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正装和商务休闲的区别

2024-04-29

1. 商务正装和商务休闲的区别

亲,您好!很荣幸的为你解答。
1、材质不同

休闲装要有一定的蓬松感,而商务正装则需要一定的垂顺感,这也就需要用不同材质的面料来解决问题。商务正装的面料一定是羊毛,可以在视觉上长时间保持干净利落,并且可以快速消除褶皱。休闲装能用的面料种类较多,棉、麻、丝、羊毛等均有,或者按不同比例混纺。

2、搭配不同

正装西装是套装,而休闲西装则是单件。正装西装的套装是色彩一样的(以深色为主)、面料一样的、款式风格一致的,正装只能搭配衬衫,皮鞋,而休闲西装则是单件的,颜色多样,搭配可随意。



3、衣长不同

商务正装西服的衣身长度偏长,在一般情况下,商务西服的长度是上衣下摆与裤子裆部齐平。休闲西服的衣长一般偏短,不能作为正式场合穿着,仅仅属于日常休闲活动时穿着。

4、袖长不同

商务正装西服的袖长,若是搭配整体衬衫,胳膊下垂时刚好及手腕处。休闲西服的袖长往往盖过手腕,整体随性自然。【摘要】
商务正装和商务休闲的区别【提问】
亲,您好!很荣幸的为你解答。
1、材质不同

休闲装要有一定的蓬松感,而商务正装则需要一定的垂顺感,这也就需要用不同材质的面料来解决问题。商务正装的面料一定是羊毛,可以在视觉上长时间保持干净利落,并且可以快速消除褶皱。休闲装能用的面料种类较多,棉、麻、丝、羊毛等均有,或者按不同比例混纺。

2、搭配不同

正装西装是套装,而休闲西装则是单件。正装西装的套装是色彩一样的(以深色为主)、面料一样的、款式风格一致的,正装只能搭配衬衫,皮鞋,而休闲西装则是单件的,颜色多样,搭配可随意。



3、衣长不同

商务正装西服的衣身长度偏长,在一般情况下,商务西服的长度是上衣下摆与裤子裆部齐平。休闲西服的衣长一般偏短,不能作为正式场合穿着,仅仅属于日常休闲活动时穿着。

4、袖长不同

商务正装西服的袖长,若是搭配整体衬衫,胳膊下垂时刚好及手腕处。休闲西服的袖长往往盖过手腕,整体随性自然。【回答】

商务正装和商务休闲的区别

2. 不同类型的正式服装和休闲服装在商务中的应用

职业化的正装与生活化的休闲装的区别      今年,无论是男士正装、商务装还是休闲装的设计,都明显地体现出注重结构线条的设计思路,大大丰富了服装的款式造型。多在西装肩部、袖肘、兜口、领部等部位做文章;领形变化以吻合整体风格为原则随意开合、伸缩;镶拼、不规则、不对称等手法玩得更加收放自如、随心所欲:皮革、袢带、拉链等装饰细节着实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特别是西装的兜口造型非常新颖,倾斜的兜线、胸兜的假线设计丰富多样、兜口两侧镶皮革的双箭头线设计、倾斜平行相对的拉链,等等,使得正装不再板着面孔、商务装更灵活多变、休闲装更潇洒自然。      在款式和版型设计上,融入了轻松、优雅、豁达、健康、时尚、修身、讲究品位的多重理念。注重上下装、中长短款的搭配,衬衫、毛衣、裤子、西服、夹克、风衣均提供多款、多色、多材质选择,可自由搭配。面料的选择上更注重肌理、质感,如很多品牌的衬衫非常讲究面料的选择【摘要】
不同类型的正式服装和休闲服装在商务中的应用【提问】
职业化的正装与生活化的休闲装的区别      今年,无论是男士正装、商务装还是休闲装的设计,都明显地体现出注重结构线条的设计思路,大大丰富了服装的款式造型。多在西装肩部、袖肘、兜口、领部等部位做文章;领形变化以吻合整体风格为原则随意开合、伸缩;镶拼、不规则、不对称等手法玩得更加收放自如、随心所欲:皮革、袢带、拉链等装饰细节着实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特别是西装的兜口造型非常新颖,倾斜的兜线、胸兜的假线设计丰富多样、兜口两侧镶皮革的双箭头线设计、倾斜平行相对的拉链,等等,使得正装不再板着面孔、商务装更灵活多变、休闲装更潇洒自然。      在款式和版型设计上,融入了轻松、优雅、豁达、健康、时尚、修身、讲究品位的多重理念。注重上下装、中长短款的搭配,衬衫、毛衣、裤子、西服、夹克、风衣均提供多款、多色、多材质选择,可自由搭配。面料的选择上更注重肌理、质感,如很多品牌的衬衫非常讲究面料的选择【回答】

3. 什么是商务便装?相对于商务正装在各个方面有什么不同?

商务便装即正式的社交、谈判场场合穿着相对休闲服较正式的休闲服装,区别正装和工作装。商务便装是相对于商务正装而言在商务活动中较为随意的服装,但仍然属于正式着装范畴。
与商务正装的区别如下:
1、西服的衣长不同:商务西服的衣身长度偏长,在一般情况下,商务西服的长度是上衣下摆与裤子裆部齐平。休闲西服的衣长一般偏短,不能作为正式场合穿着,仅仅属于日常休闲活动时穿着。
2、西服的袖长不同:商务西服的袖长,若是搭配整体衬衫,胳膊下垂时刚好及手腕处。休闲西服的袖长往往盖过手腕,整体随性自然。
3、西服的驳领不同:商务西服的驳领一般偏宽,款式经典美观,沉稳大气。休闲西服的驳领一般偏窄,干净利落。
4、西服的暗袋不同:商务西服一般有多用暗袋设计,暗袋从外面看不到口袋的形状缝线。休闲西服用明袋和暗袋都有,外口袋主要以明袋为主。
5、西裤的长度不同:商务西裤的最佳长度是恰好盖住鞋面。休闲西裤则流行露出脚踝,甚至有些休闲西服不搭配西裤穿着,搭配休闲裤或牛仔裤为日常休闲穿法。
6、西服的面料不同:商务西服一般选择羊毛或羊绒面料,一般以黑色、深灰色、藏蓝色及褐色为主,色彩成熟稳重,大多数正式场合中都能穿着,实用性高。
休闲西服的面料可以选择粗呢、亚麻等,在色彩上可以选择稍微明亮的象牙白色、卡其色,夏季还可以选择浅蓝色、浅粉色,此外还有大格纹及小千鸟格。

扩展资料
男士特征
1、三色原则
三色原则是在国外经典商务礼仪规范中被强调的,国内著名的礼仪专家也多次强调过这一原则,简单说来,就是男士身上的色系不应超过3种,很接近的色彩视为同一种。
2、三一定律
鞋子、腰带、公文包三处保持一个颜色,黑色最佳。
3、三大禁忌
左袖商标要拆掉;不能穿尼龙袜,不能穿白色袜;领带质地选择真丝和毛的,除非制服配套否则不用一拉得,颜色一般采用深色,短袖衬衫打领带只能是制服短袖衬衫,夹克不能打领带。
4、有领原则
有领原则说的是正装必须是有领的。无领的服装,比如T恤、运动衫一类,不能成为正装。男士正装中的领通常体现为有领衬衫。
5、钮扣原则
绝大部分情况下,正装应当是钮扣式的服装,拉链服装通常不能成为正装。某些比较庄重的夹克,事实上也不能成为正装。
6、皮带原则
男士的长裤必须是系皮带的,用弹性松紧穿着的运动裤不能成为正装,牛仔裤自然也不算。即便是西裤,如果不系腰带就能很规矩,那也说明这条西裤腰围不适合你。
7、皮鞋原则
正装离不开皮鞋,运动鞋、布鞋和拖鞋是不能成为正装的。最为经典的正装皮鞋是系带式,不过随着潮流的改变,方便实用的懒式无带皮鞋也逐渐成为主流。
男士正装是社交场合的重要穿着,不仅表现出个人的品位和气质,而且是自尊与尊重对方、体现自身修养,特别是礼仪修养的充分展现。男士们应该多花心思在正装的穿着搭配上,即便是穿着机会少、价格昂贵,但却是男士们必不可少的装备。

什么是商务便装?相对于商务正装在各个方面有什么不同?

4. 商务西装适用于什么场合?

一般用于比较正式的场合
如:会议 谈判 公干拜访 纯工作性质的演讲 发言  等
颜色以黑灰蓝为主
商务西装和非商务西装 目前没有严格的界定  
如下图,即可作为商务西装使用  也可作为宴会表演礼服


5. 商务休闲装搭配误区正装和什么混着穿

法则一:不宜穿得太暴露


女生穿着细肩带洋装、露背装、短上衣、若隐若现的透明或薄纱衣裳......男生穿着短裤、背心......这类较暴露的服装不但无法表现应有的专业、智慧与敬业,反而会让你的个人形象、你公司的企业形象受到负面的影响,千万别让它们出现在工作场合。


法则二:衣服要有质感,不要起皱褶


轻便不代表随便,一件起皱的衬衫或一条皱巴巴的裙子,会让人怀疑你的专业度与办事能力,不妨提早想好休闲星期五要穿的衣服,并抽出时间来烫平,让每一件出现在工作场合中的服装都服服贴贴、干净利落。


法则三:避免穿运动服


工作毕竟不同于运动,虽然时尚界也吹起运动风,但穿着运动服写公文、打电脑、开会、提案或汇报实在很奇怪,甚至有贻笑大方之虞。【摘要】
商务休闲装搭配误区正装和什么混着穿【提问】
法则一:不宜穿得太暴露


女生穿着细肩带洋装、露背装、短上衣、若隐若现的透明或薄纱衣裳......男生穿着短裤、背心......这类较暴露的服装不但无法表现应有的专业、智慧与敬业,反而会让你的个人形象、你公司的企业形象受到负面的影响,千万别让它们出现在工作场合。


法则二:衣服要有质感,不要起皱褶


轻便不代表随便,一件起皱的衬衫或一条皱巴巴的裙子,会让人怀疑你的专业度与办事能力,不妨提早想好休闲星期五要穿的衣服,并抽出时间来烫平,让每一件出现在工作场合中的服装都服服贴贴、干净利落。


法则三:避免穿运动服


工作毕竟不同于运动,虽然时尚界也吹起运动风,但穿着运动服写公文、打电脑、开会、提案或汇报实在很奇怪,甚至有贻笑大方之虞。【回答】
法则四:上衣要束起来


上衣随意地松散在外面,给人随便浪荡的模样,没有积极工作的印象,也有失庄重得体。请将上衣束进裤装,才显得端正得体。另外,男士的无领T恤、花纹图案的短袖衬衫皆不适合商务场合。


法则五:避免穿破旧牛仔装


大部份的集团总裁都认为牛仔装是不得体的装扮,牛仔装的布料总让人想起几天未洗的肮脏感觉,比较随性,不适合在商务环境穿着,这就是隐藏在老板心里没有对你说的话,值得年轻一辈思考。


法则六:鞋子要搭配衣服


脏掉的球鞋或无后跟的拖凉鞋,都会让休闲星期五的商务休闲装沦为随便、邋遢;其实只要选择质量好的中性色船鞋或鱼嘴鞋,就能让你星期五的穿着轻便又失端庄。


最后,最好在办公室里准备一件比较正式的西装外套,便可安心地面对重要客户的突然到访。【回答】

商务休闲装搭配误区正装和什么混着穿

6. 商务男士正装的着装要点有哪些?

商务男士在穿西装时,务必要特别注意以下七个方面的穿着要领:
一、要熨烫平整,使其显得平整而挺括,线条笔直。
 
二、要扣好钮扣。     站立之时,特别是在大庭广众前起身而立后,西装上衣的钮扣应当系上,以示郑重其事。就座后,西装上衣的钮扣则大都要解开,以防其“扭曲”走样。唯独在内穿背心或羊毛衫,外穿单排扣上衣时,才允许站立之际不系上衣的钮扣。
    系单排两粒扣式的西装上衣的钮扣时,讲究“扣上不扣下”,即只系上边那粒钮扣。
    系单排三粒扣式的西装上衣的钮扣时,要么只系中间那粒钮扣,要么系上面的两粒钮扣。
    系双排扣式的西装上衣的钮扣时,则可以系上的钮扣一律都要系上。
    穿西装背心,不论是将其单独穿着,还是穿着它同西装上衣配套,都要认真地扣上钮扣,而不能任其自由地敞开。一般情况下,西装背心只能与单排扣西装上衣配套。单排扣式西装背心的最下面的那粒钮扣应当不系,而双排式西装背心的全部钮扣则必须无一例外地统统系上。
    不管穿以何种方式“关门”的西裤,都要时刻提醒自己将钮扣系上或将拉锁拉好。参加重要的活动时,还须随时悄悄检查,以免“大意失荆州”。对于西裤上的挂钩,也应挂好。 
三、要巧配内衣
    西装的标准穿法,是衬衫之内不穿棉纺或毛织的背心、内衣。穿西装不穿衬衫而以T恤衫直接与西装配套的穿法是极不符合礼仪规范的。           因特殊情况必须在衬衫之内加穿背心、内衣时,必须注意:
    1、数量以一件为限;
    2、色彩必须与衬衫的色彩相仿;
    3、款式上应短于衬衫,其领型以“U”、“V”领为宜,最好不要穿高领的背心、内衣,以免在衬衫的领口之外露出有碍观瞻的“花絮”;
    4、留心别使内衣的袖管暴露中别人的视野之内;
 
四、不卷不挽    公共场所,千万不要当众随心所欲地脱下西装上衣,更不能把它当作披风披在肩上。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将西装上衣的有袖挽上去。一般情况下,随意卷起西裤的裤管是不符合礼仪的表现。
五、要慎穿毛衫
    西装要穿得有“型”有“味”,除了衬衫与背心之外,在西装上衣之内,最好不要再穿其他任何衣物。      如寒冷难耐,可在西装上衣之内穿上一件薄型“V”领的单色羊毛衫或羊绒衫。但千万不要去穿色彩、图案十分繁杂的羊毛衫或羊绒衫,也不要穿扣式的开领羊毛衫或羊绒衫,更不能同时穿上多件羊毛、羊绒衫、背心,甚至再加一件手工编织的毛衣。
六、拆除衣袖上的商标
七、为保证西装在外观上不走样,应当在西装的上衣、背心、裤子、内衣等口袋里少装东西,或者不装东西    西装上衣左侧的外胸袋除可插入一块用以装饰的真丝手帕外,不准再放其他任何东西,尤其不应当别钢笔、挂眼镜。西装上衣内侧的胸袋,可用来别钢笔、放钱夹或名片夹,但不要放过大或过厚的东西或无用之物。西装外侧下方的两只口袋,原则上以不放任何东西为佳。西装背心上的口袋多具装饰功能,除可以放置怀表达以外,不宜再放别的东西。西装裤子上两侧的口袋只能够放纸巾、钥匙包或碎银包。其后侧的两只口袋大都不放任何东西。

7. 什么是商务便装?相对于商务正装在各个方面有什么不同?

商务便装即正式的社交、谈判场场合穿着相对休闲服较正式的休闲服装,区别正装和工作装。商务便装是相对于商务正装而言在商务活动中较为随意的服装,但是商务便装仍然属于正式着装范畴。
商务便装常用于会议、研讨会和办公室“非正式着装日”等场合。但它又完全不同于纯粹的便装和休闲服,是随意穿而非随便穿,服装仍然反映了职业形象,因此它还必须符合一切职业服装的标准。

扩展资料:
商务便装中不合时宜的情况:
1、男性:无袖装;无领T恤;牛仔裤;四袋以上裤装;运动裤;短裤(膝盖以上或七分裤);运动鞋;旅游鞋或凉鞋;紧身装;透明装或着装颜色过于艳丽;服装上有攻击性语言或超大型印刷广告;帽子。
2、女性:不适宜男性的服装同样不适宜女性,同时包括超短裙,凉拖鞋;紧身装等。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商务便装

什么是商务便装?相对于商务正装在各个方面有什么不同?

8. 商务场合女士的标准正装有几件

匿名用户1级
2013-07-06 回答
女式正装一般以西服套装、套裙及连衣裙这三种为主,主要用于正式、严肃场所使用,如上班、会议等。在选择和着装时,需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款式: 勿追求流行时尚、不能太过显眼、穿着方便。除了正统的双扣西服,三扣西服也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2、颜色: 最好以单色的、深色为主。藏青或者深灰色的素色西装最为合适,这两种颜色是正统的西装颜色,同时也会给面试官留下有安心感的良好印象,深色也有比较衬肤色的优点。 3、面料 一般选择纯天然质地的面料,毛纺、亚麻、真丝等,讲究平整、滑润、柔软、悬垂、挺括,而且应当不起皱、不起毛、不起球。 4、尺寸: 西装上身的长度应在胳膊自然下垂时,微微弯曲的手指第1、第2关节所到达的范围内。肩宽正好合身的话,整体的平衡感就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西裤或裙子的腰围不要过紧,要留有手指可以伸进去的宽松度。裙子长度不要太短、太暴露,开衩也不能太高,否则稍一动作就会很尴尬。袖管保持在遮住手腕的长度,会让西服看起来很棒。 扩展资料: 女性正装其他配件的选择: 1、衬衫 颜色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只要与套装相匹配就可以了。白色、黄白色和米色与大多数套装都能搭配。丝绸是最好的衬衫面料,但是干洗起来可能会贵一些。另一种选择就是纯棉,但要保证浆过并熨烫平整。 2、内衣 确保内衣要合身,身体线条曲线流畅,既穿得合适,又要注意内衣颜色不要外泄。 3、袜子 女士穿裙子应当配长筒丝袜或连裤袜,颜色以肉色、黑色最为常用。尤其要注意,女士不能在公众场合整理自己的长筒袜,而且袜口不能露在裙摆外边。不要穿带图案的袜子,因为它们会惹人注意你的腿部。应随身携带一双备用的透明丝袜,以防袜子拉丝或跳丝。 4、鞋 传统的皮鞋是最畅销的职业用鞋。它们穿着舒适,美观大方。建议鞋跟高度为三至四厘米为主。正式的场合不要穿凉鞋、后跟用带系住的女鞋或露脚趾的鞋。鞋的颜色应与衣服下摆一致或再深一些。衣服从下摆开始到鞋的颜色一致,可以使大多数人显得高一些。 如果鞋是另一种颜色,人们的目光就会被吸引到脚上。推荐中性颜色的鞋,如黑色、藏青色、暗红色、灰色或灰褐色。不要穿红色、粉红色、玫瑰红色和黄色的鞋。即使在夏天,穿白鞋也带有社交而非商务的意义。 参考资料:搜狗百科-女性正装
2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