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宇药业的公司概况:

2024-04-28

1. 翰宇药业的公司概况:

位于深圳市高新区翰宇生物园,建有国内惟一的省级多肽药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国家高技术多肽药物产业化基地;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五”、“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在内的20多项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翰宇药业以“天下之道、仁心为药”作为企业精神,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采用先进的管理模式进行药品生产和质量控制,被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指定为标准品原料的提供单位。以科技为动力,吸引了一批包括留美博士后、博士在内的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精英。多肽技术研发人员占企业全员的30%以上,并与国内外3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现获得国家新药证书7个、新药临床试验批件5个,药品注册批件40多个。自主科技创新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近三年来,公司年销售收入、利税等经济指标成倍增长,2007年,公司入选为“中国最具成长性科技型企业100强”,获得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奖”。2008年,与软银赛富亚洲投资基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实现了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与国内多肽制药产业的“强强联合”;被评为“2008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企业、并获得“深圳市科技创新奖”、“深圳市自主创新行业龙头企业”等称号。“2009年,获得清科--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企业、“南山区领军企业”、“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翰宇药业拥有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全自动多肽合成系统、全自动纯化系统,以及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片剂、硬胶囊和颗粒剂等生产线,以多肽药物为主的制剂和原料药品种40多个,其中鲑降钙素注射液、醋酸去氨加压素注射液、注射用生长抑素、注射用胸腺五肽、注射用盐酸高血糖素、注射用缩宫素、注射用奥美拉唑、注射用奥扎格雷钠、注射用阿魏酸钠、注射用更昔洛韦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具备了美国FDA多肽原料药的DMF认证,将成为国内生产多肽药品首家进入美国市场的企业,而且,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印度、德国、俄罗斯等国的多家大型经销企业已成为翰宇药业系列产品在国际市上的代理商。在此基础上,翰宇药业将开发更多、更好、更有持续发展的后续产品造福于患者。

翰宇药业的公司概况:

2. 翰宇药业还有希望吗

截止12月21日收盘,翰宇药业 (300199) 收盘价23.2元,收盘涨4.88%,涨势较好。多头情绪较高。
要了解翰宇药业之前,得先了解化学制剂行业的投资逻辑,不然就相当于盲人摸象瞎炒股罢了。化学制剂是我们国家的重要产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对稳经济、稳就业、稳增长起着关键支撑作用。

翰宇药业简介
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为:翰宇药业),是专业从事研究开发和生产多肽药物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翰宇药业位于深圳市高新区翰宇生物园,建有国内惟一的省级多肽药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国家高技术多肽药物产业化基地;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五”、“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在内的20多项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
2000年,组建国内第一个多肽产品研究开发中心。2001年,自主研发的生物活性多肽原料(中间体)被列为省级重大专项,同年,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组建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3. 翰宇药业短期能不能上涨

股票市场变幻莫测,翰宇药业短期能不能上涨不能确定。因为股票价格的涨跌主要受这三点的影响:1、政策国家政策对行业或产业的引领处于主导地位。政策带来了大批的资金投入,并且还会大力挖掘相关行业的优秀企业或者已经上市的公司,进一步造成股票的涨跌。2、基本面,放眼长期,市场的走势和基本面相同,基本面向好,市场整体就向好。3、行业景气度,这个比较关键,我们都知道股票的涨跌,是不会脱离行业走势的,行业景气度和公司股票的涨幅程度成正比。拓展资料:股票投资注意事项1、股票价格。购买股票时要观察的第一件事是每只股票的价格。这不仅决定了自己是否负担得起该股票投资,还决定了购买每种证券的数量。如果自己是通过经纪人购买股票,则平均每购买一股股票就需要支付一定的佣金。如果自己认为股价可能会下跌,则可以与经纪人订立限价单以减少可能的损失。2、收益。即使自己负担得起某只股票,也不意味着该证券值得购买。因为如果自己认为该企业将来会获得高利润,则100元的股票可能会显得便宜。相反,如果每股2元的股票是来自预期收入的,那么预期影响变化就会受到影响到公司,那么成本就可能太高。当自己购买股票时,是希望分享公司所赚取的利润。股票的表现与这些收益以及公司是否产生所期望的利润有关。3、股利。当自己购买股票时应该先查找这些公司是否有向投资者支付股息的历史。这是公司在有足够现金储备的前提下可以选择向股东支付现金。即使股票下跌一段时间,股息也可以为自己提供一定的收益。并且需要注意公司是否有提高股息金额的历史。4、股票风险。如果自己要购买大量股票,应该要俩接公司交易所在行业的市场风险。例如,当股票市场红火并且经济发展时,所有股票可能看起来都在赚钱。当经济发生变化时,消费者延迟消费,或者技术公司的产品未达到预期的效果时,公司就可能会面临收入损失的风险,这会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所以在大量购买某只股票时需要了解该股票的潜在风险。5、股票走势。自己可以通过在金融网站上输入股票相关的股票代码了解股票的当前价格,还可以观察其过去52周的最高和最低点。这些信息可以让自己大致了解该股票在过去12个月内的交易范围。如果股票交易价格接近其52周的高点,那么可能不会短期内快速增长。如果股票价格接近其最低点,则表示该公司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将价格拖低。

翰宇药业短期能不能上涨

4. 翰宇药业排名

近日,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用企业专利创新评价体系对全市企业进行创新实力评价,综合选出2021年深圳企业创新实力前100强。翰宇药业(300199)于全市企业主体中突围而出,荣登深圳企业创新实力百强榜第62名,在生物医药类别中位列第五。
深圳企业创新实力百强榜是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权威数据,运用企业专利创新评价体系对全市企业主体进行创新实力综合评分而成,评分指标包括专利申请数量、同族数量、有效专利数量、新兴技术覆盖度、专利奖获奖情况、被引用次数等;
旨在更好地展现出大湾区澎湃的科技创新活力,鼓励企业在创新发展路上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深圳的创新引领力量。
2021年深圳企业创新实力百强榜单 ( 部分 )。

作为扎根于深圳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翰宇药业深耕多肽药物领域20余年来,始终将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公司建有多肽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平台,拥有一支由留学海外的博士后、博士、硕士组成的国内一流专业研发团队,设有国家博士后工作站;
成立了创新事业部,强化了研发中心的技术力量;承担了多项国家级课题,连续多年获得国家、省、市级专项科技奖励。截至目前,共累计获得国内专利授权255项,其中发明专利249项;国外专利授权26项。
公司已有8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公司积极携手中科院微生物所、深圳市三院、国研中心、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湾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合作;
携手华润生物、辉凌制药、微创医疗、华润双鹤(600062)等国内外医药企业,做好仿制药,推进创新药布局,快速推进抗新冠多肽鼻喷剂药物、家用快速型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创新药项目的研发、临床研究及应用、成果产业化落地。

5. 翰宇药业排名

我们常常看到的创业板指数简称为“创业板指”,创业板指与创业板综具有很大的差别。创业板指并非综合指数,而是由五百多只创业板股票中挑选出100只具有代表意义的成份股票,代表创业板这个板块的整体行情。创业板指是人们最常用的创业板指数,对于创业板成分指数股票来说,这一百只创业板成份股有哪些呢?
创业板成份指数股票
(1)特锐德、神州泰岳、乐普医疗、南风股份、探路者、莱美药业、立思辰、鼎汉技术、华测检测、亿纬锂能、爱尔眼科、网宿科技、银江股份、机器人、红日药业、华谊兄弟、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新宙邦。
(2)上海凯宝、互动娱乐、天源迪科、中青宝、鼎龙股份、万邦达、三维丝、蓝色光标、东方财富、南都电源、碧水源、华谊嘉信、三聚环保、华平股份、数字政通、国民技术、数码视讯、银之杰、长信科技、盛运环保。
(3)易联众、振芯科技、乐视网、顺网科技、长盈精密、东方日升、智飞生物、汇川技术、华策影视、大富科技、先河环保、沃森生物、宋城演艺、汤臣倍健、香雪制药、天舟文化、神雾环保、恒泰艾普、东方国信、万达信息。
(3)汉得信息、东富龙、中海达、腾邦国际、捷成股份、东软载波、铁汉生态、翰宇药业、聚龙股份、聚光科技、天喻信息、欣旺达、易华录、千山药机、上海钢联、富瑞特装、冠昊生物、迪安诊断、光线传媒、卫宁软件
(4)开山股份、尔康制药、华宇软件、和佳股份、阳光电源、飞利信、朗玛信息、华录百纳、三六五网、掌趣科技、旋极信息、天壕节能、泰格医药、北信源、蒙草抗旱、博腾股份、东方网力、飞天诚信、三环集团、蓝思科技。

翰宇药业排名

6. 翰宇药业股票明天发展趋势

明天还判断不出趋势来,但是最近缩量震荡不变,突破后会形成多头拉升。最快要到下周【摘要】
翰宇药业股票明天发展趋势【提问】
明天还判断不出趋势来,但是最近缩量震荡不变,突破后会形成多头拉升。最快要到下周【回答】
抱歉我不太理解,可否详细说一下呢?【提问】
不是连续两日跌破15.6收盘,就是震荡整理。收盘价格高于21,大概率要突破,还会涨【回答】
你觉得明天什么走势!现在大盘应该回升啦!【提问】
你觉得翰宇能突破21以上吗【提问】
今天走势判断,叠加疫情状况,有很大希望突破21.我是看多的【回答】
明天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大一些,振幅大概十个点左右。只是说大概率,要敬畏市场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回答】
明天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大一些,振幅大概十个点左右。只是说大概率,要敬畏市场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回答】
我觉得明天能冲到20以内!要是有重大立好消息估计下周能冲破21【提问】
明天估计上午冲高下午还是回落!大盘要是挺好!他的尾盘能红!大盘不好!他的尾盘也有可能绿!你认为呢【提问】

7. 模式认知——翰宇药业的运营质量如何呢

翰宇药业的运营质量如何呢 
  
  4.翰宇药业 
  
 翰宇药业是晓闲要点评的第四家公司。
  
 翰宇药业业务涵盖药物及医疗器械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多肽制剂、多肽原料药、客户肽、固体制剂、药品组合包装和医疗器械六大系列的产品。
  
 在晓闲看来,这家公司的运营效率并不好。
  
 不过,这家公司最大的问题并不在其运营效率不好。
  
 翰宇药业作为一家规模不大的医药企业,近些年的表现很差,其根源在于企业并没有很好地应对行业的变革,这也是很多医药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处境。
  
 在当前的医药产业政策之下,大多数的医药企业都开始陷入困境之中,即使这个行业最优秀的企业也开始陷入了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局面。
  
 因此,对于翰宇药业这家医药公司,晓闲的态度首先是其困境是情有可原的,晓闲并不会太过关注这家公司的整体业绩情况。
  
 晓闲真正要点评这家公司的是其运营效率的不良问题,在这个方面,翰宇药业同样出现了其他晓闲挑出来的典范的同等问题。
  
 所以,晓闲下面的话题主要是针对公司的运营效率这块做出分析。
  
 表1为翰宇药业近几年的关键运营数据。对于翰宇药业而言,作为一名供应链管理人员要去分析其运营效率是有一定难度的。
  
 这家公司最大的问题并不在其运营,但是,作为供应链管理人员,其实也应当关注到公司运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何更好地帮助公司实现更好的运营质量却是可以努力的,因此,下面,晓闲将针对公司的各种运营指标给出自身的评判和分析。
  
 表1 翰宇药业最近8年的运营数据
  
 
  
                                          
 
  
  A.营业收入 
  
 从公司过去8年的经营数据看,公司的营业收入表现非常有意思,值得我们特别留意。
  
 在前半段,营业收入呈现爆发式增长,从2013年的3亿增长到2017年的12.46亿,累计增长了300%,年均复合增速高达42.73%,这是一个非常高的增速。
  
 因此,对于公司前半段,我们是要亮起大拇指的。
  
 不过很快就来了大反转,公司接下来的1年2018年营业基本上没有任何变化,而在2019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出现了断崖式腰斩,而2020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速也非常可观,高达17.6%。
  
 因此,如果站在经营者的角度,我们首先要想到的问题是——为什么2018年营业收入增速会突然停滞,而在2019年营业收入会突然腰斩。
  
 站在供应链的角度去分析时,我们往往找不到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的答案,它需要我们深入到公司的方方面面去找答案。
  
 通常情况下,供应链运营的质量好坏很有可能对营业收入的表现是没有很大影响的,当然,供应链运营质量的好坏却会影响企业经营的诸多方面。
  
  B.期末存货 
  
 从公司过去8年的运营数据看,公司的库存数据基本可以认定为正常状态。
  
 当然,我们细致分析时,还是会留意到其中一些不同寻常之处。
  
 在最初的2年,公司的存货价值基本保持在5000万以下,当然是快速增长的。
  
 而在第三年,公司的存货价值突破了1亿,随之而来的存货价值的整体向上稳定增长,最近6年的存货价值年均复合增速保持在9.1%左右,属于增速较快的状态。
  
 虽然存货价值在稳定增长,但是,如果我们将存货价值增速与公司前几年的营业收入增速做比较的话,我们却可以判断公司的存货价值增速保持在一种比较好的状态,公司的存货价值增速大幅低于前几年的营业收入增速,这是一种好现象。
  
 这是晓闲对存货价值管理好坏的判断,但这种判断究竟是否合理呢?
  
 这个问题却需要我们结合第三个指标存货/营业收入来进行分析。
  
  C.存货/营业收入 
  
 存货/营业收入这个指标从2013年的9.4%,整体保持一路上行,一直到2020年的25.9%。整体上看,这个指标保持了较快的增长,过去8年的复合增速为15.6%,这样的增速还是比较快的。
  
 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可以粗略判断这家公司的供应链运营质量是失当的,毕竟到2020年时,该指标已经上升到了25.9%。
  
 相当于公司随时保持了一个季度的产品和原料以便公司进行销售。
  
 这样的库存量是不合理的。
  
 因此,晓闲的粗略判断公司的供应链管理质量是有很大瑕疵的。
  
 不过,这样的判断可能是有问题的哦。
  
 细看这份数据时,我们可以发现这个指标出现了前后表现差异非常大的表现哦。
  
 在前4年,公司的存货/营业收入指标从9.4%一路上升至16%,而接下来的2年,该指标又下降到了11.5%-12.8%左右,下降较为明显。
  
 而紧接着,公司的存货/营业收入出现了翻倍的增长,从12.8%增长至24.76%。
  
 在晓闲看来,前面4年的存货/营业收入快速增长速度值得我们关注,却不值得我们担忧,其原因有2个。
  
  a.属于增长的自然后果 
  
 由于前几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处于超高速增长的状态,对于企业来说,其最大的任务在于保持公司的营业收入的增长。
  
 那么,供应链团队为了配合公司的业绩高速增长,有意识保持较高的库存就属于一种合理性的做法了。另外,在企业处于高速成长阶段,通常保持低库存本质上就有很大的困难,因此,很容易出现库存更快增长的状态。
  
  b.属于合理的库存状态 
  
 结合前面的库存数据判断,我们可以发现公司的存货增速整体上保持了与营业收入较为匹配的一种状态。
  
 另外,存货价值并没有达到让人担忧的状态,按照16%的存货/营业收入,存货大概够公司销售60天,这样的水平依然属于一个合理状态。
  
 看起来,最后2年的指标是值得我们担忧的。
  
 但是造成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在运营效率的突然大幅下滑,而在于公司的营业收入的大幅下滑。
  
 最近3年,公司的存货价值变化并不大,但是,营业收入却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
  
 如果我们将最后2年的营业收入调整到2018年的状态时,我们会发现公司的这项指标应该属于正常状态。
  
 公司最近2年由于营业收入的下滑,造成了公司的运营质量的下滑。
  
 当然,从另一方面说,由于最近2年的营业收入下滑,那么,保持较高的库存数据则是一种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了。
  
  D.扣非净利润 
  
 从扣非净利润数据看,前几年利润保持了较稳定的增长趋势,但是,这样一种好的表现在2018年开始转变,从2018年开始,公司陷入了持续3年的亏损之中。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相同表现验证了公司的经营局面的明显恶化。
  
 造成这样一种变化的表现坦白讲并不在于供应链管理方面。
  
  E.存货周转天数、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和应付账款周转天数 
  
 从整体趋势上看,这3个周转率指标均表明——公司的周转天数均在大幅延长。
  
  a.存货周转天数 
  
 从公司过去多年的存货周转天数看,晓闲的整体看法是这是一家周转效率比较低的公司,公司的存货基本上都需要200天以上才能卖掉。
  
 如果公司能够一直保持存货周转天数稳定的话,也具有一定的合理性。
  
 不过,糟糕的情况是公司的存货周转天数却出现了大幅延长的趋势,这是一种不好的迹象。存货周转天数从2013年的192天,增加至2019年的449天,年均复合增速高达14.8%。
  
 这样一种增速状态暗含了公司经营质量的恶化,值得管理者格外警惕。
  
  b.应收账款周转天数 
  
 从公司过去多年的经营数据看,公司对客户的竞争力比较弱,公司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回款。
  
 而另一方面,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这个数据也很有特点。
  
 前7年,这个指标在稳步增长,从149天增长至最高峰605天(20个月),增速非常吓人。
  
 虽然公司需要较长时间进行回款,但是,真正令人担忧的却是其回款周期的快速增加。
  
 这样一种回款周期快速增加的状态,向管理层暗示了公司正在持续不断地陷入困境之中,其中的根源多半在于公司的产品缺乏足够竞争力。
  
 不过,在2020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却出现了大幅下滑,回到了其多年前的常规水平,这样一种表现是值得高兴的,当然这样的状态是否能够保持呢,却需要我们持续关注。
  
  c.应付账款周转天数 
  
 从过去的数据看,公司的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一直处于持续延长的状态中。
  
 这个指标从早期的40.86天增加至326.56,平均每年增加40天,年均复合增速高达34.7%。
  
 企业延长应付账款周转天数属于一种好现象。
  
 当企业能否不断从供应商处获得更长的账期时,往往代表了企业对上游具有了更强的竞争力。
  
 不过,在这里,我们还是需要慎重一下。
  
 当应付账款周转天数非常快速增长时,其中可能暗含了公司在赖账或者人为地向供应商支付货款,其中可能暗含了公司的经营现状的恶化,比如没有钱支付货款之类的问题。
  
 因此,对于这家公司来说,晓闲的评判是,公司的供应链管理的状态整体是比较好的,不过,公司还应当适当提高公司的存货周转水平。
  
 结合以上几种情况来看,这家公司最大的问题并不能通过供应链管理优化来解决,当然,供应链管理却可以帮助公司保持更好的运营质量。
  
 晓闲认为作为供应链管理人员可以做出的努力应当是尽可能提高公司的存货周转效率,以此来优化公司的运营质量。
  
 在文章的最后部分,晓闲需要解释一下这家公司真正的问题在于什么。
  
 简单地说,公司最大的问题在于未能适应时代的变化。
  
 由于中国的老龄化以及医保出现缺口,因此,政府于几年前开始推动医药产业改革,在医药改革中,大量的企业无法适应其中的变化,进而出现了业绩大幅下滑等现象。
  
 比如2019年开始的全国性集采政策,导致了很多医药产品大幅降价,对于人民和政府来说,医药降价是利国利民的大事。
  
 但是,对于很多医药企业来说,这样的政策可能让企业伤筋动骨,当然,会遭遇这种结局的往往是缺乏竞争力的医药企业。
  
 医药改革还将会持续,未来这家公司能否适应其中的挑战,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但是,未来将会有很多优秀的医药企业将在医药改革的大潮中崛起,成为比肩辉瑞、强生、默沙东、葛兰素史克等跨国医药巨头。
  
 预告一下:在下周文章中,晓闲将介绍一个最神奇最夸张的企业,这里先做保密,具体介绍交给下周的文章。

模式认知——翰宇药业的运营质量如何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