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实行361绩效考核制度,绩效后10%的员工末位淘汰合理吗?

2024-04-28

1. BOSS直聘实行361绩效考核制度,绩效后10%的员工末位淘汰合理吗?

BOSS直聘采取的361绩效制度引起很多网友十分气愤,因为作为一名底层的员工,每天辛勤的劳作,但挣得到工资却很少。然而这些资本家们却全然不顾员工们的感受,采取末位淘汰的工作制度,这样的做法是不合理。
BOSS直聘之所以采取末位淘汰制度,是因为在2021年7月由于其存在违规行为,因此相关部门要求该企业不能面向新用户,而新用户停止注册的这一行为也对该公司的月活用户量产生了很大影响。尤其是在2021年到第二季度之后,该企业的月活用户基本维持在2,500万左右,这样的用户数量对于该公司来说存在着很大的不利影响,甚至丧失了很多可以赚取资金的机会。
尽管从企业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做法能够有效的促进员工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生产效率,但是这一做法和劳动合同的相关规定存在明显的歧义。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如果用人单位实行“竞争上岗”或者“末位淘汰”的工作制度的话,劳动者是可以要求用人单位赔付赔偿金。因为这样的末位淘汰制度属于单方面履行合同,并没有遵循用人单位及劳动者双方的意愿。而作为劳动者,我们也有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出现这样的行为时,可以通过劳动仲裁等方式,以用人单位存在非法解除劳动合同争议作为原由向仲裁机构申请赔偿,这样的做法也能够有效的保障劳动者在履行工作期间的合法权益。
总之这样的做法是不合理的,也不符合合同法的相关要求。因此劳动者在工作的时候,如果遇到用人单位采取这样末位淘汰的工作制度的话,可以向劳动仲裁机构进行投诉,并申请让用单位给予自己一定的经济补偿,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造成损失。

BOSS直聘实行361绩效考核制度,绩效后10%的员工末位淘汰合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