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九区邮政编码高新区是多少

2024-04-29

1. 重庆主城九区邮政编码高新区是多少

渝中区邮政编码 400000、江北区邮政编码 400000、南岸区邮政编码 400000、九龙坡区邮政编码 400000、沙坪坝区邮政编码 400000、大渡口区邮政编码 400000、北碚区邮政编码 400700、渝北区邮政编码 401120、巴南区邮政编码 401320、高新区邮政编码:400039。

重庆,简称“渝”,别称山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 。总面积8.24万平方千米,辖26个区、8个县、4个自治县。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重庆市常住人口为3205.42万人。

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是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国家物流枢纽,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既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
重庆以汉族为主,少数民族主要有土家族、苗族等。旅游资源丰富,有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等景观。
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189年,宋光宗赵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自诩“双重喜庆”,重庆由此得名。重庆是“红岩精神”起源地,巴渝文化发祥地,“火锅”、“吊脚楼”等影响深远;在文字记载的3000余年中 ,曾三为国都,四次筑城,史称“巴渝”;抗战时期为国民政府陪都。

重庆主城九区邮政编码高新区是多少

2. 重庆高新区属于哪个区?

重庆高新区一般指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重庆高新区于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首批27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2016年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纳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2019年4月,重庆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重庆高新区发展升级版的重大决策部署,赋予高新区建设重庆科学城的战略定位和发展使命。 
重庆高新区管理范围包括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和重庆高新区拓展园,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对直管园依法开展预算管理活动,并接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


管理范围
重庆高新区管理范围包括,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和重庆高新区拓展园。
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具体范围包括:西永微电园全域,沙坪坝区曾家镇、西永街道、虎溪街道、香炉山街道,九龙坡区白市驿镇、走马镇、含谷镇、巴福镇、金凤镇、石板镇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依法明确的其他区域。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重庆高新区

3. 成都高新区邮编是多少?

邮编如下:南区610041,西区611731,东区6414XX。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Chengdu Hi-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简称成都高新区,由成都高新南区、成都高新西区、成都高新东区组成。成都高新区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由成都市直管,不属于国家法定行政区划。成都高新区(不含东区)属于成都市中心城区。
成都高新区托管总面积613平方公里,共划分为7个街道、12个乡镇。其中高新南区87平方公里,包括武侯区的4个街道和双流区的1个街道;高新西区43平方公里,包括郫都区的2个街道;高新东区483平方公里,包括简阳市的12个乡镇。

扩展资料
邮政编码,(英语:Postal Code,又称邮递区号),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为实现邮件分拣自动化和邮政网络数位化,加快邮件传递速度,而把全国划分的编码方式。邮递区号制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通信技术和邮政服务水平的标准之一。
邮政编码通常是用阿拉伯数字组成,代表投递邮件的邮局的一种专用代号,也是这个局投递范围内的居民和单位通信的代号。邮政编码是实现邮件机器分拣的邮政通信专用代号,是实现邮政现代化的必需工具,最终目的是使您的信件在传递过程中提高速度和准确性,因此在交寄信件、包裹时务必写明邮政编码。为了实现邮件分拣自动化和邮政网络数字化,加快邮件传递速度。
参考资料成都高新区_百度百科

成都高新区邮编是多少?

4. 请教一下,重庆市北部新区的邮政编码是多少

北部新区位于重庆渝北区,渝北区邮政区码:401120。
重庆北部新区于2001年4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下辖鸳鸯、人和、天宫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康美8个街道,面积130平方公里,人口约60万。

扩展资料:
北部新区位于重庆主城区,北靠国际空港,南临重庆中央商务区,西依嘉陵江,东接长江黄金水道,紧临重庆保税港区,具有中国西部唯一的集水运、航空、公路、铁路于一体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优势,俗称重庆副中心。
寸滩港是一个拥有100万集装箱、50万滚装船及其他的散货码头,是西部12省最大的港口,3000吨级船队可由长江溯江至寸滩港。
中国首个内陆保税港区--重庆保税港区采取"水港+空港"模式,是一个"一区双功能"的内陆型保税港区。
重庆最大的火车站-龙头寺火车站在此建成使用,有八条铁路从这里通向全国,是中国西部南北、东西公路大通道交汇枢纽。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在全国130多个机场中排行第9位,2009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400万人次,2010年将达到1600-1700万人次,跻身国际大型枢纽机场之列。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北部新区
百度百科-渝北区

5. 成都高新区的邮编是多少?

成都高新区的邮编是:东区641400,南区610041,西区611731。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Chengdu Hi-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简称成都高新区,由成都高新东区、成都高新南区、成都高新西区组成。
成都高新区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由成都市直管,不属于国家法定行政区划。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高新东区)属于成都市中心城区。
成都高新区的电话区号:(+86)028
成都高新区的车牌代码:川A、川G

扩展资料:
成都市下辖区县的邮编:

成都市下辖区县的邮编(续):

成都市下辖区县的邮编(续):

我国的邮政编码采用四级六位数编码结构。前两位数字表示省(直辖市、自治区);前三位数字表示邮区;前四位数字表示县(市);最后两位数字表示投递局(所)。
邮编是为了实现信件分拣自动化的方案实施,因电脑不能识别中文,但能识别数字。每区域编上代码,能快速运用电脑分拣。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成都高新区的邮编是多少?

6. 重庆市渝北区邮政编码是多少?

重庆市渝北区邮政编码是401120。
渝北区东邻长寿区、南与江北区毗邻,同巴南、南岸、沙坪坝区隔江相望,西连北碚、合川区,北接四川省广安地区的华蓥市、邻水县,幅员1452平方公里。
截至2019年,渝北区辖19个街道、11个镇,常住人口163.23万人。渝北区境内主要有统景温泉城、张关溶洞、玉峰山、华望山森林公园、碧津公园、巴渝民俗文化村、恐龙化石展览馆等景点。其中重庆市渝北区邮政编码是401120。

扩展资料:
我国的邮政编码采用四级六位数编码结构。前两位数字表示省(直辖市、自治区);第三位数字表示邮区;第四位数字表示县(市)。最后两位数字表示投递局。
早在20世纪50年代初,英国就开始研究邮政编码,并于1959年在诺威治邮区试行,从而引起许多国家的注意。西德于1961正式公布4位数的邮政编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推行邮政编码的国家。
紧接着,美、英、法、澳、瑞士等国陆续在全国推行。1965年后,随着机械设备的广泛应用,邮政编码的优越性更加明显地表现出来,故日、意、加、荷和瑞典等国也相继实行了邮政编码。至 1988年初,世界上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邮政编码制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渝北区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邮政编码

7. 高新区邮编多少

邮编	行政区域
056011	河北省 邯郸市 邯郸县 邯郸高新区爆台寺村
056011	河北省 邯郸市 邯郸县 邯郸高新区
063009	河北省 唐山市 路北区 龙泽北路高新区龙王庙
063009	河北省 唐山市 路北区 火炬路高新区富庄
063020	河北省 唐山市 开平区 高新区
063020	河北省 唐山市 开平区 高新区新城子村
071051	河北省 保定市 新市区 天威西路高新区西区
111019	辽宁省 辽阳市 宏伟区 高新区星火街
115004	辽宁省 营口市 西市区 高新区
213164	江苏省 常州市 武进区 湖塘镇武进高新区
230088	安徽省 合肥市 蜀山区 黄山路高新区科技服务中心
230094	安徽省 合肥市 蜀山区 玉兰大道高新区机电产业园
266111	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青岛高新区新材料团地
271024	山东省 泰安市 岱岳区 满庄镇高新区汽贸城
272001	山东省 济宁市 市中区 吴泰闸东路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
272073	山东省 济宁市 任城区 高新区327国道
325024	浙江省 温州市 龙湾区 永中街道永强高新区
325024	浙江省 温州市 龙湾区 永中街道永强高新区北路
410013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银盆南路高新区人才公寓
410013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银盆南路高新区


提前祝您新年快乐,马上发财,马上采纳我吧

如果答得好,请及时点击【采纳为满意回答】按钮^ω^ 谢谢您的支持!!)o(∩_∩)o

手机提问者在客户端右上角评价点【满意】即可。      o(∩_∩)o

高新区邮编多少

8. 重庆市高新区是属于哪个区

       一、重庆市高新区是属于哪个区   
       重庆高新区于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首批27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2016年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纳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2019年,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重庆高新区升级版的重大决策部署,赋予高新区建设科学城的战略定位和发展使命。  
        二、拓展:   
       重庆高新区管理范围包括直管园和拓展园,负责直管园的经济社会一体化管理,依法行使有关区级行政管理权;统筹拓展园的发展规划、产业布局、政策制定、经济统计等有关经济管理事务。直管园是科学城核心区,包括西永微电园全域,沙坪坝区曾家镇、西永街道、虎溪街道、香炉山街道全域,九龙坡区白市驿镇、走马镇、含谷镇、巴福镇、金凤镇、石板镇全域;拓展园包括大渡口区建桥园区A、B区和跳磴镇全域,沙坪坝区凤凰镇、青木关镇、回龙坝镇全域及丰文街道、陈家桥街道、土主镇部分区域,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石桥铺街道、二郎街道、陶家镇、铜罐驿镇、西彭镇全域,北碚区歇马街道全域,巴南区木洞镇、麻柳嘴镇全域,江津区德感街道、双福街道全域及圣泉街道部分区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