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取经归来,为何孙悟空和猪八戒都有了儿子?

2024-04-29

1. 西天取经归来,为何孙悟空和猪八戒都有了儿子?

西天取经之后,孙悟空“射”了一个石头,然后孙小圣出来了;高翠兰怀胎十几年,然后猪小能出来了。

以上情节都不是我瞎编的,而是明代小说《后西游记》的真实情节,就连鲁迅先生也对此书做出过评述,大家不信的话,可以自行百度一下。
《西游记》的故事到西天取经之后,就是圆满结束了。但是它过于火热,许多读者都渴望它出一个续作,一些文字功底比较强的人就自己动手,写了“同人文”。其中《后西游记》就是这些续作之中的佼佼者,在这本书之中,唐僧师徒取回的真经并没有普度众生,而是被僧人曲解,用来骗取钱财。

于是如来佛祖就封印了之前的经文,让唐僧重新带人再去西天求取真经。这时候猪八戒已经回到高老庄享受生活了,他跟老相好高翠兰结婚生子,高翠兰怀孕了10多年,才把猪八戒的儿子生下来,由于猪八戒的另一个名字叫做猪悟能,他儿子就被取名为“猪小能”,在猪小能后来加入到取经队伍之时,被赐法号为“一戒”。
话分两头,孙悟空这边根本没有对象,他就是一个“单身狗”,没人愿意跟他结婚生子。但是作为神仙,不一定非得阴阳交合才能留下后代,孙悟空当初不就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吗?

于是孙悟空找到了另外一块女娲补天留下的五彩神石,他往石头里注入自己的一缕真魂,让它吸收天地之精华,慢慢的孕育出生命。没过多久,又一个石猴就诞生于世间了,由于这个石猴是孙悟空的一道真魂所化,所以就是孙悟空的儿子。
当初孙悟空有个响亮的名号叫做“齐天大圣”,别人都尊称他为“孙大圣”,而他的儿子名字就做孙小圣。
就这样,孙小圣和猪一戒等人,又保护唐僧前往西天,再一次取回了真经,教化世人。

西天取经归来,为何孙悟空和猪八戒都有了儿子?

2. 《西游记后传》中,孙悟空一角由曹荣出演,故事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从西天取经归来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

魔头无天突然降临,佛祖圆寂,三界大乱

3. 唐僧西天取经回来后有没有人读过那些经书

吴承恩没有说....

唐僧西天取经回来后有没有人读过那些经书

4. 西天再取经回来是指什么生肖

猪,猴子,,马

5. 唐僧西天取经归来被封为什么称号?

阿弥陀佛

唐僧西天取经归来被封为什么称号?

6. 有没有孙悟空,西天取经回来之后的故事,的作文。

孙悟空  有一天。孙悟空想起自己当年是那么的英勇,可是现在自己却在洞里睡觉。  有一次孙悟空的灵感来了,把金箍棒拿起来飞到人间,它发现空气太差了,突然一辆汽车狂奔而来撞了孙悟空,孙悟空刚刚要念咒语车子已经不见了。  现在天庭变成未来了,孙悟空再次来到天庭,来到南天门刚刚准备进去就被三太子挡住,孙悟空生气了就用金箍棒打下去。哪吒没挡住被孙悟空打的半死,观音菩萨来了把孙悟空压到无指山下永不超生。  后来在众神仙求情才放它出来跟唐僧去西天取经。

7. 西天再取经回来是什么意思

“西天再取经回来”的意思是:历经艰险,达到佛标准,修炼结束,终成正果。

”西天再取经回来“读音【xī tiān zài qǔ jīng huí lái 】
”西天再取经回来“出自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这部书的作者是吴承恩。
吴承恩具体介绍如下:
吴承恩生活在明代的中后期,历经孝宗弘治、武宗正德、世宗嘉靖、穆宗隆庆、神宗万历五个朝代。明朝中后期的社会情况与开国之初有很大的不同,政治上阶级矛盾、民族矛盾以及统治阶级集团内部矛盾不断激化,并日趋尖锐 ;思想文化上启蒙思想兴起,人性解放思潮高涨,市民文学日益蓬勃发展,小说和戏曲创作进入一个全面繁荣兴盛的时期。经济上产生了资本主义萌芽
那么《西游记》这本书主要描写了什么呢?
主要写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人保护唐僧西行取经,唐僧从投胎到取经受了九九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九九归一,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

西天再取经回来是什么意思

8. 西天取经归来 师徒几人都加官晋爵 为什么只有白龙马还是光棍

白龙马不是被分了天龙八部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