要跟高一些这样的操作,让人们感觉到特别的无语。人们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状况,现在一些餐馆的食品卫生变得比较差,在食品安全隐患方面也会有一些问题是需要注意的。无论是哪个餐馆,只有卫生做到位考虑顾客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好,卫生状况非常的差,当出现了食物中毒或者是因为卫生状况差出现拉肚子的状况,就会影响整个店的营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