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均线的支撑点和阻力点?

2024-04-30

1. 什么是均线的支撑点和阻力点?

三分钟速学均线支撑点和阻力点的作用;献给还在股市挣扎的股民!

什么是均线的支撑点和阻力点?

2. 如何判断外汇支撑点和阻力点

利用K线来判断外汇支撑点和阻力点,K线是外汇交易中最常见的一种技术指标,用它来判断外汇支撑点和阻力点十分方便。在K线中,小时图和日内图中如果出现了较大的阳线,那么阳线中的底部、顶部以及中部都是有效的支撑位,可以作为交易者做单的重要参考。
通过布林指标(boll)来判断外汇支撑点和阻力点。在小时线和日线中,布林指标的上轨部位都是近期市场的有效阻力点,而布林指标的下轨部位则可以是近期内市场的有效支撑点。交易者可以结合市场时间的周期来判断支撑点和阻力点的强度以及持续时间。
通过外汇市场的走势情况来判断支撑点和阻力点。外汇交易中趋势线的吗,某一点位如果上涨后下跌,接着再上涨,亦或是下跌后上涨再下跌,如此反复多次,那么此点位基本上可以判断为有效的支撑点和阻力点。此外,外汇中的区间震荡时间和趋势持续时间越长,那么支撑点阻力点的的准确率会更高,其规律也会更明显。

3. 如何判断外汇支撑点和阻力点


如何判断外汇支撑点和阻力点

4. 怎样判断外汇行情中的支撑点和阻力点

支撑和阻力的判断要做好,不是依靠单独看什么指标,而是各种分析方法分别产生很多各自的支撑和阻力价位,而且在月、周、日、4小时、小时、30分钟、15分钟等任何一个时间级别,每个技术分析方法都应该在每个级别产生各自的支撑阻力信号。
那么这就是一大堆数值。
  接下来要做的是对比这些数值,哪些出现的频率高,就是比较有效的。这是一个判断;
然后还要参考一些特别说明意义的点,比如某个点能说明趋势延续或者说明趋势结束或者说明趋势反转,这些点即便只出现一次,也是关键的支撑或者阻力。
把上述信息综合起来,参考当前的价格,结合一般的单日波幅,这样就能得到对今天最有效的2-3个支撑和阻力。
  这个过程是最严密的,如果不进行筛选,那么就会发现每隔30点-50点就有一个支撑或者阻力,实际上也没有用了。所以我们需要一个严密的过程来得到对今天最有效的支撑和阻力。”

5. 外汇中什么是支撑线? 什么是阻力线?

转载:市场上的汇价在达到某一水平时,往往不再继续上涨或下跌,似乎在此价位上有一条对汇价起阻拦或支撑作用的抵抗线,我们分别称之为阻力线与支撑线。

  所谓阻力线是指汇价上升至某—高度时,有大量的卖盘供应或是买盘接手薄弱,从而使汇价的继续上涨受阻。支撑线则是指汇价下跌到某一高度时,买气转旺而卖气渐弱,从而使汇价停止继续下跌。从供求关系的角度看,“支撑”代表了集中的需求,而“阻力”代表了集中的供给,汇市上供求关系的变化.导致了对汇价变动的限制。

  阻力线和支撑线都是图形分析的重要方法。一般若汇价在某个区域内上下波动,并且在该区域内累积成交量极大,那么如果汇价冲过或跌破此区域,它便自然成为支撑线或阻力线。这些曾经有过大成交量的价位时常由阻力线变为支撑线或由支撑线变为阻力线:阻力线一旦被冲过,便会成为下个跌势的支撑线;而支撑线一经跌破,将会成为下一个涨势的阻力线。

  一、支撑线的原理与应用

  在K线图上,只要最低价位在同一微小区间多次出现,则连接两个相同最低价位并延长即成一支撑线,它形象地描述了股票在某一价位区间内,需求大于供给的不平衡状态。当交易价位跌入这一区间时,因买气大增,卖方惜售,使得价位调头回升。其内在实质是:

  因前阶段反复出现这—价位区间,累积了较大的成交量,当行情由上而下向支撑线靠拢时,做空者获利筹码已清,手中已无打压抛空筹码;做多者持币趁低吸纳,形成需求;举棋不定者套牢已深,筹码锁定不轻易斩仓。故在这一价位区间供应小于需求,自然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基础。另外,由于行情多次在此回头,也确立了广大投资者的心理支撑价位区间,只要无特大利空消息出台,行情将获撑反弹。

  技术分析将有较大累积成交量的价位区间定义为“成交密集区”,亦即在此密集区有很高的换手率。密集区进货者欲获利则需待汇价升至这一成本区间以上,这些进货者即持有筹码者,只要没有对后势失去信心,是不会在这一价位区间抛出筹码的,正因为持有筹码者惜售,故行情难以跌破这一价位。另一方面空方也因成交密集,持币量上升,手中筹码已乏,即市场上筹码供应萎缩,虽然仍会有部分对后势失去信心者抛出筹码,但也成不了气候。即使支撑线被暂时击破只要既无成交量的配合,也无各种利空出现,价位将重回支撑线以上,广大投资者的心理支撑再次得到增强。

外汇中什么是支撑线? 什么是阻力线?

6. 外汇交易中怎样确定支撑和阻力

外汇交易进阶12课 支撑和阻力位代表的意义 如何快出线性规律

7. 短期外汇交易中怎样预测支撑点与阻力点

顾名思义,阻力位:有压力的点位!支撑位:有支撑的点位! 其实,方法很多,重要的均线、布林带的形态,历史价位,黄金分割线,形态等等,但是主要还是经验!简单的说一下阻力位和支撑位的几种算法:
最简单的是看前期图形的高点和低点 阻力: a,前期高点; b,上方均线,时间越长的均线阻力越大; c,筹码密集区(成交密集平台); d,技术分析关键点位;(如箱体、BOLL等)e,整数点位(价位)也给人心理上形成阻力; 支撑:原则上,已经有效突破的阻力位,就反过来成为支撑。
其次是通过均线系统,让前期的高点和低点与某一条或几条均线系统吻合,这样做出的均线系统会对K线系统提供支撑或者阻力 
比较复杂一点的,是利用趋势线系统,这需要你对整个波段的行情进行观察,划出趋势线 
复杂一点的是根据波浪理论计算各个浪型的大小、结构,通过对浪型的确定来确定阻力位和支撑位 还有就是用趋势线、均线以及波浪理论综合判断,这个计算过程就比较多了 
更复杂一点的是对综合判断的结果做概率统计,计算趋势线、均线、以及波浪理论的结果所形成的矩阵的解集,并且使得这个解集符合目前行情的总的波动区间的合理分布,然后从这个解集中提取阻力位和支撑位,这个方法的计算量相当大,我做过一次就再也不想做了,但是它很精确。
阻力位和支撑位是一对相互转换的矛盾,也就是说当一个有效的阻力位(或支撑位)被有效突破以后,会变成一个支撑位(或阻力位)。掌握其转换的规律有助于判断买卖价位,判明支撑以争取在低价位区买进,判明阻力以争取在高价位卖出。当价格接近阻力位或支撑位时,还要判断多方是否有能力突破阻力位
就先说这些吧,贪多嚼不烂。

短期外汇交易中怎样预测支撑点与阻力点

8. 对于外汇交易,大家是怎么看支撑阻力的

可以用黄金分割线:

如上图是美元英镑的一段历史走势,以1小时为例,通过前一段行情的下跌测后市反弹行情的支撑与压力,在这里主要用黄金分割线结合k线组合判断;
延伸一点,在判断支撑与压力时,阻力位置不是一点,而是一个价格区间,所以实际用的时候不能太死。如有疑问可追问或者留言探讨。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