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利率最高的银行有哪些?

2024-04-28

1. 大额存单利率最高的银行有哪些?

大额存单利率最高的银行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自2018年初以来,大额存单利率持续上涨,而与此同时货币市场利率却不断下降,金融市场风险事件不断发生,所以大额存单这种安全性极高的产品就越来越受老百姓欢迎。

储户若想选择利率最高的大额存单产品,首先,选择在城商行或者农商行办理,因为国有银行和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低是公认的事实;其次,要选择起存金额较高的大额存单;最后,要选择期限较长的大额存单。

据第三方机构监测全国227家银行的数据显示,越是规模较小的银行、其大额存单利率也相应较高!而从2019年6月份,各类型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均值统计情况可以看出,大部分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均值都能达到4%以上。

继去年8月和9月站上10万亿发行高峰后,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机构信贷收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的结构性存款规模合计为109812.17亿元,较去年12月末增加13645.76亿元,环比增长约14%,同比增长约38%。其中,中小型银行仍是发行主力,发行规模超7万亿元。
大额存单利息200万元存5年大额存单,利率为4.8%,那么每年的利息收入就是200×4.8%=9.6万元,5年总利息就是9.6×5=48万元,每个月的利息收入就是96000÷12=8000元。

每月可以获得8000元的利息收入,说多不算多、说少也不算少,保证衣食无忧我个人感觉问题不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王思聪,我们日常消费也花不了太多,够吃够穿的就可以了,余下点生活费给老婆买个包包不是挺好的。

大额存单利率最高的银行有哪些?

2. 目前那个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呢?

大额存单利率银行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第一档银行存款一年期基准利率为1.5%,比如央行,因为是天字牌银行,所以有底气,只给储户一年定期1.5%的存款利率。
第二档的是几大国有或大型银行,比如农行、建行、中国银行、交行、招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都是1.75%,毕竟是商业银行,不敢和老大哥拼硬气。

第三档是中大型银行,比如:光大、中信、民生、华夏、广发,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95%,收益在银行界算是中上等,银行规模也不会太小。
本身是存款产品,非常安全。根据银行保险存款条款,对于储户本息全额赔偿不超50万元,也就是说,只要大额存单在50万以内基本是零风险。购买也很方便。
在网上银行、银行网点都可以买。利息水平也不错,20万定存3年的4.18%,基本上逼近了银行理财上个月统计下来的平均收益4.2%。一些银行为了揽储,还推出了可以按月份领利息使用的功能,每月都有一个稳定的现金流,本金留下来给规划里的大额支出或者后续养老安排。

但是也要注意,银行储蓄并不是100%安全的,五大银行和12家全国性银行由于规模大而安全性会比较高,但从安全性上考虑,应该说只要存款本息在50万以内都是安全的。根据我国的银行破产法和银行破产处置条例的有关规定,你在任何银行的存款,只要是在50万以内都是安全的。所以,你如果想在每一家银行存款50万内在任何银行都是绝对安全的。

3. 大额存单去哪个银行存,利率才能更高?

这个是可能存在的,而且还是一个普遍现象,中小规模的银行经常出现这种有趣的现象。其实其中存在的核心原因在于不同种类的存款,面临的监管要求是不一样的。这一点普通存款客户是很难理解的。

大额存单去哪个银行存,利率才能更高?

4. 大额存单哪个银行利率最高?

农商银行。
中小银行大型存单的年利率将较高。大银行三年大存单的年利率略低,最高年利率为4.125%,如果是大银行在200000购买的三年大存单,年利率可达3.85%左右。
大存单的利率一般按银行的规模排列。银行规模越大,资本流动越充足,用户越多,存单利率就越低,就会有足够的存货。由于地域分布小,网点小,其他小银行将提高大存单的利率,引起存款人的注意,市场上的大型存单利率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在购买存单的时候一定都会认为这笔资金暂时用不上,但是谁也无法预料今后遇到什么紧急事,如果急需用钱,但未到期的大额存单,只能全额支取,不能部分支取。
比如购买了一笔3年期限的50万元的大额存单,如果有急事需要支取大额存单的钱,只能一次性支取50万元,这一点与普通的银行定期存款是不一样的,定期存款允许部分提前支取。另外提前支取大额存单的利息也只能按照支取日银行挂牌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大额存单将加剧银行竞争 目前存款利率哪家高?

5. 大额存单哪个银行利率最高

以3年期大额存单为例,四大行利率最高为中国银行4.125%,股份制银行华夏银行最高4.13%,城商行中西安银行最高4.2625%(农商行也是如此)。大额存单的起始金一般为20万、30万、50万、100万,银行间基本以20万、30万为主。一、大额存单多的优点大额存单之所以那么受欢迎,原因也很简单,收益率虽然比不上银行理财产品,但却比同期的定期存款来得高,而且大额存单也是存款产品,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50万以内都是保本保息的,再加上流动性比定期存款来得高,之前有靠档计息、按月付息、可转让的功能,但如今靠档计息和按月付息这两个功能都已经被叫停了,只剩下可转让的功能。二、大额存单的缺点当然大额存单也同样有缺点,那就是起存门槛太高了,大额存单的起存标准至少要20万以上,有的银行要求是30万起,这个门槛就限制了很多储户。其次就是大额存单不像定期存款,并不是每一家银行都有资质发行的。三、六大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去年6月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这四家银行宣布下调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从原本的上浮50%下调到45%,最高利率也降到3.98%,所以如果是在四大行存三年期大额存单,那么当前利率最高就只有3.98%,30万存3年,总的利息也就只有35820元,没办法达到6万。邮政银行和交通银行都没有发布过下调利率的公告,按照原来的发行利率,这两家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还是能上浮50%,最高能达到4.125%,所以如果选择六大行的三年期大额存单,那么交通银行和邮政银行的利率可能会更高一些。当然由于每个网点的情况不一样,个别网点可能存在利率比四大行低的情况也说不定,要以实际为准。

大额存单哪个银行利率最高

6. 哪个银行大额存单利率高,多少起存

若是大额存款,建议可了解下农行的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我行面向个人和企业、机构客户发行的记账式大额存款电子化凭证,是具有标准化期限、最低投资金额要求、市场化定价的存款产品。按照人民银行相关规定,大额存单纳入存款保险范围。
功能特色
1、标准存款,本息安全
2、方便灵活,附加不同流动性支持
3、市场化定价,收益更高
办理流程
1、开户。持身份证明通过农业银行柜面和网上银行办理,或通过人民银行指定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办理。
2、支取。在到期日通过农业银行柜面和网上银行办理,附加提前支取条款的大额存单可随时支取。通过人民银行指定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办理的大额存单,由该平台到期兑付。
3、赎回。附加赎回条款的,在约定条件下可由我行按约定收益主动赎回。
4、转让。通过人民银行指定第三方交易平台发行的大额存单,可以在该平台二级市场交易。
点击进入链接了解产品具体收益情况:网页链接

7. 目前那个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呢?

您好,亲,大额存单利率哪个银行高?【1】3年期的大额存单,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目前利率均为3.1%。【2】2年期的大额存单,20万元起,交通银行利率2.65%是最高的,30万起,交通银行2.7%是最高的。【3】1年期的大额存单,20万起,邮政银行2.15%是最高的,30万起,交通银行和邮政银行利率一样是2.2%。【摘要】
目前那个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呢?【提问】
您好,亲,大额存单利率哪个银行高?【1】3年期的大额存单,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目前利率均为3.1%。【2】2年期的大额存单,20万元起,交通银行利率2.65%是最高的,30万起,交通银行2.7%是最高的。【3】1年期的大额存单,20万起,邮政银行2.15%是最高的,30万起,交通银行和邮政银行利率一样是2.2%。【回答】

目前那个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呢?

8. 哪个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最高

大额存单利率银行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第一档银行存款一年期基准利率为1.5%,比如央行,因为是天字牌银行,所以有底气,只给储户一年定期1.5%的存款利率。第二档的是几大国有或大型银行,比如农行、建行、中国银行、交行、招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都是1.75%,毕竟是商业银行,不敢和老大哥拼硬气。第三档是中大型银行,比如:光大、中信、民生、华夏、广发,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95%,收益在银行界算是中上等,银行规模也不会太小。本身是存款产品,非常安全。 拓展资料: 大额存单指的是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一种基础存额比较大的存款,大额存款的基础额度分为三种,最低20万元起存,还有3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可以选择,其中机构的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的起点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我国的很多银行都有大额存单这一项业务,不过国有银行,商业银行和海外银行的大额存单的利率也有一定的不同。 根据银行保险存款条款,对于储户本息全额赔偿不超50万元,也就是说,只要大额存单在50万以内基本是零风险。购买也很方便。在网上银行、银行网点都可以买。利息水平也不错,20万定存3年的4.18%,基本上逼近了银行理财上个月统计下来的平均收益4.2%。一些银行为了揽储,还推出了可以按月份领利息使用的功能,每月都有一个稳定的现金流,本金留下来给规划里的大额支出或者后续养老安排。但是也要注意,银行储蓄并不是100%安全的,五大银行和12家全国性银行由于规模大而安全性会比较高,但从安全性上考虑,应该说只要存款本息在50万以内都是安全的。根据我国的银行破产法和银行破产处置条例的有关规定,你在任何银行的存款,只要是在50万以内都是安全的。所以,你如果想在每一家银行存款50万内在任何银行都是绝对安全的。储户若想选择利率最高的大额存单产品,首先,选择在城商行或者农商行办理,因为国有银行和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低是公认的事实;其次,要选择起存金额较高的大额存单;最后,要选择期限较长的大额存单。据第三方机构监测全国227家银行的数据显示,越是规模较小的银行、其大额存单利率也相应较高!而从2019年6月份,各类型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均值统计情况可以看出,大部分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均值都能达到4%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