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属于直接融资工具的:A公司债券 B银行贷券 C股票 D大额可转让存单

2024-04-28

1. 下列属于直接融资工具的:A公司债券 B银行贷券 C股票 D大额可转让存单

按融资方式划分,金融工具可分为直接融资工具和间接融资工具。   
直接融资工具包括:政府、企业发行的国库券、企业债券、商业票据、公司股票等。   
间接融资工具包括:银行债券、银行承兑汇票、可转让大额存单、人寿保险单等。
所以选:AC

下列属于直接融资工具的:A公司债券 B银行贷券 C股票 D大额可转让存单

2. 商业票据是直接融资工具,可是银行承兑汇票属于商业票据,却是间接融资工具,请问是不是并不是所有商业票

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分别在于是否通过银行,通过银行就是简接融资。
       商业票据并不都是直接融资工具。
       商业票据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银行承兑汇票是由银行开具的远期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是由付款人开具的远期承兑汇票。
       支票不是融资,而是支付。

3. 银行承兑汇票是长期金融工具吗

汇票有即期也有远期,银行承兑的也是有即期和远期。拓展资料一、长期金融工具包括:股票:包括普通股票和优先股票。(1)普通股票:普通股票为在公司利润分配方面享有普通权利的股份。属于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最常见、最重要的一种股票。普通股是风险最大的股票,其获利水平与公司盈亏息息相关。但股票持有者有通过选举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的机会,有参加公司管理的权利,股东大会选举权是根据普通股的股数计算的。(2)优先股票:优先股票为在公司利润分配方面较普通股有优先权的股份。持优先股票的股东,可以按一定的比率取得固定股息。股息不随企业经营状况好坏而波动,并且公司对优先股股东的付息要在普通股之前。在企业倒闭时,优先股能优先得到剩余的可分配给股东的那部分财产。在一般情况下,优先股持有者不能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在股东大会上也没有投票权。2、债券:主要有公司债券、国家公债券、不动产抵押债券和金融债券等4种。(1)公司债券是公司为筹措资金而发行的借款凭证。债券的持有人同公司之间是普通债权债务关系,每年可以从公司获取固定的利息收入。(2)国家公债券是政府出具的借款凭证,是国家信用的工具。国家公债券的持有者可按规定向国家取得利息,到期交出债券,收回本金。(3)不动产抵押债券是不动产抵押银行为筹集用于发放不动产抵押贷款的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有价证券。这种债券期限长、利率高,可以在证券市场上买卖,持券人有权按规定向不动产抵押银行取得利息和到期收回本金。(4)金融债券是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发行的目的在于筹集资金,作为补充资本金(附属资本)或扩大放款的资金来源。

银行承兑汇票是长期金融工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