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华为云哪个好?

2024-04-29

1. 阿里云,华为云哪个好?

阿里云好。
阿里云在全球各地部署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利用清洁计算为万物互联的新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动力,开服的区域包括中国(华北、华东、华南、香港)、新加坡、美国(美东、美西)、欧洲、中东、澳大利亚、日本。
2019年3月3日凌晨,阿里云深夜出现故障,阿里云官方回复,华北2地域可用区C部分ECS服务器等实例出现IO HANG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右,经紧急排查处理后逐步恢复。2019年6月11日,阿里云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

2020年7月31日,阿里云宣布位于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陆续开服,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经济带。未来阿里云还将在全国建立10座以上超级数据中心,支持新基建发展。
2021年,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0第四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IaaS市场规模为34.9亿美元,阿里云仍然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阿里云,华为云哪个好?

2. 华为云只有阿里云的二十分之一,华为还能追赶上来吗?

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阿里云占国内公有云的市场份额为43%,华为云占2.3%,华为的市场份额仅相当于阿里的二十分之一左右,而根据阿里的财报,2018年阿里云的营业收入为213.56亿人民币,按照之前计算的比例,华为云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大致在10亿人民币左右,10亿人民币的营业收入对华为这种体量的企业而言显得微不足道,公开资料显示,华为三大业务部门之一的消费者业务2018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美金,以500亿美金计算华为云一年的营业收入差不多只相当于消费者业务的一天的营业收入,就这么一点收入,华为还有做云服务的必要吗?


首先论项目运作,阿里更倾向于从上往下,即从业务着手。使得部分客户对阿里云现在有些反感了,反观华为,他的项目运作还是传统为主,由于云计算还是以底层iaas paas层为主,所以方案上看起来并不新颖,很多应用需要靠第三方能力实现,所以虽然阿里华为做同样的东西,但是给客户的感觉是阿里高大上,华为有点low。但是在项目交付时又是另外一帆景象,华为虽然不能保证承诺的百分之一百做到,但是至少百分之80能实现,而阿里就不一定了。目前上云的大部分为互联网厂商,这需要很强的服务能力,而这正是华为的强项。所以虽然阿里目前领先,但是如果华为能够抓住自己的优势,也不是没有机会。

再从市场层面来分析,阿里云十年大家看到了是业绩的高速增长,但是如果仔细读过财报会发现,阿里云十年居然还是亏损,而且越亏越多,这也是去年孙权下台的主要原因,这几年疯狂扩张资本的钱很多压根没考虑成本,但是随着去年公司也发现人口红利即将消失,所以2018成本年,疯狂压成本,但是从目前看并不理想,依然管理不佳。

反观华为,虽然在研发流程上看起来繁琐,但是规范之下也规范了成本控制,这方面华为优势明显,而阿里目前来看更多必须保证之前的高速增长,所以华为在财务上目前看还是能够靠自己支配,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发展,这点上,并不是不可一战。
但是华为云要成为阿里云的竞争对手或者赶超阿里云依然不容易,阿里云的生态相当完善,几乎所有行业都有ISV和阿里云合作,就说对于行业方案的吸引力明显高于华为,华为客户更放心的还是把硬件给华为,软件给阿里,从技术方面我相信华为的能力绝对在阿里之上,但是这块生态的建设是真正影响华为能不能真正融入云市场的关键。

3. 阿里和华为到底谁更厉害?


阿里和华为到底谁更厉害?

4. 华为和阿里到底谁更厉害?


5. 华为和阿里,究竟谁更厉害?


华为和阿里,究竟谁更厉害?

6. 华为和阿里谁更厉害?


7. 华为和阿里谁更厉害?


华为和阿里谁更厉害?

8. 阿里和华为到底谁更厉害?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