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奖励164亿,你怎么看待阿里巴巴拿出164亿股权作为奖励?

2024-04-28

1. 阿里奖励164亿,你怎么看待阿里巴巴拿出164亿股权作为奖励?

  阿里巴巴昨日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保持了非常强劲的收入增长,达到61%,其中核心电商业务增长同比增长也达到61%。在营收这一关键指标的增幅中,阿里巴巴跑赢了Facebook、亚马逊、Netflix、谷歌,也超过腾讯和百度。
  阿里巴巴净利润的下滑,其实来源于本季度的股权奖励开支达到163.78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40.19亿增长了308%。这一数字创下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也是截至目前中国企业最高的单季股权激励开支。
  与之相对比,百度在2018年Q2的股权奖励支出约为10亿元,腾讯最近一次在2017年7月的发行1787万新股奖励10800名员工,按当时股价及汇率计算,价值42.2亿元。可以说阿里的股权激励支出是力度最大,额度最高的。那么阿里员工要发财了吗?
  股权激励支出,对企业而言,其实是对人才的投资。企业累计的激励支出记在企业的账上,对员工而言就是到手真金白银的股票和期权。当然,换一个角度来看,员工的股票期权如果变得更值钱,那么对应企业的股权激励支出也会大幅增加。
  这次阿里员工股权奖励支出的大幅度增长,就是因为蚂蚁金服在二季度进行了140亿美元的融资,估值从600亿美元增长到1500亿美元,蚂蚁金服的期权价值自然翻了2.5倍,公司就需要把期权的增值部分记在账上,当然这是一笔不影响现金流的非现金账面支出,但它也会影响短期的财务表现。
  可见,阿里巴巴作为中国互联网巨头之一,一点都不吝啬对人才的投资。此次阿里奖励164亿股权给员工,阿里员工有福利了。随着阿里巴巴的持续发展壮大,阿里员工必将持续从中受益,阿里员工也将为阿里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阿里奖励164亿,你怎么看待阿里巴巴拿出164亿股权作为奖励?

2. 阿里真的奖励164亿吗?

我们知道,阿里有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合伙人”制度,且有员工股权激励的传统,只是这次出手太“壕”,164亿把大家惊到了。对于阿里来说,这只是一件自己一直在做的,对员工、对公司、对行业都有好处的事情。
对员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从物质到情怀,一次性满足你。

这是一份阿里内部的职级薪资表,可以看到从P7级开始就能拿股票了,4年内拿完2400股,值多少钱呢?以阿里目前的股价,约合260万人民币。
在阿里,P7级属于专家级,相信那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基本适用于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此时,股权并不仅是钱这么简单,它更是一份认同感和归属感。网上曾经流传阿里体贴入微的好福利,比如防辐射的孕妇服、无需审批的免费加班晚餐、快乐而有传统的5月10日开放日……不过,比起这些福利、比起升值加薪,还是股权更加一步到位、直击人心。

3. 阿里股权曝光,马云持股占比多少?


阿里股权曝光,马云持股占比多少?

4. 阿里股权曝光,谁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

7月11日早间消息,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SEC提交财年报告,其中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股降至4.8%,蔡崇信持股降至1.6%,软银所持股份比例降至24.9%,但仍为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
除了持股比例之外,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名单也有了些许变化。根据今年4月27日阿里对外宣布取消原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合伙人身份,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给予记过处分并取消上一财政年度所有奖励。另一位从合伙人名单上消失的是阿里集团总法律顾问Timothy A.STEINERT,所以目前阿里巴巴共有36位合伙人。

扩展资料
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度
虽然马云对自己的股权进行减持,但仍然牢牢掌握着阿里巴巴的绝对控制权,这背后的原因就在于阿里的合伙人制度。
合伙人公司是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合伙人拥有公司并分享公司利润的企业。合伙人为公司主人或股东。其主要特点是:合伙人享有企业经营所得并对经营亏损共同承担责任;可以由所有合伙人共同参与经营,也可以由部分合伙人经营,其他合伙人仅出资并自负盈亏;合伙人的组成规模可大可小。
马云掌握着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就是得益于合伙人制度,即使公司股份被大量购入,外来人也难以左右公司。
1、在股权上:在阿里上市时,就已经和软银、雅虎达成了协议,他们只享有股权分红,但不干涉管理,这就保证了马云手中的控制权、决策权;
2、在董事会上:软银和雅虎各提一名人员进董事会,注意只能1名。至于其他人,马云和蔡崇信是永久合伙人,一直存在于董事会,除非自己放弃,而且其他董事会成员也只能是从阿里36个合伙人中选出,由此可想而知,马云掌握着董事会上的控制权。

5. 阿里巴巴持股比例

1、软银持股28.8%;2、雅虎持股14.8%;3、马云持股6.4%;4、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持股2.3%;5、高管和董事局合计持股9.5%; 拓展资料: 一、马云的股份只有6.4%,位居阿里第三大股东,即使加上阿里管理团队的全部股份,也少于软银孙正义,但为什么还是马云说了算:1、因为当年马云和孙正义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重大决策时必须与马云达成一致。2、在章程中约定马云拥有1/2以上的董事会席位提名权,即9位董事会成员马云拥有5位以上的提名权。3、股份不等于股权,股权是所有权,控制权,股份是分红权。马云用合伙人制度将阿里巴巴的控制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2019《财富》未来50强榜单公布,阿里巴巴集团排名第11。  “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榜单排名第5位。  12月,阿里巴巴集团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  2020年1月11日,阿里巴巴宣布其成为鼠年春晚独家电商合作伙伴,并提供电商补贴。 2021年9月3日,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工作小组正式成立,作为常设机构,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任组长。二、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退出股东,新增股东为上海全土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 100%。对于此番调整,阿里文娱回应表示:优酷股东变更一事系集团内部正常调整,阿里巴巴集团将通过旗下阿里文娱全资子公司上海全土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继续持股优酷,并将继续深耕视频内容原创领域,不断推出更多优质原创视频内容。

阿里巴巴持股比例

6. 阿里股权曝光,谁是阿里最大的股东?

对于阿里巴巴,我们是再熟悉不过了,阿里旗下的平台,例如淘宝、支付宝都带给我们很大便利。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已经高达7247亿美元,超过了全球社交巨头Facebook。至此阿里市值高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六,这也是我国首家市值进入全球前六的公司。

虽然现在阿里的业务如日中天,但是阿里在开始的阶段是非常艰难的,在国内融资无人问津,于是马云跑到美国找投资人谈融资,还是空手而归。最后,还是日本人孙正义慧眼识珠,向马云投资千万美元,让阿里巴巴大展身手。对于孙正义投资阿里,有人认为孙正义是运气使然,投了阿里赚了一辈子。孙正义的软银集团投资了很多家企业,但是只有阿里成为了真正的明星企业。孙正义在短短6分钟的时间里决定投资阿里,这也比较符合他彪悍的投资风格。当时孙正义表示:我打算投资4000万美元,占有阿里40%的股份。马云非常惊讶,能有人投资就很幸运了,竟然还直接投资4000万。马云也很清楚40%的持股比例太高,公司控制权容易旁落他人,在谨慎分析后只要了2000万美元,于是软银占有20%的股份。至此,软银集团成为了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

有了资金的阿里如鱼得水,发展速度迅速。2003年,美国的电商巨头eBay进入中国市场,当时阿里低调地推出淘宝,展开了和eBay的竞争,但是eBay财大气粗,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打得淘宝无力还手。于是马云再次向资本市场发出求助。在众人的坚决反对下,孙正义还是坚持投资,2004年孙正义再次给阿里投资六千万美元,至此阿里一共获得孙正义八千万美元的投资,这笔投资对于阿里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在最高峰时期,软银集团持有阿里34%的股份,是第一大股东。那么,现在阿里的最大股东是谁?马云和孙正义各持有多少股份?目前软银集团持有阿里24.9%的股份,依然是阿里最大的股东。其中,马云是最大的个人股东,持股比例为4.8%,蔡崇信持股为1.6%。

7. 阿里巴巴的股东有多少

以机构持股来看,日本软银集团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达34.4%.美国雅虎第二,持股比例为22.5%.二者合计57%.
而以个人持股来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持股比例仅为8.9%.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持股比例为3.6%,而阿里巴巴CEO陆兆禧、COO张勇等高管的持股比例均未超过1%.
一个正常的大公司——比如阿里巴巴——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就是不断融资、利用巨额资本战胜一个又一个竞争对手的过程.当一个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继续扩大再生产的时候,创始人通常很难以个人的能力完成这样的投入,这时候难免需要外来资金的投入.
所以,2000年,阿里巴巴完成第二轮2500万美元融资,其中来自日本的软银一家即拿出2000万;第三轮投资中,软银再砸下6000万美元.
而2005年8月,雅虎以10亿美元和中国资产,换取了阿里巴巴40%的股权.利用这笔资金,淘宝网和支付宝迅速做大.这些资本陆续奠定了阿里巴巴日后在中国互联网中的“江湖地位”.
但钱不是白给的.通过这几场交易,马云及创始团队彻底让出了阿里巴巴第一大股东的地位.截至2007年阿里巴巴旗下B2B业务上市之前,雅虎、软银分别持有阿里巴巴39%和29.3%的股权.
马云试图改善这种情况.2012年,阿里巴巴引入国字头的新股东,出资76亿美元,却仅仅赎回了雅虎持有的20%左右的股权.从而,日本软银成为了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

阿里巴巴的股东有多少

8. 阿里巴巴处罚182亿都有哪些股东出钱?

对阿里巴巴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处以罚金182亿的行政处罚金,只能在阿里巴巴(旗下公司名称很多,无法针对到底是哪个企业)的企业账户内进行划转,不会由企业的股东方出钱处罚。这个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条 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中明确规定了。
即股东们不会再投入资金为被投入的企业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