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市场中交易的远期合约,有哪些信用风险的防控方法和机制?

2024-04-28

1. 我国市场中交易的远期合约,有哪些信用风险的防控方法和机制?

【摘要】
我国市场中交易的远期合约,有哪些信用风险的防控方法和机制?【提问】

朋友您好【回答】
😀【回答】

我国市场中交易的远期合约,有哪些信用风险的防控方法和机制?

2. 信用风险是指债权人或交易对手未能履行合同所规定的义务或者信用质量发生变化,影响金融产品价值,从而给

答案:错误
解析: “债务”即有还款义务。“债权”即有权收款,信用风险是债务人不能还款从而给债权人或金融产品持有人造成经济损失。

3. 简要回答远期信用证的含义及种类

远期信用证的含义是开证行对受益人的付款是在收到议付行或交单行或受益人提交的、符合信用证规定的单据后,于信用证约定XX天到期时,向议付行或交单行或受益人提交付款,即开证行在收到议付行或交单行或受益人提交的单据后不是马上付款,而是在信用证约定的一段时间到期时付款。
 
远期信用证一般有两种类型,即延期付款信用证和远期付款信用证,前者的特点是信用证直接载明付款的具体日期,而后者没有这个具体日期,一般是约定见单后XX天/装船后XX天付款等。

简要回答远期信用证的含义及种类

4. 下列关于信用风险预期损失的说法,正确的有

预期损失是指信用风险损失分布的数学期望,代表大量贷款或交易组合在整个经济周期内的平均损失,是商业银行已经预计到将会发生的损失。ABE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