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买入负债,富人买入资产?

2024-04-29

1. 穷人买入负债,富人买入资产?


穷人买入负债,富人买入资产?

2. 穷人买入负债,富人买入资产?


3. 穷人买入负债富人买入资产是什么意思?


穷人买入负债富人买入资产是什么意思?

4. 为什么穷人买入是负债富人买入是资产?


5. 为什么穷人买债,富人买资产?


为什么穷人买债,富人买资产?

6. 为什么说穷人买入负债富人买入资产呢?


7. 读书笔记:富人买资产,穷人买负债。

富人买资产,穷人买负债。
  
 很多人不理解什么叫负债和资产,甚至把负债当成了资产。
  
 很多人觉得需要用大量钱去买的都是资产,例如房子和车子。但资产有可能是负债购置的,只有给你持续带来正向现金流的才叫资产。反之,带来负向现金流的,就是负债。
  
 例如,一辆50万的车。如果你只是个公司职员,买车是为了上下班代步,这辆车付了首付后还要月供,不但没有持续正向现金流,还需要给车加油,付车位租金,付保险等等。这就是负债。
  
 如果你拿这辆车做滴滴,每月赚5000,足够你支付每月的停车费和油钱,但这只能勉强说这是你的资产,因为车的贬值很厉害。使用一年的车贬值30%,使用3年起码贬值60%-70%,所以车子用来运营收入要扣除折旧,而且每月赚的钱还要花费时间成本。
  
 大部分老百姓买车并不会对自己的资产带来多大帮助。
  
 例如,你拥有2KG的黄金54万。
  
 黄金不一定能带来持续的正向现金流,但是也不会持续产生负向现金流。它可以起到抵御通货膨胀的作用,因此黄金可以记入资产项。
  
 例如,你拥有一个10万的爱马仕包包。
  
 名牌包包不会为我们带来持续的正向现金流,反而需要我们花金钱去维护。这个就是负债。
  
 可能有人会说带名牌包出门有面子,能带来人脉和金钱收获。但别人和你合作的根本原因,一定是你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满足别人的需求。
  
 例如,你拥有一间300万的房屋。
  
 如果你首付100万,贷款200万,每月还款1万,你的钱每月持续不停地给银行,那房子就是负债。但如果这套房子,首付100万,贷款200万,每月还款1万,租出去收获1.5万,那么房子就会为你带来现金流每月5000元,那这房子就是资产。
  
 所以,衡量一套房子是资产还是负债,关键是能否获取现金流收入,而不是房子的市场价格。
  
 很多人说,房子会升值,如果卖出去挣了600万,那就不是负债。但是,现在房子以倍数进行增值的黄金期已过,这个时候买房,若干年卖出后缴纳个人所得税等各种税金,增值能抵御通货膨胀已经很不错了。
  
 所以我们可以把房子分为好资产,一般资产和负资产。
  
 好资产:每月有正向现金流,预期增值可能性很大的房产。
  
 一般资产:每月有正向现金流,预期增值可能性一般。
  
 负债:每月负向现金流,未来预期增值不明朗。
  
 现在,我们再投资房产,就一定要把能否带来正向现金流作为首要选择条件。因为不管房价涨不涨,每月有正向现金流,就等于它在自动创造财富收入。
  
 如果,你有银行存款100万。
  
 100万存款能带来持续的利息收入,按理说应该算是资产。
  
 但是利息一直在下降,很多人误以为财富自由就是购买力自由,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大部分人的工资基本存不下来,很多人会花钱去购买更多的负债,比如房贷,车贷等等。很多富人倒是物质欲望不太高,很多人一套衣服能穿很多年,但他们喜欢“钱生钱”。
  
 富人赚到的第一桶金,和普通人一样,通过工作或者创业获得。但他一定会第一时间把这些钱去购买可以持续带来收益的资产:例如房屋,商铺,股票,黄金,保险,基金等等,这些资产会为他们带来持续的被动收入。
  
  富人们很清楚:不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就可以带来被动收入的,就是资产,把每一元钱都看成是为你赚钱的员工,把钱投入资产项,让它24  小时为你工作。 
  
   

读书笔记:富人买资产,穷人买负债。

8. 为什么穷人买入富在富人买入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