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几个出口佣金的问题?

2024-04-29

1. 求几个出口佣金的问题?

1.通常,出口合同都直接同最终客户签订,佣金协议会单独签订;
2.这个佣金协议必须是单独签订的,但是签订的条款中要表明这是哪一份出口合同的佣金。
佣金的支付,在协议中可以明确。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可以在收到全部货款后一次性支付,也可以根据收款进度按照比例分批支付。前者对你们有利,但最后协议中大都选择后者,因为中间商不是傻子,只要能拿到一部分,他们会争取拿到的。

求几个出口佣金的问题?

2. 出口佣金比例

1.按成交价格计算      在我国,由于出口交易绝大多数按CIF或CFR价格条款成交,运费、保险费都列入佣金范围之内。为防止佣金支付偏多而导致利润损失,目前大多采用按成交价格计算,也就是按发票金额计算。      其计算公式为:佣金=成交价格×佣金率。      例如,某外贸企业出口一批货物,报价为每公吨1 000美元,现客户改报CIFC5%MONTREAL,则佣金为50美元/每公吨。即佣金=(1 000×5%)=50。2.按FOB价格计算      按FOB价格计算是指运费和保险费均不计算佣金之内。如果该商品是以CIF或CFR成交,则必须将这部分费用从中减去。      其计算公式为:佣金=(CIF-运费-保险费)×佣金率=CF×(1-运、保费率)×佣金率。      或者,佣金=(CFR-运费)×佣金率=CFR×( 1-保费率)×佣金率仍以上述业务为例,若运费为发票金额的20%,保险费为发票金额的3%,则每公吨佣金为=1 000× (1-20%-3%)×5%=38.5(美元),比按成交价格计算的佣金数减少11.5美元。3.累计佣金的计算      与累计佣金支付方式一样,这种计算方式也分为两种:一种为全额累计计算,另一种为超额累计计算。      ●全额累计佣金:按一定时期内推销金额所达到的佣金等级全额计算佣金。例如,某企业与客户在代理协议时规定,发货分为3个级别,A级100万以下、B级100万~200万元、C级200万元以上,相应地,佣金率也分为3个档次,1%、1.5%、2%。佣金结算方式为,一年累计结付。按全额累计方法结算,最后佣金金额=推销额×佣金率。

3. 国际贸易 佣金的计算

我不知道算的结果对不对,是这样的:
1)CFR价换算为CIF价的公式:
CIF=CFR/1-保险费率*(1+投保加成率)=1500/1-1%*(1+110%)=1516.68
CIFC5=CIF/1-佣金率=1516.68/1-5%=1596.51

应报的CIFC5%曼谷价1596.51美元

(此处保险加成率默认110%)

国际贸易 佣金的计算

4. 出口佣金规定

法律分析:原则上不超过10万美金或总金额的10%,超过任何一条都需要单独向外管局提交材料进行单笔申报审核,审核通过方能向国外支付佣金。佣金出口商支付佣金给销售代理人,佣金是代理人或经纪人为委托人介绍买卖或提供其他服务而取得的报酬。在货物买卖中,佣金常常表现为交易一方支付给中间商的报酬。
法律依据:《关于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 第三条 企业发生与生产经营有关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以下规定计算限额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不得扣除。
1、保险企业:财产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5%(含本数,下同)计算限额;人身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0%计算限额。
2、其他企业:按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中介服务机构或个人(不含交易双方及其雇员、代理人和代表人等)所签订服务协议或合同确认的收入金额的5%计算限额。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第五十三条 准许进出口的货物、进出境物品,由海关依法征收关税。
第六十二条 进出口货物、进出境物品放行后,海关发现少征或者漏征税款,应当自缴纳税款或者货物、物品放行之日起一年内,向纳税义务人补征。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而造成的少征或者漏征,海关在三年以内可以追征。

5. 出口佣金规定

原则上不超过10万美金或总金额的10%,超过任何一条都需要单独向外管局提交材料进行单笔申报审核,审核通过方能向国外支付佣金。佣金出口商支付佣金给销售代理人,佣金是代理人或经纪人为委托人介绍买卖或提供其他服务而取得的报酬。在货物买卖中,佣金常常表现为交易一方支付给中间商的报酬。法律依据:《关于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第三条企业发生与生产经营有关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以下规定计算限额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不得扣除。1、保险企业:财产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5%(含本数,下同)计算限额;人身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0%计算限额。2、其他企业:按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中介服务机构或个人(不含交易双方及其雇员、代理人和代表人等)所签订服务协议或合同确认的收入金额的5%计算限额。《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五十三条准许进出口的货物、进出境物品,由海关依法征收关税。第六十二条进出口货物、进出境物品放行后,海关发现少征或者漏征税款,应当自缴纳税款或者货物、物品放行之日起一年内,向纳税义务人补征。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而造成的少征或者漏征,海关在三年以内可以追征。

出口佣金规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