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鲁比尼预警美股可能暴跌40%,对全球经济会有何影响?

2024-04-29

1. “末日博士”鲁比尼预警美股可能暴跌40%,对全球经济会有何影响?

美国暴跌的话对我国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的。
如果美联储想恢复2%的通胀目标,就不可能避免经济硬着陆。鲁比尼预测,在美联储本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后,11月和12月的政策会议将继续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4%-4.25%。更严重的是,持续的通货膨胀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别无选择”,只能进一步将利率推至5%。供应链和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等叠加因素将使美联储更难维持低经济增长和失业率,同时应对经济衰退。
你也可以理解为,因为美联储的加息将直接导致市场货币流动性的减少,所以这种行为肯定会导致许多公司的股价进一步下跌。在此之前,对于那些大幅增长的能源企业和科技企业,其市盈率普遍较高,因此这些企业的回收率将至少达到30%。由于美联储加息,一些科技公司的市值甚至增加了数千亿美元。美国股市崩盘导致全球股市崩盘,直接影响到全球股市的崩盘,导致全球财富蒸发和全球资本市场动荡。
美国股市的崩盘将影响全球经济,而美国股市崩盘导致的全球股市崩盘将进一步影响全球经济。在全球资本市场崩溃之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会显现。股票市场通常比经济早六个月左右。当美国股市暴跌,导致全球股市暴跌时,也就是说,全球经济问题将在六个月后发生。因为疫情在欧洲和美国蔓延,直接影响到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当欧洲和美国经济衰退时,肯定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如果美联储想要解决通货膨胀问题,它需要严格提高利率。在加息过程中,美国的经济发展将受到负面影响,资本市场将缩水一万亿美元,这也是美联储在加息时必须面对的成本。

“末日博士”鲁比尼预警美股可能暴跌40%,对全球经济会有何影响?