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互助可靠吗?

2024-04-27

1. 水滴互助可靠吗?

你知道吗?原来大病除了靠“众筹”还能靠“互助”

水滴互助可靠吗?

2. 水滴互助靠谱吗?

当灾难来临时水滴互助真的靠谱吗?

  水滴互助有一个9元预约定价,那这个9元预定价是不是能够在灾难来临时给予我们保障呢?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一点在精算定价上是不成立的。

  定价要看你的保障内容,也就是你承担的风险,然后计算该风险出险的概率和每次出现的平均金额,他俩相乘就是保费。

  抗癌公社的模式,就是约定30万的金额,一旦有人出险,就大家平摊这个钱,只要有个人得癌症,就要社员出资,比如说咱俩都在社区,这个社区十个人,一个人约定保额是三万块钱,有一个人出险了,咱俩一人那三千,两个人出险,咱俩一人出六千,所以它其实就是个约定,跟定价过程没关系。

  因此,水滴互助的9元预约定价其实就是一种风险共担的模式,对赌风险,降低每个人的医疗费用;但是它并没有确定的保障。

3. 水滴互助是真的吗


水滴互助是真的吗

4. 水滴互助是合法的吗?

合法。
据了解,“水滴互助”在上线前获得5000万天使轮投资,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IDG、真格基金、腾讯、新美大、点亮基金等。
“水滴互助”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合作,成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将互助金委托给公募基金会管理的网络互助保障平台,互助账户与公司运营账户完全独立。
当”水滴互助“的会员提出互助申请后,平台自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第三方权威公估机构都会进行调查核实,保证事件真实,并全平台公示接受会员监督。
其实,以水滴互助为代表的互助平台是一种互联网“保险+众筹+社群”的互助医疗模式,与传统的保险公司的大病险产品有差异,如没有标准化的格式合同以及持续高额的保费缴纳,但具备保险的功能,与相互保险模式非常相似;通过网络平台众筹资金,对患病人进行医疗资助;汇聚相同特征的人群组建网络社群,针对社群构成结构与特点开展特色服务。
水滴互助这一类的互联网保障平台在运营也面临着一定的困难。首先,本身模式和运营能力需要市场进一步验证。当患者大量密集出现时,平台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赔付,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其次,行业门槛并不高,相类似的平台会大量涌现,竞争会趋于激烈,对于用户的争夺白热化,获取用户的成本上升。另外,不可不防的是存在诈骗风险。

5. 水滴互助是合法的吗?

法律分析:
水滴互助是合法的。上线于2016年5月的水滴互助,是网络互助行业的老牌平台,与相互宝并称网络互助双雄。加入水滴互助社群,会员如果不幸患癌或者遭遇意外可以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分摊的既定规则获得一笔医疗资金,享受高达30万元甚至更高数额的医疗保障。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水滴互助是合法的吗?

6. 水滴互助是合法的吗?


7. 水滴互助是不是坑人的呀?


水滴互助是不是坑人的呀?

8. 水滴互助是一个什么平台?

水滴互助是由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的沈鹏创立的一个互帮互助社群,方便所有会员一起互帮互助,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加入水滴互助社群,会员如果不幸患癌或者遭遇意外可以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既定规则获得一笔医疗资金,最高可获得30万元。
水滴互助上线100天获得100万付费用户,上线1年累积近250万付费用户,截至2017年6月26日,为53名用户共计均摊互助金557万元。

扩展资料:
截至2018年3月,水滴公司拥有超过1亿的付费用户,旗下有“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三大业务,是目前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互联网健康保障平台。
水滴互助 — 水滴互助国内领先的网络互助社群,所有会员按照既定规则加入社群,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规则互帮互助,获得最高15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
截至2018年2月底,水滴互助共设置了5个互助计划,分别是中青年抗癌计划、中老年抗癌计划、综合意外互助计划、少儿健康互助、百万终身抗癌互助计划,会员数量超2000万。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水滴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