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投项目的环评手续和发改委备案手续,哪个先做

2024-04-29

1. 募投项目的环评手续和发改委备案手续,哪个先做

可以同步进行,最好是发去改革委备案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募投项目的环评手续和发改委备案手续,哪个先做

2. 募投项目是什么意思?菜鸟问题

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后用于投资的具体项目。
公司上市主要是为了从股市中募集资金,用于投资或扩大生产;但是人为活动大大增加了上市公司股票的投机性。

3. 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需要履行哪些程序?

谢谢楼上。我也查了一些上市公司的公告,都表示履行了相关内外程序,但没有具体的说变更项目实施地点,是不是要重新去备案,重新环评;有个别案例的保荐机构认为,变更实施地点不影响项目本质,投资金额、可行性分析、经济效益分析等承诺均未发生变化,因此,没有重新备案、环评之类,如瑞凌股份;但也有案例如常山股份重新去发改委做了备案……莫衷一是。我们这个项目的实际情况是在募投项目在同一产业园区内的两块地之间做了转换,此外没有任何变化,由于正处于申报期间,变更这些手续比较麻烦,所以请教各位有无相关的案例,给予帮助,谢谢。

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需要履行哪些程序?

4. 募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内容

一、项目总论1.1项目基本情况1.2项目单位基本情况1.3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单位1.4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依据1.5项目建设内容与规模1.6总投资及来源1.7经济及社会效益1.8结论与建议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2.1项目建设背景2.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2.3项目建设的可行性三、项目单位基本情况3.1项目单位概况3.2项目单位近期经营情况3.3项目实施基础(优势条件)四、项目产品市场分析4.1项目产品介绍4.2项目市场前景4.3项目市场容量分析4.4项目市场推销策略五、项目技术工艺5.1项目技术来源与工艺流程5.2项目设备选型六、项目土建工程6.1项目建设地址及周边环境6.2总平面布置6.3项目土建及配套工程6.4项目土建工程造价6.5其他辅助工程6.5.1供水工程6.5.2供电工程6.5.3供暖工程七、项目的招标方案八、环境保护与劳动安全8.1环境保护8.2资源利用与能耗分析8.3节能分析8.4消防措施8.5劳动安全卫生九、企业组织与劳动定员9.1企业领导组织机构9.2建设机构及监理单位9.3运营维护机构9.4项目组织结构及劳动定员9.5人员培训十、项目实施进度安排10.1项目实施的各阶段10.2项目实施进度表十一、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11.1项目总投资估算11.2资金筹措11.3投资使用计划11.4借款偿还计划十二、项目财务评价12.1计算依据及相关说明12.2总成本费用估算12.3销售收入、营业税金及附加和增值税估算12.4损益及利润及分配12.5盈利能力分析12.6盈亏平衡分析12.7敏感性分析十三、效益分析13.1经济效益13.2社会效益十四、项目风险与风险管理14.1项目风险提示14.2项目风险防控措施十五、附件

5. 募投项目为什么要在发改委备案?具体是哪个法规规定的?

发改委是各级政府的经济综合主管部门,担负着经济运行分析和宏观调控的职责,而投资项目建设恰恰是经济运行中重要的载体之一,虽然投资体制改革后,政府充分放权给企业,不再干扰企业的决策,但也不是大撒把不管,在企业决策过程中,必须首先符合国家宏观产业政策的要求和市场准入,这就是项目立项的最终目的,再就是项目立项后,国家会通过发改委的立项来具体分析近期资金投向和经济运行状况,所以说,项目立项是必不可少的。对了,忘了解释一句,你说的备案是立项程序的一个分类,是项目立项中环境最宽松的类别之一。

募投项目为什么要在发改委备案?具体是哪个法规规定的?

6. 募集资金专户是什么意思

募集资金专户是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应当存放于经董事会批准设立的专项账户(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专户”)集中管理。 募集资金专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它用途。主要为防止上市公司挪用募集资金,专门设立的看管账户,便于跟踪资金的流向。募集资金时,都会说明募集资金的用途,专用账户就是保证专款专用。

扩展资料: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七条	
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应当存放于经董事会批准设立的专项账户(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专户”)集中管理。募集资金专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它用途。     第八条	上市公司应当在募集资金到账后一个月内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商业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该协议至少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一)上市公司应当将募集资金集中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二)商业银行应当每月向上市公司提供募集资金专户银行对账单,并抄送保荐机构;   
(三)上市公司1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募集资金专户支取的金额超过5000万元且达到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以下简称“募集资金净额”)的20%的,上市公司应当及时通知保荐机构;   

(四)保荐机构可以随时到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   
(五)上市公司、商业银行、保荐机构的违约责任。

上市公司应当在上述协议签订后2个交易日内报告本所备案并公告。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募集资金

7. 创业板上市募投项目是否需要到地方发改委立项

不管是审批、核准还是备案,均属于立项手续,只要是企业投资项目,就必须走立项手续。

创业板上市募投项目是否需要到地方发改委立项

8. 募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必须从系统总体出发,对技术、经济、财务、商业以至环境保护、法律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论证,以确定建设项目是否可行,为正确进行投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是对多因素、多目标系统进行的不断的分析研究、评价和决策的过程。它需要有各方面知识的专业人才通力合作才能完成。它应充分考虑证监会关于募集资金运用的要求、市场前景、产品技术含量、对环境的影响、与公司现有实际管理能力、销售能力的匹配等。合理的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是企业通过审核的关键。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和业绩增长主要依赖于募集资金项目的顺利实施,因此该问题是发审委关注度最高的问题。在募投项目规划和募投可研报告上倒的公司有很多:二重、天虹、华信、美克、超日、同济同捷、磐能电力。证监会会根据官方权威数据以及行业内专家的意见判断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综合考虑企业利润、成长性等因素,做出是否过会的决定。 注意事项:1、募投资金项目和公司的发展目标紧密相关,是公司战略规划的实施,是公司最高层面的问题2、募投资金项目必须和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匹配组织的资源和各项能力,过高或过低都会出现问题3、募投资金项目必须符合外部复杂的市场环境,否则会使公司遭受重大的损失4、技术是否可以产业化,要在产业链上说明清楚5、对募投项目的经济效益进行科学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