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PE投资

2024-04-28

1. 什么是PE投资


什么是PE投资

2. 什么是PE投资

1、Private
Equity(简称“PE”)也就是私募股权投资,从投资方式角度看,是指通过私募形式对私有企业,即非上市企业进行的权益性投资,在交易实施过程中附带考虑了将来的退出机制,即通过上市、并购或管理层回购等方式,出售持股获利。
2、私募股权投资(PE)是指通过私募基金对非上市公司进行的权益性投资。在交易实施过程中,PE会附带考虑将来的退出机制,即通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兼并与收购(M&A)或管理层回购(MBO)等方式退出获利。简单的讲,PE投资就是PE投资者寻找优秀的高成长性的未上市公司,注资其中,获得其一定比例的股份,推动公司发展、上市,此后通过转让股权获利。
3、广义的PE为涵盖企业首次公开发行前各阶段的权益投资,即对处于种子期、初创期、发展期、扩展期、成熟期和Pre-IPO各个时期企业所进行的投资,相关资本按照投资阶段可划分为创业投资(Venture
Capital)、发展资本(development
capital)、并购基金(buyout/buyin
fund)、夹层资本(Mezzanine
Capital)、重振资本(turnaround),Pre-IPO资本(如bridge
finance),以及其他如上市后私募投资(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即PIPE)、不良债权(distressed
debt)和不动产投资(real
estate)等等。在中国语境下,私募分为直接投资到中国境内目标企业的私募和通过在海外设立离岸公司方式进行的红筹私募。
4、狭义的PE主要指对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并产生稳定现金流的成熟企业的私募股权投资部分,主要是指创业投资后期的私募股权投资部分,而这其中并购基金和夹层资本在资金规模上占最大的一部分。在中国PE主要是指这一类投资。

3. pE投资是什么?

PE就是私募,比如说你是个卖鸡的,有自己的养鸡场,我收购了你一些股权,然后就通过各种方式包装你,让养鸡场看上去很值钱的样子,直到你的养鸡场被更大的养鸡场看上,直接包装上市,那时候我就可以把买你的股权直接卖掉,狠赚一笔。

pE投资是什么?

4. 什么是PE投资

私募股权投资。
简单来讲:是指投资于非上市股权,或者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股权的一种投资方式。私募股权投资的资金来源,既可以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募集,也可以采取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有风险辨别和承受能力的机构或个人募集资金。

PE投资与房地产、股票投资的区别
  PE与房地产、股票等其他投资相比,PE主要投资未上市公司的股权,而股票投资的标的为已上市公司的股权,房地产投资的标的为房屋和土地等实物资产。 
  除此之外,在资金募集上,PE投资主要通过非公开方式面向少数投资者募集,而非公开方式,其销售和赎回都是基金管理主体通过私下与投资者协商进行的。PE投资机构也因此对被投资企业的决策管理享有一定的表决权。在流动性方面,PE的流动性较差,从投资到退出,一般在3年-5年左右的时间;相比而言,股票的流动性优势更为明显。在组织形式方面,公司制和有限合伙制并存,但有限合伙制形式有很好的投资管理效率和避免双重征税等优点,为PE投资机构广泛采用。

PE投资的特点
  首先是投资期限长。目前不论是股票还是房产,投资者持有的时间都不长。而PE投资一般需要五到七年。 
  其次,PE投资的金额大。例如我们即将和赛富基金合作募集的一款PE投资产品,门槛是1000万元。 
  再次是风险大。因为PE投资最终收益的实现主要靠收购、兼并和上市。其中的变数很多,波动大,再加上投资期限长,PE投资风险很高。 
  但是PE投资的潜在收益也很高,有可能达到几倍、甚至十几倍。 
  由于PE投资在中国还属于新兴投资领域,PE投资公司经验少,投资风格尚在形成中,人员变动大,这些都使PE投资公司的资产管理水平参差不齐。 
  作为一种新兴的、另类高风险投资,PE投资的特点鲜明。首先,PE投资采取的是非公开的私募形式,只吸收少数机构和个人参与。其次,PE投资的存续时间比较长,且缺乏公开交易市场。这个特点决定了PE投资的流动性差,只适合高净值客户的闲散资金,例如用资产总额的5%-10%进行投资。但对投资者而言,PE投资的自主性不强:PE投资基金成立以后就要完全交给专业团队(GP,即普通合伙人GeneralPartner)投资管理,是对专业团队完全的信任和授权。

5. PE的投资形式是怎样的?

PE一般来说不会投资小公司:PE着重于企业成长与扩张阶段,可以是高科技企业也可以是传统行业。
国内通常把PE翻译成狭义的股权投资,即“私募股权投资”,是指投资于非上市股权,或者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股权的一种投资方式。私募股权投资的资金来源,面向有风险辨识能力的自然人或承受能力的机构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方式,来募集资金

在中国也可以理解为买原始股等待上市。

PE的投资形式是怎样的?

6. 什么是投资中的PE?

这里详细讲讲投资中的PE,也就是市盈率,它指的是在一定时间内,股票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率,计算公式为:
市盈率=每股价格(P)/每股收益(E)
一般来说,市盈率越低,表明投资回报周期越短,风险就越低,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大;反之市盈率越高,股票的回报周期可能就越长。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指标不能用于不同行业公司的比较。另外,市盈率的高低受股价的影响,而影响股价变动的因素有很多,因此观察市盈率的长期趋势,对我们投资更有参考意义。

7. 什么是PE股权投资?

股权投资(Equity Investment),是为参与或控制某一公司的经营活动而投资购买其股权的行为。可以发生在公开的交易市场上,也可以发生在公司的发起设立或募集设立场合,还可以发生在股份的非公开转让场合。

什么是PE股权投资?

8. 什么是PE股权投资

股权投资(Equity Investment),是为参与或控制某一公司的经营活动而投资购买其股权的行为。可以发生在公开的交易市场上,也可以发生在公司的发起设立或募集设立场合,还可以发生在股份的非公开转让场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