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龙脉是那里?

2024-04-27

1. 北京的龙脉是那里?

明十三陵坐落于天寿山麓。总面积一百二十余平方公里。距离北京约五十公里。十三陵地处东、西、北三面环山的小盆地之中,陵区周围群山环抱,中部为平原,陵前有小河曲折蜿蜒,山明水秀,景色宜人。十三座皇陵均依山而筑,分别建在东、西、北三面的山麓上,形成了体系完整、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陵寝建筑群。明代术士认为,这里是"风水"胜境,绝佳"吉壤"。因此被明朝选为营建皇陵的"万年寿域"。

密云的雾灵山景区,在清顺治二年,雾灵山被划为清东陵的“后龙风水禁地”,封禁长达270年。清东陵陵区占地2500平方公里,分后龙和前圈两部分。其中陵寝后龙,是风水来龙之地。

北京的龙脉是那里?

2. 中国所谓的龙脉在那里

中国真的有龙脉吗?

3. 中国龙脉在哪

中国龙脉的始祖源自昆仑山。昆仑山的左边(西北边)是天山山脉,祁连山山脉,荫山山脉。北边有阿尔泰山,伴它行的还有贺兰山,大小兴安岭,长北山,昆仑山的右边(西北.西南边)有唐古拉山,喜马拉雅山,横断山……等山脉!

 

  昆仑山龙脉夹在上述南北山脉中间,不断向东施展辉煌灿烂的舞姿。正干龙的主脉落在陕西省的西安市(即古都长安),然后东出中原(河南),同时展开北向,南向,东向,西向分枝,形成井体的昆仑山脉体系。尽处分枝到各地均有别名称呼!但是祖宗是她,子孙排什么名堂都可以!

 

  昆仑山到了中原后,向东有六盘山,秦岭;偏北又有太行山;偏南有巫山,雪峰山,武夷山;向南是南岭;加上五岳:北岳恒山,东岳泰山,西岳华山,中岳嵩山,南岳衡山。还有东边的黄山和台湾的玉山(海拔4000米),西南的峨眉山……!这些举世闻名的举世无双大大小小的山脉——大大小小的龙脉,构成一幅副中华巨龙,大龙,中小龙混杂的卧龙图。西方个别敏感的政治家,称中国是一条沉睡的巨龙!从政治上讲是对的;从风水上讲的不对的。因为它不是一条;而是一群大小不等的卧龙。它们40多年前睡地迷迷乎乎,中华民族才从先进走向落后的。现在已经群龙苏醒,我们的民族必然要复兴;从落后走向先进!迅速赶上和超过发达国家。这是中国的地理风水决定的!

 

  江河——龙的脉络!水是龙的血液。“没有水的龙就是死龙!水大龙大;水小龙小;反过来没有龙的水也是死水,死水一潭没有价值”。

 

  中国有三大河流,即黄河,长江和珠江。三大河流中的两大河流黄河与长江同是发源於青藏高原,即青海省的巴颜喀拉山(是黄河的发源地,也就是现在说的唐古拉山)。黄河长江与珠江都是向东流,分别流入渤海,东海与南海。黄河全长5400多千米,流经青海,四川,陕西……到山东流入渤海,经过九个省区;长江全长6300多千米,流经青海,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江苏……到上海注入东海,流经八省,区,市,县。珠江源於云贵高原,流经贵州,广西区和广东省,经广州市形成富饶的珠江三角洲(目前可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美),而后流入南海。三大河流配合大龙脉的走向而流动,使成为大地的地方形成山环水抱。

 

  除了三大河流之外,还有东北的黑龙江,松花江,辽河,鸭绿江,图门江,嫩江;西北的塔里木河,额尔齐斯河;雅鲁藏布江,澜沧江,怒江,东部地区的淮河,海河……

 

  此外,各省各地均有自己的江河。诸如湖南的湘江,四川的嘉陵江,广西的邕江,红水河等等。全国还有调节江河水(龙的血液)的2000多个湖泊;这些天然的淡水湖,缓解了江河的急流,使水来个大弯小弯,形成山环水抱的作用。例如鄱阳湖,位於江西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长江到这里打个大弯,水注入鄱阳湖,使江西的风水地理成为全国之冠,成为全国的三大(江苏,湖北,江西)才子之乡,(出人才最多的省)湖北湖南中间的洞庭湖,也在长江中游的弯曲处,(故湖南人灵地杰,人才辈出)。还有江苏的太湖,巢湖也在长江将近出海的打弯处。凡是江河水打弯,使急流缓慢,然后聚气,这就是流水地形成的特征。

 

  中国的龙脉( 山岭)星罗旗布,到处皆有,江河水流(脉络,血液)快慢节奏均衡,龙脉和江河湖海配合得非常紧凑,编织成一幅壮观的,宏伟的,美丽的,到处山环水抱的地理蓝图。客居在如锦如画的风水地理蓝图的中华儿女,只要诚心诚意学好现代化科学文化知识,积极艰苦创业,我们的生活水平将在很短的时间内日新月异地不断提高,多则半个世纪,少则二三十年,就能完全赶上甚至超过西方发达国家的生活水平。

中国龙脉在哪

4. 中国龙脉在那里

中国的气,是沿地势由西流向东方的。由于气的灵妙,气聚之地大都出现许多大人物,通常把这种地方称之为人杰地灵。而气的源头便是昆仑山。在国家地理上,它西起帕米尔高原东部,横惯新疆、西藏;东延青海境地内,长达2500多公里。它的西段是塔里木盆地和藏北高原的介山,西北东南走向。东段成东西走向,分出三支;北支为祁漫塔格山;中支为阿尔格山,东延至布尔汗布达山及阿尼马卿山;南支为可可西里山,东延为巴颜喀拉山,在四川边境与岷山和邙山、郏山相会合。

  对于昆仑这座大山,人们只知道它的高大雄伟,实际上它是中国乃至世界龙脉的发源地和鼻祖。古时便被看作为产生源气之所。黄河由它发祥而出,它是生气之源,物本之源。气脉从昆仑山向全世界扩展,所发端出的五支龙脉,其中三支在中国,两支向欧洲方向延伸出去,因而成为天下的主山。

  中国的三支龙脉,从北方开始,以北干、中于、南干的形式,在中国的大地上流动,与黄河、长江等大水系有着密切的关系。自古,地理的基干龙脉对三支干龙的分法为: 

  北龙:沿黄河通过青海、甘肃、山西、河北、东三省等北部地区,延伸至朝鲜半岛而止。实际上,北龙不应到朝鲜便终结,它相接于朝鲜的白头山。也就是朝鲜的龙脉发于白头山,但并未停止,只是隐入了海中,最后连接了日本列岛。北京、天津等城市处于北龙之上。 

  中龙:通过黄河、长江之间的地区,包括四川、陕西、河北、湖北、安徽、山东,到达渤海终止;西安、洛阳、济南等,均为中龙气聚之所。 

  南龙:沿长江通过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江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南部地区入海而停止,通常把香港、广州、福州、南京、上海等城市划为南龙。 

  这三条龙的干脉生出支脉,支脉又生出支脉,犹如人体血管和经络一样,遍布于中华大地。 

  三大干龙中,北龙和中龙的分法古今大相一致,惟独南龙未被取得共识。唐代的大地理家杨均松认为:江浙地区最平坦的当属苏州、松江、嘉兴、湖州、常州五府;嘉兴、松江的龙脉发自古目支脉,到杭州凤凰山分出,沿江东北曲折而行后消失,到高亭忽然耸峙,进入海宁、海盐;稍微靠中行走的有崇德、桐乡、嘉兴、秀水、嘉洋、平湖、松江,尽于西余等九峰,被太泖湖界开。稍靠外行走的,从上海到吴凇、江口为止;沿海往西靠内行走的,有苕水,各城郡都是西目的分支。湖州的龙脉发于东目支派,成为临安、余杭;从安吉出发,经武康、归安,终正于乌程,广德、宜兴的离墨是正龙尽头。长兴弁山是大龙的尽头,都为南龙的分支。常州是发于京口的支脉,接连丹阳,高原岗阜隐隐隆隆的是毗陵,与晋陵相连属,支脉是夫椒、锡山;从晋陵沿太湖向东南行约六十里有洋山,方圆四十五里到天平山向东稍南断伏,过金山。而金山出狮山。狮山又出索山,? 自此向东都是平原。三十里后聚为吴都,丹阳与武进交于滨江,再分支江阴;沿江往东偏南,虞山出现,便有常熟。北边是大江,南面是昆湖,中间是平原;东南是昆山,东边是嘉定,太仓也到吴凇、江口而止。 

  而明代的刘伯温考称:南龙一脉,从峨眉山沿江东行后,一开始不知结局。从通州泛海勘察后,才发觉海盐一带的山脉是南龙的尽头处。因为天目山虽为浙右镇山,但山势并未截止,而是蜿蜒而来,右挟黟浙,左带苕水,直到海盐长墙秦驻之间才终止。于是,以平松诸山为龙,左抱长江、淮河、泗水,以庆绍诸山为虎,右绕浙江曹娥之水,都朝拱着海盐州。后边的脉气乘湖东出,前后以朝鲜、日本为岸,使南龙成为最大的干龙。 

  应当说,杨均松和刘伯温的论断都很有道理。但南龙并未止于上海或海盐,真正的南龙龙脉在福建继续延伸入海,到达台湾岛后仍末到尽头。 

  山在地上行,气在地下走。

5. 中国的龙脉在哪里

中国龙脉的始祖源自昆仑山。昆仑山的左边( 西北边 )是天山山脉,祁连山山脉,荫山山脉。北边有阿尔泰山,伴它行的还有贺兰山,大小兴安岭,长北山,昆仑山的右边(西北.西南边 )有唐古拉山,喜马拉雅山,横断山……等等山脉! 
昆仑山龙脉夹在上述南北山脉中间,不断向东施展辉煌灿烂的舞姿。正干龙的主脉落在陕西省的西安市( 即古都长安 ),然后东出中原( 河南 ),同时展开北向,南向,东向,西向分枝,形成井体的昆仑山脉体系。尽处分枝到各地均有别名称呼!但是主宗是她,子孙排什么名堂都可以! 
昆仑山到了中原后,向东有六盘山,秦岭;偏北又有太行山;偏南有巫山,雪峰山,武夷山;向南是南岭;加上五岳:北岳恒山,东岳泰山,西岳华山,中岳嵩山,南岳衡山。还有东边的黄山和台湾的玉山( 海拔4000米 ),西南的峨眉山……!这些举世闻名的举世无双大大小小的山脉--大大小小的龙脉,构成一幅副中华巨龙,大龙,中小龙混杂的卧龙图。西方个别敏感的政治家,称中国是一条沉睡的巨龙!从政治上讲是对的;从风水上讲的不对的。因为它不是一条;而是一群大小不等的卧龙。它们40多年前睡地迷迷乎乎,中华民族才从先进走向落后的。现在已经群龙苏醒,我们的民族必然要复兴;从落后走向先进!迅速赶上和超过发达国家。这是中国的地理风水决定的! 
江河--龙的脉络!水是龙的血液。笔者认为:"没有水的龙就是死龙!水大龙大;水小龙小;反过来没有龙的水也是死水,死水一潭是没有价值的"。 
中国有三大河流,即黄河,长江和珠江。三大河流中的两大河流黄河与长江同是发源於青藏高原,即 青海省的巴颜喀拉山的北?( 北?是黄河的发源地,也就是现在说的唐古拉山 )。黄河长江与珠江都是向东流,分别流入渤海,东海与南海。黄河全长5400多千米,流经青海,四川,陕西……到山东流入渤海,经过九个省区;长江全长6300多千米,流经青海,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江苏……到上海注入东海,流经八省,区,市,县。珠江源於云贵高原,流经贵州,广西区和广东省,经广州市形成富饶的珠江三角洲( 目前可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美 ),而后流入南海。三大河流配合大龙脉的走向而流动,使成为大地的地方形成山环水抱。 
除了三大河流之外,还有东北的黑龙江,松花江,辽河,鸭绿江,图门江,嫩江;西北的塔里木河,额尔齐斯河;雅鲁藏布江,澜沧江,怒江,东部地区的淮河,海河…… 
此外,各省各地均有自己的江河。诸如湖南的湘江,四川的嘉陵江,广西的邕江,红水河等等。全国还有调节江河水( 龙的血液 )的2000多个湖泊;这些天然的淡水湖,缓解了江河的急流,使水来个大弯小弯,形成山环水抱的作用。例如鄱阳湖,位於江西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长江到这里打个大弯,水注入鄱阳湖,使江西的风水地理成为全国之冠,成为全国的三大( 江苏,湖北,江西 ) 才子之乡,( 出人才最多的省 ) 湖北湖南中间的洞庭湖,也在长江中游的弯曲处,(故湖南人灵地杰,人才辈出)。还有江苏的太湖,巢湖也在长江将近出海的打弯处。凡是江河水打弯,使急流缓慢,然后聚气,这就是流水地形成的特征

中国的龙脉在哪里

6. 中国的龙脉在哪里?

中国的龙脉是秦岭。秦岭是横贯中国中部的东西走向山脉,主体位于陕西省南部与四川省北部交界处,呈东西走向,长约1500公里,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鳌太线是一条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之间的线路,也是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绵延百余公里,被誉为中华龙脊。
秦岭淮河的地理意义
秦岭淮河是800毫米年等降水量线的界限。秦岭—淮河以南降水量大于800毫米,秦岭—淮河以北降水量小于800毫米。
秦岭淮河南北雨季长短差异。秦岭—淮河以北雨季集中而短促,主要在7,8月份,秦岭—淮河以南雨季要长得多。
秦岭淮河是湿润区和半湿润区的分界线。
秦岭淮河是1月0℃等温线的界限。秦岭淮河以南1月平均气温在0℃以上,冬季基本上不结冰,秦岭淮河以北1月平均气温在0℃以下,冬季般结冰。
秦岭淮河是暖温带和亚热带分界线。秦岭淮河以南为亚热带,秦岭淮河以北为暖温带。

7. 中国龙脉现在在哪里?

我觉得中国龙脉也是中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地方,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龙脉在哪里。

有人说是长江之所以有人说长江一带是中国龙脉,是因为长江一带是中国经济动脉,流域内耕地占全国耕地总面积的1/4,而农业生产值占全国农业总产值的40%,粮食产量也占全国的40%,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40%。流域内大城市众多,如上海,南京,武汉,南昌,长沙,重庆,成都,贵阳等。另外湘潭,广安,扬州,泰州(或者绩溪)都属于长江流域。
单就山形地理而言,中国的山脉(就暂视为楼主所谓的山龙)大致分为北龙、中龙和南龙。北龙(伴黄河水龙):起自昆仑山,沿阿尔金山脉,达祁连山脉,由贺兰山北进连接阴山山脉、大兴安岭、小兴安岭,达长白山脉入黄海;
中龙(伴长江水龙):起自昆仑山脉,接秦岭后,一支北上太行山脉、接燕山山脉入渤海,一支南下大别山,接紫金山,入东海;
南龙(伴珠江水龙):起自昆仑山脉,历大巴山脉、连巫山山脉、雪峰山脉、南岭、武夷山山脉、中央山脉,入南海。

综述,其实看中国的龙脉也要分类一下是如何划分的。毕竟说起龙脉,大家的第一印象肯定是山脉,那中国的山脉也是很多的。所谓的中国龙脉,也就是中国对外的一种形象所在。

中国龙脉现在在哪里?

8. 中国龙脉在哪里

众所周知,在风水学的角度上来讲,我们中国有着龙脉,而且在古代龙脉还被定为皇家的命脉,龙脉不仅可以巩固政权,还可以增福添寿、旺子旺孙。那么中国龙脉在哪里呢?接下来我给大家说一下中国龙脉在哪里。
   
  1、 目前,位于我国的龙脉基本分布在杭州、苏州附近。从历史长河来看,风水宝地一般山清水秀、风景优美,都为风景胜地。在那里,无论是植物和动物的生长都很旺盛,这也就可以说明龙脉一说不无道理。
 
  2、 中国每个皇帝的陵墓基本上分布于西安、洛阳、南京、北京等古都聚集城市。像其他的陵墓也都分在好地方,就像是河南省开封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苏州市等,这些帝王陵墓大多分布于龙脉之下,或者是龙脉附近。
 
  3、 龙脉一说来源于宋代,建陵墓的最早考虑对象,并不是单单风水这个问题,而是考虑陵墓的可建设行,如何让建造出来的陵墓,经过上百年或者是上千年的风吹雨打都不毁坏、渗水等自然伤害后都完好无损。
 
 从以上的信息中可以看出来,我国龙脉的数量有很多,而且在不同的朝代,龙脉所处的地方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很难去判断准确的位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