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中交割是什么意思?套期保值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1. 期货中交割是什么意思?套期保值是什么意思?

期货实物交割是什么意思

期货中交割是什么意思?套期保值是什么意思?

2. 期货中交割是什么意思?套期保值是什么意思?

商品期货交易的了结(即平仓)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对冲平仓;二是实物交割。实物交割就是用实物交收的方式来履行期货交易的责任。因此,期货交割是指期货交易的买卖双方于合约到期时,对各自持有的
到期未平仓合约按交易所的规定履行实物交割,了结其期货交易的行为。
套期保值(hedge),是指以规避现货价格波动风险为目的的期货交易行为。期货市场的基本经济功能之一就是其价格风险的规避机制,而要达到此目的的手段就是套期保值交易。传统的套期保值是指生产经营者在现货市场买进或者卖出一定量现货商品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者买进与现货品种相同,数量相当,但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货商品合约,以一个市场的盈利弥补另一个市场的亏损,达到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的目的。

3. 套期保值不如直接到时候直接交割?

首先,现货市场买入大豆和期货大豆头寸平仓十分的方便;
其次,如果要进行交割,企业必须具有交割的资格。而这次企业进行的是买入套期保值,担心的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到期如果企业去交割的话,交割的仓库是不能有企业来决定的,有大商所决定,如果这是一个北方的油厂,结果大商所把交割仓库分配到了南方,企业就必须派车过去拉货,如果不拉就会赔偿相当一部分的违约金;如果去拉货,这其中的长途运费、人工费、时间成本等加在一起会产生很多的费用,远没有期现两端进行来的合适。 
当然喽,如果能确定就近拉到货就可以进行交割。

套期保值不如直接到时候直接交割?

4. 套期保值的原理有二,第二个是交割日倒了期货价格与现货趋于一致,这个是如何影响套期保值的,有什么关系

因为
1、企业能利用期货来套期保值其中一个重要的前提是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趋势一致。而期货市场的交割环节是期现对接点,是保证期货与现货价格一致的重要原因。
 
2、要清楚为什么交割环节里,期货和现货的价格会趋于一致。在普通合约里有大量的投机者,但是进入交割月的头寸基本都是以交割为目的的,而作为期货市场上交割的双方,都会以现货价格做参考,是高了,还是低了,划不划算通过期货市场的交割来买卖?不划算就会引起价格波动,让价格靠近划算的位置运行,如果没办法让价格靠近划算的位置运行,就考虑对冲平仓离场。

5. 如何选择期货套期保值结束时机

不同的期货品种波动规律是不一样的,专心研究把握走势规律,做好几个品种就够了!想做好期货:要学会等待机会,不能频繁操作,手勤的人肯定亏钱! 不需要看太多复杂的指标,大繁至简,顺势而为;只需看日线定趋势,利用分时线区间突破,再结合一分钟K线里的布林带进行短线操作,等待机会再出手,止损点要严格设置在支撑和阻力位,止盈可以先不设:这样就可以锁定风险,让利润奔跑!止损点一定一定要设好:他可以克服人性的弱点,你舍不得止损,让系统来帮你!我们是个团队,指导操作,利润分成! 做久了才知道,期货大起大落,我们不求大赚,只求每天稳定赚钱!要知道:在想到利润之前首先要想到的是风险!期货里爆赚爆亏的人太多,比爆赚爆亏更重要的是长久而稳定的盈利顺便提醒一下:我知道有一家公司他们的手续费是所有期货公司里面最最低的:比如甲醇是1.423, 豆粕1.528,玉米1.223,白银2.9,螺纹钢2.02,线材1.59,沥青2.02等等,所有品种都是最低的,交易所的基础上加2分

如何选择期货套期保值结束时机

6. 期货对冲怎么套期保值我不明白

1:假设目前是一美元换两法郎,那么100万美元可以换200万法郎,三个月后,如果美元跌了,现在一美元只能换1.5法郎,那么明显的出口商就少了50万法郎。那么怎么避免呢,出口商于是在期货市场卖空了100万美金对法郎(也就是说做空100万美金,用200万法郎来支付),三个月后,期货市场美金跌了,同样的1美金只能换1.5法郎,因为出口商是做空的,那么他当初做空的100万美金,现在只需要使用150万法郎来平仓,那么期货市场就赚了50万法郎。前面亏了50万,期货市场赚了50万,正好抵消。
2:同理
期货的炒作方式与股市十分相似,但又有十分明显的区别。 
一、以小搏大 股票是全额交易,即有多少钱只能买多少股票,而期货是保证金制,即只需缴纳成交额的5%至10%,就可进行100%的交易。比如投资者有一万元,只能买一万元的股票,而投资期货按10%的保证金计算,就可以签订(买卖)10万元的商品期货合约,这就是以小搏大,节省了资金。 
二、双向交易 股票是单向交易,只能先买股票,才能卖出;而期货即可以先买进也可以先卖出,这就是双向交易,熊市也可以赚钱。 
三、期货交易的一般是大宗商品,基本面较透明,签订(买卖)的合约数量理论上是无限的,走势较平稳,不易操纵。股票的数量是有限的,基本面不透明,容易受到恶庄家操纵。 
四、期货的涨跌幅较小,一般是3%-6%,单方向连续三个停板时,交易所可以安排想止损的客户平仓。股票的涨跌停板的幅度是10%,有连续10几个跌停板出不来的时候。 
五、 期货由于实行保证金制、追加保证金制和到期强行平仓的限制,从而使其更具有高收益、高风险的特点。如果满仓操作,期货可以使你一夜暴富,也可能使你顷刻间赔光(爆仓),所以风险很大,但是可以控制(持仓量),投资者要慎重投资,切记不能满仓操作。做股票基本没有赔光的。 
六.期货是T+0交易,每天可以交易数个来回,建仓后,马上就可以平仓。手续费比股票低(约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五,一般当天平仓免手续费).股票是T+1交易,当天买入的只能第二个交易日抛出,买卖手续费约为成交额的千分之八。

7. 请问套期保值,对冲,掉期,这3个词的意思是完全一样的吗?

套期保值------是现货商(现货的买入方,卖出方)用来规避现货价格风险的方式,即现货买入方要防止价格上升做买期保值,现货卖出方防止价格下跌做卖期保值。其目的都是为了获得最佳价格,而达到利润最大化规避现货价格风险。
对冲--------是为了避免出现极端行情而做的互相保护的交易,比如,化工品和金属的金融属性很高,为了防止欧债危机继续蔓延,投资者在看空原油的同时看多铜,这样在极端行情出现时,永远是一头盈利一头亏损,对冲了单边风险。
掉期-------与对冲极为类似,但是掉期交易只能针对唯一的品种,即看多近期合约的同时看空远期合约,或者看空近期合约同时做多远期合约。

本质区别是 
套期保值------期货合约对冲现货风险。
对冲-----------利用关联度较高的不同品种相互对冲风险。
掉期-----------利用不同月份的同一期货品种,远期与近期相互对冲风险。

请问套期保值,对冲,掉期,这3个词的意思是完全一样的吗?

8. 期货交易的对冲(套期保值)只能在两个不同的市场内进行吗?

  1、只要是对冲掉风险就叫对冲,但是套保国家有规定,得申请套保席位,一般个人投资者不能做套保,你这样做叫套利。但是没有在一个合约上建立同时双向的头寸,这样你不但不会赚钱,还会亏钱(亏的是佣金,滑移价差)。你做套利得先去看看有关套利的书,这里给你打,太长了,一句两句说不明白。
  2、保证金17%,你的杠杆是100除以17,也就是5.88,也就是说放大了5.88倍。期货价格上涨10%,你就用10%*5.88=58.8%.
  股指期货,就是以股市指数为标的物的期货。双方交易的是一定期限后的股市指数价格水平,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
  股票指数期货是指以股票价格指数作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合约。在具体交易时,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价值是用指数的点数乘以事先规定的单位金额来加以计算的,如标准·普尔指数规定每点代表250美元,香港恒生指数每点为50港元等。股票指数合约交易一般以3月、6月、9月、12月为循环月份,也有全年各月都进行交易的,通常以最后交易日的收盘指数为准进行结算。
  股票指数期货交易的实质是投资者将其对整个股票市场价格指数的预期风险转移至期货市场的过程,其风险是通过对股市走势持不同判断的投资者的买卖操作来相互抵销的。它与股票期货交易一样都属于期货交易,只是股票指数期货交易的对象是股票指数,是以股票指数的变动为标准,以现金结算,交易双方都没有现实的股票,买卖的只是股票指数期货合约,而且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买进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