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用SVM训练预测数据的结果都是空的

2024-04-27

1. 为什么我用SVM训练预测数据的结果都是空的

  不知道这块问题你解决没有,本人目前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原因应该是训练样本的数据差异性过大,即此类训练样本分类有一些困难,还有就是参数的设置问题。希望与您交流~~

为什么我用SVM训练预测数据的结果都是空的

2. 用svm做回归预测,为什么预测值都是一样的?

你看看支持向量机的书或者faruto的教程,预测值一样的话肯定是你选择的参数有问题,model = svmtrain(train_y,train_x,'-s 3 -t 2 -c 15000 -g 128 -p 0.001' );

3. spss modeler 怎么使用已建立好的模型,待预测数据怎么设置?比如目标字段是空着还是根本不需要输入?

目标字段不能空,预测字段预测的是目标字段的值。
把需要预测的数据源添加到建模时的源节点上复制建好的模型到类型节点,加入流,输出到表或其他节点,运行即可

spss modeler 怎么使用已建立好的模型,待预测数据怎么设置?比如目标字段是空着还是根本不需要输入?

4. MLP模型训练出来的数据预测结果为什么都是0.1到1之间的数呢?

其实我没看过RSNNS中MLP的源码,不清楚是在线学习模式还是批量学习模式,,,不过你这个结果估计是在线学习才能得到的。
如果算法运行无误,那么在线学习会不断调整权值,你的结果可能是因为权值调整太小导致局部收敛,你试试多尝试些初始值,也调整一下学习效率参数;如果不算法原因,,你就得看看数据原因了,,MLP也不是万能的,,,你要么把数据发给我吧,我的邮箱是1,1,7,4,2,0,6,9,4,7,QQ邮箱。
我好久没用R了,你不介意的话我空了帮你看看。

5. 为什么我用神经网络设计出的股票预测模型,预测结果老是和实际值相差一天??

好久没回答问题了,今天来一发。我猜你输入的数据里一定有股价(包括开盘收盘均价等),然后训练过程中训练函数发现当处理这些数据的神经元权重达到很大的值之后,训练误差会降到很小的水平,小到比其他权重安排方法还要小(局部极小)。所以训练好的网络实际上变成了平移过去数据,就成了你看到的样子。

为什么我用神经网络设计出的股票预测模型,预测结果老是和实际值相差一天??

6. 我的Matlab的svm预测怎么都是一个值

测试数据要跟训练数据格式一样啊,一般是行代表样本个数,列代表变量个数即n*m表示n个样本m个向量

7. 为什么我用SPSS做的协方差出来以后sig,F都是空着的?谢谢

协方差分析 要求必须是连续性数据变量才可以,所以看你这个或者是数据类型设置有误,或者就是不需要用协方差

为什么我用SPSS做的协方差出来以后sig,F都是空着的?谢谢

8. 我用SPSS的独立样本T检验的时候,为什么总说我“无法计算t,因为至少有一个组为空”?怎么解决

出现这种情况,一定有一组没有进来,最好是查看原始数据,没问题的话,复制你的数据文件到其他的人那里去试试看,行了,说明你的spss安装有问题,需卸载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