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是什么,电脑装了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2024-04-27

1. 虚拟机是什么,电脑装了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比较通俗的回答(适合没有电脑基础的朋友)
虚拟机,顾名思义就是虚拟出来的电脑,这个虚拟出来的电脑和真实的电脑几乎完全一样,所不同的是他的硬盘是在一个文件中虚拟出来的,所以你可以随意修改虚拟机的设置,而不用担心对自己的电脑造成损失,因此可以用来做试验什么的,呵呵,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不知道我说的能明白不^_^,简单说就是一句话,虚拟出来的电脑,你干什么都行。
比较专业的回答(适合有一点电脑基础的朋友)
虚拟机是指运行在Windows或Linux计算机上的一个应用程序,这个应用程序“模拟”了一个基于x86的标准PC的环境。这个环境和普通的计算机一样,都有芯片组、CPU、内存、显卡、声卡、网卡、软驱、硬盘、光驱、串口、并口、USB控制器、SCSI控制器等设备,提供这个应用程序的“窗口”就是虚拟机的显示器。在一台电脑上将硬盘和内存的一部分拿出来虚拟出若干台机器,每台机器可以运行单独的操作系统而互不干扰,这些“新”机器各自拥有自己独立的CMOS、硬盘和操作系统,你可以像使用普通机器一样对它们进行分区、格式化、安装系统和应用软件等操作,还可以将这几个操作系统联成一个网络。在虚拟系统崩溃之后可直接删除不影响本机系统,同样本机系统崩溃后也不影响虚拟系统,可以下次重装后再加入以前做的虚拟系统。同时它也是唯一的能在Windows和Linux主机平台上运行的虚拟计算机软件。虚拟机软件不需要重开机,就能在同一台电脑使用好几个OS,不但方便,而且安全。虚拟机在学习技术方面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

虚拟机是什么,电脑装了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2. 电脑安装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这个虚拟出来的电脑和真实的电脑几乎完全一样,所不同的是他的硬盘是在一个文件中虚拟出来的,所以你可以随意修改虚拟机的设置,而不用担心对自己的电脑造成损失,因此可以用来做试验什么的。

简介:
虚拟机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虚拟系统通过生成现有操作系统的全新虚拟镜像,它具有真实windows系统完全一样的功能,进入虚拟系统后,所有操作都是在这个全新的独立的虚拟系统里面进行,可以独立安装运行软件,保存数据,拥有自己的独立桌面,不会对真正的系统产生任何影响 ,而且具有能够在现有系统与虚拟镜像之间灵活切换的一类操作系统。
虚拟系统和传统的虚拟机(Parallels Desktop,Vmware,VirtualBox,Virtual pc)不同在于:虚拟系统不会降低电脑的性能,启动虚拟系统不需要像启动windows系统那样耗费时间,运行程序更加方便快捷;虚拟系统只能模拟和现有操作系统相同的环境,而虚拟机则可以模拟出其他种类的操作系统;而且虚拟机需要模拟底层的硬件指令,所以在应用程序运行速度上比虚拟系统慢得多。
软件概述:通过虚拟机软件,你可以在一台物理计算机上模拟出二台或多台虚拟的计算机,这些虚拟机完全就像真正的计算机那样进行工作,例如你可以安装操作系统、安装应用程序、访问网络资源等等。对于你而言,它只是运行在你物理计算机上的一个应用程序,但是对于在虚拟机中运行的应用程序而言,它就是一台真正计算机。因此,当你在虚拟机中进行软件评测时,可能系统一样会崩溃;但是,崩溃的只是虚拟机上的操作系统,而不是物理计算机上的操作系统,并且,使用虚拟机的“Undo”(恢复)功能,你可以马上恢复虚拟机到安装软件之前的状态。
软件系统:
虚拟系统其实以Prayaya迅影V3虚拟系统为代表的,通过生成现有操作系统的全新虚拟镜像,它具有真实windows系统完全一样的功能,进入虚拟系统后,所有操作都是在这个全新的独立的虚拟系统里面进行,可以独立安装运行软件,保存数据,拥有自己的独立桌面,不会对真正的系统产生任何影响 ,而且具有能够在现有系统与虚拟镜像之间灵活切换的一类操作系统。虚拟系统和传统的虚拟机(Vmware,VirtualBox,Virtual pc)不同在于:虚拟系统不会降低电脑的性能,启动虚拟系统不需要像启动windows系统那样耗费时间,运行程序更加方便快捷;虚拟系统只能模拟和现有操作系统相同的环境,而虚拟机则可以模拟出其他种类的操作系统;而且虚拟机需要模拟底层的硬件指令,所以在应用程序运行速度上比虚拟系统慢得多。

3. 用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比较通俗的回答(适合没有电脑基础的朋友)

虚拟机,顾名思义就是虚拟出来的电脑,这个虚拟出来的电脑和真实的电脑几乎完全一样,所不同的是他的硬盘是在一个文件中虚拟出来的,所以你可以随意修改虚拟机的设置,而不用担心对自己的电脑造成损失,因此可以用来做试验什么的,呵呵,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不知道我说的能明白不^_^,简单说就是一句话,虚拟出来的电脑,你干什么都行。 现在说一下虚拟机的软件,主要是两中,Virtual PC和VMware。软件的选择也是有门道滴,嘿嘿,简单来说,VPC的设置很简单,一路next就行了,VM设置相对麻烦一些,不过也不是麻烦很多,但是VM拥有更好的性能,可以说和真实的电脑性能完全一样,还可以用桥接的方式和现在的电脑互连^_^,可以研究的东西就更多了

比较专业的回答(适合有一点电脑基础的朋友)

在一台电脑上将硬盘和内存的一部分拿出来虚拟出若干台机器,每台机器可以运行单独的操作系统而互不干扰,这些“新”机器各自拥有自己独立的CMOS、硬盘和操作系统,你可以像使用普通机器一样对它们进行分区、格式化、安装系统和应用软件等操作,还可以将这几个操作系统联成一个网络。在虚拟系统崩溃之后可直接删除不影响本机系统,同样本机系统崩溃后也不影响虚拟系统,可以下次重装后再加入以前做的虚拟系统。同时它也是唯一的能在Windows和Linux主机平台上运行的虚拟计算机软件。虚拟机软件不需要重开机,就能在同一台电脑使用好几个OS,不但方便,而且安全。虚拟机在学习技术方面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 

虚拟机(virtual machine)  

虚拟机(VM)是支持多操作系统并行运行在单个物理服务器上的一种系统,能够提供更加有效的底层硬件使用。在虚拟机中,中央处理器芯片从系统其它部分划分出一段存储区域,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运行在“保护模式”环境下。如果在某虚拟机中出现程序冻结现象,这并不会影响运行在虚拟机外的程序操作和操作系统的正常工作。

虚拟机具有四种体系结构。第一种为“一对一映射”,其中以 IBM 虚拟机最为典型。第二种由机器虚拟指令映射构成,其中以 Java 虚拟机最为典型。Unix 虚拟机模型和 OSI 虚拟机模型可以直接映射部分指令,而其它的可以直接调用操作系统功能。

在真实计算机系统中,操作系统组成中的设备驱动控制硬件资源,负责将系统指令转化成特定设备控制语言。在假设设备所有权独立的情况下形成驱动,这就使得单个计算机上不能并发运行多个操作系统。虚拟机则包含了克服该局限性的技术。虚拟化过程引入了低层设备资源重定向交互作用,而不会影响高层应用层。通过虚拟机,客户可以在单个计算机上并发运行多个操作系统。

微软虚拟服务器2005基于OSI虚拟机结构,主要几种于以下几点:

主机操作系统,如 Windows Server 2003,主要控制主机系统。 

虚拟机操作系统,如 Virtual Server 2005,包含控制虚拟机的 VMM 虚拟层,为硬件仿真提供软件结构。 

每个虚拟机由一组虚拟化设备构成,其中每个虚拟机都有对应的虚拟硬件。 

好处:客户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虚拟机上,而不需要提供任何交互作用的网络适配器的支持。虚拟服务器只是物理以太网中的一种软件仿真设备。 
主要是可以装一些软件研究,但是不用装在现在的系统上,系统很干净,想用时启动虚拟机即可。但是如果就是自己平时做一般的事情,不需要装虚拟机,否则启动虚拟机后很耗资源。 
而现在一些服务器比较流行装虚拟机,这样可以充分利用服务器,1台物理服务器可以变成好几台服务器,互不影响。

用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4. 什么是虚拟机?有什么作用?

虚拟机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每个虚拟机都有独立的CMOS、硬盘和操作系统,可以像使用实体机一样对虚拟机进行操作。

5. 虚拟机是干什么用的?有什么重要作用吗?

虚拟机是采用一台计算机分配出多个完全具备完整计算机特性的区域,每个虚拟区域可以互不影响的工作,在我们生活中虚拟机的作用也是比较大,被很多网友和企业所使用。下面跟大家分享下什么是虚拟机和虚拟机有什么用。
什么是虚拟机? 
虚拟机是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目前流行的虚拟机软件有VMware、VirtualBox和Virtual PC,它们都能在Windows系统上虚拟出多个计算机,每个虚拟计算机可以独立运行,可以安装各种软件与应用等。
 
其实虚拟机就是将一台计算机虚拟化实现一台计算机具备多台计算机的功能,但整机性能也会被各个虚拟机所分配划分,因此划分虚拟机越多,各个虚拟机所分配的CPU、内存、存储空间资源也越少,因此组建虚拟机通常是配置越高越好,因此广泛使用于服务器等行业。
 
虚拟机有什么用? 
虚拟机在平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还是相当大的,比如最简单我们电脑中没有光驱,如果要安装系统我们就可以使用虚拟机来安装系统,虚拟机内部拥有虚拟光驱,支持直接打开系统镜像文件安装系统,另外虚拟机技术在游戏爱好者朋友眼中也相当实用,比如我们知道一般一台电脑很多游戏不支持同时多开,但我们可以在电脑中多创建几个虚拟机,那么在虚拟机系统中即可单独再运行程序了,这样即可实现一台电脑同时多开同一游戏了。另外虚拟机的作用还有很多,比如用来病毒分析等等。
 
其实虚拟机在企业中应用也非常广泛,由于服务器通常配置很高,因为很多服务器网络商为了满足中小站长需求,通常将一台服务器划分出多个虚拟机服务器,这样每个网站即可分配独立服务器资源一部分,并且互相不影响且可以配独立IP地址,大大解决了中小企业使用单独服务器费用过高的问题,目前购买的VPS服务器则均为采用该技术,相信站长们虚拟机有什么用都比较了解。

虚拟机是干什么用的?有什么重要作用吗?

6. 虚拟机是什么,电脑装了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1、虚拟机(Virtual Machine)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
2、好处
(1)演示环境,可以安装各种演示环境,便于做各种例子
(2)保证主机的快速运行,减少不必要的垃圾安装程序,偶尔使用的程序,或者测试用的程序在虚拟机上运行
(3)避免每次重新安装,银行等常用工具,不经常使用,而且要求保密比较好的,单独在一个环境下面运行
(4)想测试一下不熟悉的应用,在虚拟机中随便安装和彻底删除
(5)体验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如Linux、Mac等。
终端虚拟化由于其带来的维护费用的大幅降低而受到追捧——如能降低占用空间,降低购买软硬件设备的成本,节省能源和更低的维护成本。它比实际存在的终端设备更加具备性价比优势。但这些并非是教育行业和厂商对虚拟化技术情有独钟的惟一原因。另一方面,我们一般较少提及,那就是:虚拟化技术能大幅提升系统的安全性。
3、虚拟系统通过生成现有操作系统的全新虚拟镜像,它具有真实windows系统完全一样的功能,进入虚拟系统后,所有操作都是在这个全新的独立的虚拟系统里面进行,可以独立安装运行软件,保存数据,拥有自己的独立桌面,不会对真正的系统产生任何影响 ,而且具有能够在现有系统与虚拟镜像之间灵活切换的一类操作系统。
4、虚拟系统和传统的虚拟机(Parallels Desktop ,Vmware,VirtualBox,Virtual pc)不同在于:虚拟系统不会降低电脑的性能,启动虚拟系统不需要像启动windows系统那样耗费时间,运行程序更加方便快捷;虚拟系统只能模拟和现有操作系统相同的环境,而虚拟机则可以模拟出其他种类的操作系统;而且虚拟机需要模拟底层的硬件指令,所以在应用程序运行速度上比虚拟系统慢得多。

7. 安装虚拟机有什么用呢?

1、安装虚拟机可以演示环境,可以安装各种演示环境,便于做各种例子。
2、虚拟机能保证主机的快速运行,减少不必要的垃圾安装程序,偶尔使用的程序,或者测试用的程序在虚拟机上运行。
3、避免每次重新安装,银行等常用工具,不经常使用,而且要求保密比较好的,单独在一个环境下面运行。
4、如果想测试一下不熟悉的应用,可以在虚拟机中随便安装和彻底删除。 
5、能帮助体验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如Linux、Mac等。
6、能降低占用空间,降低购买软硬件设备的成本,节省能源和更低的维护成本。它比实际存在的终端设备更加具备性价比优势。虚拟化技术能大幅提升系统的安全性。
7、具有真实windows系统完全一样的功能,进入虚拟系统后,所有操作都是在这个全新的独立的虚拟系统里面进行,可以独立安装运行软件,保存数据,拥有自己的独立桌面,不会对真正的系统产生任何影响 ,而且具有能够在现有系统与虚拟镜像之间灵活切换的一类操作系统。

扩展资料:
常见虚拟机
1、linux虚拟机
linux虚拟机。它实际上只是个文件而已,是虚拟的linux环境,而非真正意义上的操作系统。可以在虚拟机中安装虚拟机软件所支持的操作系统,比如你可以在 vm 虚拟机中安装 linux,也可以在 vm 虚拟机中安装 windows,无论你的宿主机使用的是类unix 系统或者windows系统。
2、Java虚拟机
有自己完善的硬体架构,如处理器、堆栈、寄存器等,还具有相应的指令系统。Java虚拟机屏蔽了与具体操作系统平台相关的信息,使得Java程序只需生成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目标代码(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虚拟机

安装虚拟机有什么用呢?

8. 什么是虚拟机?装虚拟机有什么好处?WIN7怎么装虚拟机?装什么样的虚拟机?

虚拟机顾名思义就是虚拟计算机。实际上只是一个应用程序。这个程序的作用就是在你现使用的操作系统中可以虚拟一台计算机。虚拟机的使用和正常的计算机是一样的,可以安装不同的操作系统,也可以安装各种程序,也可以玩游戏,也可以上网等等,实际计算机的硬件也可以加载到虚拟机上使用。虚拟机的系统对实际的计算机系统毫不影响。即使虚拟机的系统崩溃了,也只是一个应用程序崩溃而已,对实际计算机的系统的没有影响。而且,虚拟机的软件有恢复的功能,很容易就可以恢复到原始状态。对于使用不确定安全因素的软件或一些保密性要求比较高的软件是非常有用的。我也只是在xp系统安装过一次虚拟机,也就了解这么多。我找到了一个虚拟机的介绍你可以看下,应该对你会有些帮助。http://baike.baidu.com/view/1132.html?wt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