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透支?

2024-04-29

1. 什么是透支?

透支 [ tòu zhī ] 的意思是:
1.存户经银行同意在一定时间和限额之内提取超过存款金额的款项。
2.开支超过收入。
3.预先支取(工资):~一部分工资给孩子看病。
4.比喻精神、体力过度消耗,超过所能承受的程度:体力严重~。
扩展资料
详细释义
1、开支数超过收入数。
《二刻拍案惊奇》卷十六:“连夜叫八个干仆把簿籍尽情改造,数目字眼多换过了。反说是 夏 家透支了,也诉下状来。”
2、预支工资或利息。
华嘉 《寂寞》:“学校已放假,现在就只剩下了放假以后的那半个月薪,过了这半个月这学期的聘期便满了,假如钱已透支,那么现在好意思借吗?” 李劼人 《天魔舞》第十三章:“让他到县里去教一年书,一方面,省了在 成都 的许多无谓的花费,不再去透支药材生意上的红利,让它去像滚雪球般多打若干个滚。”
3、存户经银行同意在一定限额之内提取超过存款数字的款项。

什么是透支?

2. 什么叫透支

主要分两个方面:
一、生理上的透支,主要是指从事体力劳动方面,经常付出超越自己身体所能承受的体力劳动,长时间不能得到休息或者是营养的补充;
二、心理上的透支,是指人长期心理压力过大,得不到合理的释放。
/iknow-pic.cdn.bcebos.com/a044ad345982b2b7310b8e393dadcbef77099bb3"target="_blank"title="点击查看大图"class="ikqb_img_alink">/iknow-pic.cdn.bcebos.com/a044ad345982b2b7310b8e393dadcbef77099bb3?x-bce-process=image%2Fresize%2Cm_lfit%2Cw_600%2Ch_800%2Climit_1%2Fquality%2Cq_85%2Fformat%2Cf_auto"esrc="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a044ad345982b2b7310b8e393dadcbef77099bb3"/>
拓展资料:身体透支的5种表现
1、小事难处理
在过去认为的小事,非常同意处理,但是最近发现很难处理好,感觉到难度很大。由此看出,健康出现问题,说明你心累了。
2、暴饮暴食
为了缓解工作生活压力,采取暴饮暴食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其实,长期无节制的暴饮暴食容易诱发胰腺癌;番茄医生建议,应对高压要学会转移注意力,避免喝酒、暴饮暴食对健康的威胁。
3、工作神游
我们把白日做梦,认为是身体已经透支,对身边事物缺少关心的一种病态。工作中,经常神游幻想,往往应去考虑健康是否亮红灯。
4、睡眠障碍
不管是晚上睡不着,还是凌晨3点醒来,睡眠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压力过大的上班族。番茄医生提醒,适当的把工作放一放,出去走走做深呼吸,也可以缓解这种因压力大引起的睡眠障碍。
5、面容憔悴
面色突然发生改变,有可能与疾病有关。面色发黄、容易动怒、处理事物注意力分散、进食不容易消化等问题,均提示身体出现异常,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

3. 什么叫透支

透支,最常见是指:银行允许其存款户在事先约定的限额内,超过存款余额支用款项的一种放款形式。广义的透支概念还包括财政透支,即财政部门在财政存款支用完毕以后,在规定限额内继续签发支票,其款项由银行垫支。存款户对透支放款应支付利息,并有随时偿还的义务。透支有3种情况:①透支时提供抵押品的,称抵押透支;②不提供抵押品的,称信用透支;③银行同业间相互融通资金的透支,称同业透支。
 
多义词,其它意思:
透支:本意是指:超出限额的支付、支取。 状态形容词。
①银行的一种放款形式:银行允许其往来存款户在约定的限额范围,超过其存款金额开发支票并予以兑付。存款户有抵押品的,称“抵押透支”;无抵押品的,称“信用透支”。对于透支部分的金额,银行按透支日期及贷款利息率计收利息。
②雇员提前支取工资:家有急用,无奈他只好去求老板~。
③支出超过收入:开销屡屡~,原来的储蓄已所剩无几。
④比喻精神、体力过度消耗,超过所能承受的程度。比如:体力严重~。

什么叫透支

4. 什么是透支?

协议透支,会计科目编号1311
本科目核算客户按照有关协议在规定的限额和期限内发生的存款透支款项,如活期存款透支等。
客户发生透支款项时,按存款余额,借记“单位存款”等科目,按实际透支额,借记本科目,按存款余额和实际透支额之和,贷记“存放中央银行款项”等科目。客户还清透支本息时,借记“单位存款”等科目,按透支额,贷记本科目,按透支利息,贷记“利息收入”科目,如有余款,贷记“单位存款”等科目。
期末,应对协议透支进行全面检查,并合理计提贷款损失准备。对于不能收回的协议透支应查明原因。确实无法收回的,经批准作为呆账损失的,应冲销提取的贷款损失准备,借记“贷款损失准备”科目,贷记本科目。
贷款损失准备一经确认,不得转回。
本科目应按透支类型和透支人进行明细核算。
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银行客户存款透支的款项。

5. 透支是什么意思

身体透支身体会有什么症状?

透支是什么意思

6. 透支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透支有两层含义,一是用信用卡正常透支消费或透支现金。这个语境下的透支,是指持卡人不用存钱就可以用信用卡消费或取现,相当于向银行借钱。透支的另一个含义是信用卡的消费金额超过了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透支”。这种情况是银行不鼓励的,有些银行会对刷爆信用卡的持卡人收取超限费。

7. 透支是什么意思

透支:本意是指:超出限额的支付、支取。 状态形容词。
①银行的一种放款形式:银行允许其往来存款户在约定的限额范围,超过其存款金额开发支票并予以兑付。存款户有抵押品的,称“抵押透支”;无抵押品的,称“信用透支”。对于透支部分的金额,银行按透支日期及贷款利息率计收利息。
②雇员提前支取工资:家有急用,无奈他只好去求老板~。
③支出超过收入:开销屡屡~,原来的储蓄已所剩无几。
④比喻精神、体力过度消耗,超过所能承受的程度。比如:体力严重~。

透支是什么意思

8. 透支是什么意思啊?

1.信用卡透支就是你可以用信用卡进行刷卡消费,然后在帐单日之前你必须按照消费的金额全部还给银行,否则会记入不良信用记录。为了防止自己经常忘了还款,可将另一张银行卡与信用卡绑定,(可到银行申请),将这张卡作为该信用卡的还款卡,到了时间,由银行自动扣。但信用卡消费是有一定额度限制的,那要看银行给你的信用额度是多少,你可以开通网上银行,随时查询自己的消费情况,还款情况以及还欠银行多少钱。
2.信用卡对账单一般会按照你当初申请时填写的地址邮寄,你本人的地址有变动,可以直接打电话,进行地址修改,那个电话具体是多少我忘了,就在信用卡上应该印有那个服务电话的,建设银行的是这样,别的不知道,你可以看看自己的卡。我办的是建设银行的信用卡,修改地址打电话时,对方会要求输入身份证信息等资料,还问我最近的消费情况,回答无误才确认修改。
3.银行给你发的信用卡里是有钱的,但除了消费以外千万不要随便取里头的钱,因为会按每天的利息给你算的,那个利息很高,很不划算,所以千万不要取那里头的钱,千万不要透支。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