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c和tob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1. toc和tob是什么意思

做大客户营销,toB和toC的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专家告诉你

toc和tob是什么意思

2. 什么是TOC?

  TOC幷不复杂,很多业界的专家誉之为「简单而有效的常识管理」,认为TOC比MRP(物料需求计划)及JIT(及时生产系统)还优胜,TOC 亦为TQM(全面品质管理)及BPR (企业流程改造)提供了一套有效的工具,幷超越了它们。
  世界各国数以千计的先进企业正成功运用TOC,小至不足五十人的小厂,大至跨国企业如通用汽车、AT&T、3M、National Semiconductor、Intel等,幷视TOC 为令企业恒久保持活力,击败竞争对手的重要武器。
  TOC包含一系列逻辑工具,称为TOC思维方法(Thinking Processes),以及由之而引申出来的、针对企业各种问题的应用专题系统。
1. 操作管理,包括生产管理(Operations: Production)  
2. 项目管理,例如应用于工程及产品设计  (Project Management – Engineering and Product Design etc)  
3. 配销管理(Distribution)  
4. 财务及业绩衡量(Finance and Measurements)  
5. 行销(Marketing)  
6. 销售(Sales)  

3. TOC是什么?

TOC(Total Organic Carbon)总有机碳,是反映在水质检测中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它反映了水中有机碳物质的总量。
总有机碳是指水体中溶解性和悬浮性有机物含碳的总量。水中有机物的种类很多,目前还不能全部进行分离鉴定。常以“TOC”表示。TOC是一个快速检定的综合指标,它以碳的数量表示水中含有机物的总量。

TOC是什么?

4. B toB和B toC的区别是什么?

B to B Busines to Busines 企业到企业B to C Busines to Consumer 企业到个人C TO C Customer to Customer从客户到客户

扩展资料:
商业模式 ,是管理学的重要研究对象之一, MBA、EMBA等主流商业管理课程均对“商业模式”给予了不同程度的关注。在分析商业模式过程中,主要关注一类企业在市场中与用户、供应商、其他合作伙伴的关系,尤其是彼此间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
商业模式: 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的部门之间、乃至与顾客之间、与渠道之间都存在各种各样的交易关系和连结方式称之为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是创业者创意,商业创意来自于机会的丰富和逻辑化,并有可能最终演变为商业模式。其形成的逻辑是:机会是经由创造性资源组合传递更明确的市场需求的可能性(schumpeter,1934; Kirzner,1973),是未明确的市场需求或者未被利用的资源或者能力。尽管它第一次出现在50年代,但直到90年代才开始被广泛使用和传播,已经成为挂在创业者和风险投资者嘴边的一个名词。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商业模式

5. TOC是什么意思?

 TOC(瓶颈理论)一般指约束理论。
约束理论是企业识别并消除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存在的制约因素(即约束)的管理理念和原则。以色列物理学家、企业管理顾问戈德拉特在其开创的最优生产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
认为在一条业务链中,瓶颈节点的节拍决定了整条链的节拍,即任何一个多阶段生产系统,如果其中一个阶段的产出取决于前面一个或几个阶段的产出,那么产出率最低的阶段决定着整个系统的生产能力。约束即阻碍企业有效扩大产出能力、降低库存和运行成本的环节。




详细内容
运作指标
约束理论认为企业的真正目标只有一个,即企业始终都能赚钱。然而传统的财务评价指标,如净利润(NP)、投资收益率(ROI)、现金流量(CF)等存在决策滞延性、强调局部最优、无法直接指导生产等不足。约束理论质疑成本会计是生产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新的运作指标体系:
①运行费(OE)将库存转化为有效产出过程中的一切花费,包括所有间接费用和直接费用。
②有效产出(TP)单位时间内生产产品并且实现了销售而获得的利润,是衡量企业在单位时间内能够出产、销售产品而最终获利能力的指标。在数学计算中,有效产出率等于单位时间内实现的销售收入减去取得相应收入而发生的销售成本。约束理论区别产出品和卖出品,生产出来但未销售出去的产品算作是库存。
③库存(inventory,I)是一切暂时不用的资源,不仅包括为满足未来需要而提前准备的原料、未销售的产成品、加工过程中的在制品和一时不用的零部件以及扣除折旧后的固定资产等。库存占用了资金,耗费了人力、物力,占用一些场地等,从而产生了机会成本及维持库存所需的管理费用。
由此,约束理论认为企业要实现利润最大化的目标,必须在增加产销率的同时,减少必要的库存和运行费用。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TOC

TOC是什么意思?

6. TOC是什么意思啊?

TOC(Theoryofconstraints),中文译为"瓶颈理论",也被称为制约理论或约束理论。TOC认为,任何系统至少存在着一个制约因素/瓶颈,否则它就可能有无限的产出。因此要提高一个系统(任何企业或组织均可视为一个系统)的产出,必须要打破系统的瓶颈。其核心观点为立足于企业系统,通过聚焦于瓶颈的改善,达到系统各环节同步、整体改善的目标。

7. TOC是什么意思?

Constraints Management/Theory of Constraints (TOC) 

约束管理/约束理论 

简单的讲,约束理论是关于企业应作哪些变化以及如何最好地实现这些变化的理论。具体一些,约束理论是这样一套管理原则──帮助企业找出目标实现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并实施必要的改变来消除这些障碍。

约束理论认为,对于任何一个系统来说,如果它的投入/产出过程可以按环节或者阶段进行划分,而且一个环节的产出依赖于前面一个或多个环节的产出的话,那么,这个系统最终的产出将受到系统内生产率最低的环节的限制。换言之,任何一个链条的牢固程度取决与它最薄弱的环节。在论及生产制造企业时,约束理论认为企业的目标就是取得更多的利润。为实现这一目标,可以有三条途径:增加产销率,减少库存,减少运营费用。这三条途径中,正如约束理论奠基者Dr. Goldratt所说,减少库存和减少运营费用会碰到最低减少到0的限制,而对于通过提高产销率来取得更多利润的可能性,则是无穷无尽的。此外, 约束理论还发展出一系列工具,来帮助企业重新审视自己的各种行为和措施,看它们对于企业目标的实现产生了怎样的有利或不利的影响。

TOC是什么意思?

8. TOC是什么意思啊?

TOC(Theoryofconstraints),中文译为"瓶颈理论",也被称为制约理论或约束理论。TOC认为,任何系统至少存在着一个制约因素/瓶颈,否则它就可能有无限的产出。因此要提高一个系统(任何企业或组织均可视为一个系统)的产出,必须要打破系统的瓶颈。其核心观点为立足于企业系统,通过聚焦于瓶颈的改善,达到系统各环节同步、整体改善的目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