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的概况

2024-04-28

1.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的概况

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南阳中药资源丰富,素有“天然药库”之美誉,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和资源优势,形成了发展研究中医药事业的浓厚氛围和雄厚基础。张仲景国医学院是南阳理工学院较早设立的教学单位之一,其前身是张仲景国医大学,1993年经教育部批准并入南阳理工学院。近二十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张仲景国医学院得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学院以传承、弘扬张仲景学术思想为办学特色,以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中医药人才为目标。我院师资力量雄厚,汇聚了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教学设施先进齐全,是培养中医药专业人才的摇篮。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的概况

2.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的办学条件

张仲景国医学院拥有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等本、专科专业。设有基础部、临床部、护理部、综合部、医学实验中心、张仲景药用植物园、张仲景医史馆、张仲景国医研究院等教学和研究单位,并有附属医院、教学及实习医院(基地)10家。教学设备总值达3000万元。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近三千人。现有教授、副教授共37人,医学博士、硕士学位教师4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1人,省管专家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4人,市科技带头人和市学科带头人16人。

3.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是二本还是三本

现在二本和三本已经合并了,所以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算是二本院校。
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南阳中药资源丰富,素有“天然药库”之美誉,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和资源优势,形成了发展研究中医药事业的浓厚氛围和雄厚基础。张仲景国医学院是南阳理工学院较早设立的教学单位之一,其前身是张仲景国医大学,1993年经教育部批准并入南阳理工学院。
近二十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张仲景国医学院得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学院以传承、弘扬张仲景学术思想为办学特色,以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中医药人才为目标。我院师资力量雄厚,汇聚了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教学设施先进齐全,是培养中医药专业人才的摇篮。张仲景国医学院拥有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等本、专科专业。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是二本还是三本

4.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是二本还是三本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是二本。
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南阳中药资源丰富,素有“天然药库”之美誉,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和资源优势,形成了发展研究中医药事业的浓厚氛围和雄厚基础。
张仲景国医学院是南阳理工学院较早设立的教学单位之一,其前身是创办于1985年张仲景国医大学(民办),1993年经教育部批准并入南阳理工学院。近二十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张仲景国医学院得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
2018年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中医学专业进入一本招生,生源质量大大提高。


学院以传承、弘扬张仲景学术思想为办学特色,以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中医药人才为目标。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汇聚了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教学设施先进齐全,是培养中医药专业人才的摇篮。

5. 南阳张仲景国医学院好不好?

南阳张仲景国医学院是很好的医学类本科教育普通高等院校,属于南阳理工学院主管,学校整体环境优美,部分教学楼老旧,但师资力量强大,具体可以通过以下几个角度了解该学校:
1、师资力量。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25人,博士、硕士学历教师45人。教育部高等院校中医学专业教指委委员1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河南省优秀教师1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名,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4名。
2、学科建设。学校中医学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中医内科学是河南省重点学科,中医学是校级优势特色学科。同时中医诊断学、中医内科学、伤寒论、金匮要略为校级精品课程,中医内科学教学团队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3、基础设施。学院拥有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张仲景方药与免疫调节重点实验室),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以及20多个教学实验、实训室,其中中医学实验中心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科研仪器总值3000多万元。

扩展资料: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以弘扬张仲景学术思想,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特色,现设置有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三个本科专业,同时与天津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院校联合培养研究生。
学院拥有直属和非直属医院各1家、12家实习医院,5个社区卫生医疗服务中心,为我院学生实验实训实习提供了良好场所。
参考资料来源: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学院简介

南阳张仲景国医学院好不好?

6. 南阳张仲景国医学院好不好?

南阳仲景国医学院是以东汉医圣张仲景名字命名,由著名中医学家、中医教育家赵清理教授1985年在南阳创办(张仲景国医大学)。演化 而来,1993年经教育部批准并入南阳理工学院,十几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张仲景国医学院得到了较快地发展 坐落在南阳市闻名遐迩的卧龙岗上,与驰名中外的名胜古迹武候祠相毗邻。校园占地面积216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学校专业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完善。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16人,其中高级职称58人,中级职称118人,设有中医医疗、中医高护,西医高护护理、中药、针灸推拿、中药商品经营、中医骨伤、中医眼喉、中药加工、医药工艺九个专业。南阳中医药学校与张仲景国医学院合并办学,人财物统一管理使用,实行大、中专两个层次办学,生源遍布全国各地21个省、市、自治区.
中医学专业(本科)本专业培养掌握医药学中基本理论、中医临床应用理论及张仲景学术思想等知识,具备熟练运用所学医学知识治疗中医内、外、妇、儿及其它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全面发展的中医学专门人才。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学校及各级综合性医院等部门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学制五年
护理学专业(本科)本专业培养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护理学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临床护理工作、护理管理及护理科研能力的专门高级本科护理学人才。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各级医院及卫生管理等部门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健康教育及护理科研等方面工作。学制四年。

7.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中医学专业毕业证为什么没有专业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中医学专业毕业证已说明是中医学专业。
中医学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掌握中医药学基本理论、中医临床应用理论及张仲景学术思想等知识,具备熟练运用所学医学知识治疗中医内、外、妇、儿及其它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全面发展的中医学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学校及各级综合性医院等部门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  学制五年。
南阳理工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培育院校,为教育部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学校,是国家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高校。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中医学专业毕业证为什么没有专业

8. 南阳张仲景国医大学是几本??

张仲景国医学院是二本。  张仲景国医大学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是国家教委发布的全国131所高等医药院校中唯一独立设置中医药专科的学校,建立于1985年,占地11公顷,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以弘扬张仲景学说为办学宗旨,以培养急需的实用型中医专科人材为特色。                    扩展资料                         2020年4月10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到,在人才培养方面,鼓励培养模式创新,支持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实施“仲景人才工程”,办好仲景书院和仲景学堂;启动河南省中医药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培养20名领军人才和一批创新团队;建立高年资中医医师带徒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