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利率远期交易中,如果预期利率上升,那么投资者为了规避风险,应该进入利率远期多头还是空头?

2024-04-28

1. 在利率远期交易中,如果预期利率上升,那么投资者为了规避风险,应该进入利率远期多头还是空头?

利率上升,债券价格会下降,此时应该购买利率远期的空头,即看跌期权,以规避利率风险

在利率远期交易中,如果预期利率上升,那么投资者为了规避风险,应该进入利率远期多头还是空头?

2. 空头和多头是什么意思?

1.证券或外汇交易中未补抛空差额
做空是指投资者看准后市,预测后市将下行,于是在高位卖出股票,然后在低位买回,通过先卖后买赚取差价的一种行为。
2.多头
多头头寸是指投资者对后市充满预期、乐观,因而在低位买入股票,在股价上涨到预期位置时卖出,从而通过先买后卖赚取差价的行为。
二、什么是空头市场和多头市场?
1.空头市场
在投资市场中,投资者卖出多于买入,股价呈现长期下跌趋势的市场称为空头市场,这种市场充满危险,需要远离。
当投资者处于空头市场时,交易策略是持币观望,不随意抄底,不轻易追涨,因为当市场处于空头市场时,已经明确表示市场的下跌趋势形成,而趋势一旦形成,就不容易改变,后市很可能继续下跌。
而且由于长期下跌带来的阴影,市场上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重新刺激卖家的神经,让他们进一步抛售,所以这个时候任何针对空头的动作都会被无情打压,所以在空头市场的时候,要尽量远离和规避风险。
2.多头市场
在投资市场中,投资者买的比卖的多,股价呈现长期上升趋势的市场称为牛市,充满机会,需要积极关注。
当投资者处于多头市场时,其交易策略应该是积极持有股票,在没有完全确认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时,不要轻易卖出股票离场。因为当市场是牛市的时候,它的上涨趋势是不容易改变的,特别是当投资者在牛市中获利的时候,会进一步向市场注入资金,投资市场也会进一步上涨。人性的贪婪会让我们猜不透这波牛市最后的涨幅,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牢牢持有,等到做空信号完全出现的时候,再改变做空策略。https://pics6.baidu.com/feed/d52a2834349b033b806f14a2373c4ddad739bddb.jpeg?token=fefaed7cc87222d9a0b40457c5c2ce02

3. 期货中的空头和多头是什么意思

多头与空头均为投资属于。多头,指看好资产后市发展,预计股价/资产未来会涨,所以在低价买入,赚取价差收益。A股为多头市场。
空头,投资者不看好后市,认为资产在未来会下跌,在高位卖出资产,获得资金,待资产,如股票,在未来下跌时,再以低价买回,以赚取当中的价差。

期货中的空头和多头是什么意思

4. 公债市场上的空头与多头什么意思呀?

凡是股指期货交易,一定是既有买方又有卖方.在股指期货交易中,买进期货合约者称为多头,卖出股指期货合约者称为空头.多头认为 股指期货合约的价格会上涨;空头认为股指期货合约的价格高了,以后会下跌,所以才卖出.

5. 股市上多头和空头是什么意思?

多头与空头均为投资属于。多头,指看好资产后市发展,预计股价/资产未来会涨,所以在低价买入,赚取价差收益。A股为多头市场。
空头,投资者不看好后市,认为资产在未来会下跌,在高位卖出资产,获得资金,待资产,如股票,在未来下跌时,再以低价买回,以赚取当中的价差。

股市上多头和空头是什么意思?

6. 在外汇交易中,多头和空头是什么意思

应该是这样:在国外代理银行开办的活期账户或者支票账户是不允许透支的,即不可以用超出你的存款数的资金做交易,在这种情况下,当你的交易中的对方货币升值,那么你用本币购买这个升值的货币,你就要付出更多,(由于你的存款没有多余的)所以你实际上发生了相应的负债。
交易部位、头寸(POSITION)  是一种市场约定,承诺买卖外汇合约的最初部位,买进外汇合约者是多头,处于盼涨部位;卖出外汇合约为空头,处于盼跌部位。  空头、卖空、作空(SHORT)  交易预期未来外汇市场的价格将下跌,即按目前市场价格卖出一定数量的货币或期权合约,等价格下跌后再补进以了结头寸,从而获取高价卖出、低价买进的差额利润, 这种方式属于先卖后买的交易方式。(保证金适用)  多头、买入、作多(LONG)   交易者预期未来外汇市场价格将上涨,以目前的价格买进一定数量的货币,待一段时汇率上涨后,以较高价格对冲所持合约部位,从而赚取利润。这种方式属于先买后卖交易方式,正好与空头相反

7. 在股票中的所谓多头和空头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多头?什么是空头?

在股票中的所谓多头和空头是什么意思?

8. 远期外汇交易者多头是债权人还是债务人,是进口商还是出口商

(1)即期汇率EUR/USD=0.9210,3个月欧元升水20点,3个月远期汇率为EUR/USD=0.9230 ①若美国进口商不采取保值措施,3个月后支付100万欧元,需要美元数94.3万; 如果即期支付,需要美元数92.1万;与即期相比损失了,(94.3万-92.1万)=2.2万美元 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